Japan Automotive Hall of Fame 日本自動車殿堂,日前公布日本自動車殿堂 2015 至 2016 年度最佳日本車由 Mazda MX-5 奪下此殊榮,這也是繼 2003 年 RX-8 跑車,Mazda 第 3 次獲獎,日本自動車殿堂每年針對新車、歷史車與傑出貢獻人物等頒發大賞,成為日本車界的重要指標之一。

Japan Automotive Hall of Fame 日本自動車殿堂,每年針對新車、歷史車與傑出貢獻人物等頒發大賞,成為日本車界的重要指標之一。圖為 2014 年日本自動車殿堂頒獎典禮。

自動車殿堂所組成的評審團,針對日本一年內販售新車(2014 年 10 月 21 日至 2015 年 10 月 31 日),以實用便利性、經濟性、先進性、安全性、環境性與審美性,綜合評比出年度最佳新車 4 項大賞:日本國產新車賞、日本進口新車賞、最佳設計賞與最佳科技賞 ,日本自動車殿堂也會在車輛技術、產業、學術與社會等領域選出傑出人物,以肯定其對日本車輛的卓越貢獻。

Mazda MX-5 獲得年度日本國產新車大賞

日本自動車殿堂四項大賞中的 2015 至 2016 年度日本國產新車大賞(滿分 1300)Mazda MX-5 以車身線條優雅設計的敞篷跑車造型、高剛性輕量化車身、扎實度十足的底盤設定所呈現的操控感以及 Mazda 獨家的 Skyactiv Technology 技術,獲得評審們的青睞拿下 903 分,第 2 名為拿下 861 分的 Mazda CX-3,第 3 名 Suzuki Altos 獲得 825 分。

日本進口新車大賞由 Peugeot 308 SW 以 1008 分奪下第 1 名,第 2、3 名分別為 Volvo V40 D4 的 927 分和 Mercedes-Benz CLA 的 866 分。

Mazda MX-5 高剛性輕量化車身、扎實度十足的底盤設定搭配獨家的 Skyactiv Technology 技術,奪下 2015 至 2016 年度日本國產新車大賞,本次是 Mazda 第 3 次獲獎。
Peugeot 308 SW 以全新設計的優雅外觀、新的底盤設計減輕車重同時保有優異的操控感,以及名列前茅的行李箱容積,拿下日本進口新車大賞第一名。
廣  告

最佳設計大賞、最佳科技大賞分別由 Honda S660 和 Toyota Mirai 得到第 1 名

最佳設計大賞由 Honda S660 獲得第 1 名, S660 以高標準的跑車外觀、沉穩的內裝設計和高剛性輕量的車體,得到評審們的認同,第 2、3 名為 Suzuki Alto 和 Lexus RC 350。

最佳科技大賞由 Toyota Mirai 獲得第 1 名,Toyota 的油電混合車技術成熟領先其他品牌,近年來對於全新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也駕輕就熟,Toyota Mirai 為首款搭載此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的量產車,最長行駛距離可達 650 公里,第 2、3 名分別為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和 Mercedes-Benz S300h 。

最佳設計大賞由 Honda S660 獲得第 1 名,S660 車輛規格小巧為兩人座車,但配合高剛性輕量化車體,讓車輛整體加速輕快,保有駕駛樂趣。
Toyota Mirai 為首款搭載 TFCS 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的量產車,最長行駛距離可達 650 公里,達到節能環保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