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12 月 7 日,台灣福斯 (Volkswagen) 於汐止舉辦臺北車展模特兒預拍,並率先曝光臺北車展將亮相的 Golf Variant,除了 Golf Variant 之外,台灣福斯全車系並大改款的 Touran 與 e-Golf 亦會在臺北車展一齊亮相,2015 年的車展,台灣福斯展覽內容可說相當豐富、精采可期。

Golf Variant 年底臺北車展亮相,2016 年開始販售

預計 2016 年開始販售的 Golf Variant 可說是台灣福斯今年底臺北車展的亮點之一,Golf Variant 預計將會搭載兩款 1.2 升和 1.4 升汽油渦輪引擎動力,分別可輸出 110 匹與 150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可達到 17.9 公斤米和 25.5 公斤米,並全車系搭載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Golf Variant 將首度在 2015 年臺北車展亮相,並預計明年第一季度開始販售,預計汽油引擎將有兩款動力可以選擇。

車身尺碼比 Golf 還要大的 Golf Variant,寬度不變,長和高增加了 307 mm、29 mm,長寬高各為 4,562 mm、1,799 mm、1,481 mm,除此以外,Golf Variant 行李箱空間也比 Golf 更大,行李箱容量為 605 公升,而後座椅背全放倒後,最大容量可達到 1,620 公升。

圖為台灣福斯之夜照片,Golf Variant 為右二車輛。在今年 3 月,台灣福斯舉辦的福斯之夜時,Golf Variant 即與家族所有車系一同登台亮相過,而在今年底臺北車展也將會展出。

外觀配備部分,Golf Variant 高階的 280 TSI highline 車型配有 HID 頭燈、LED 晝行燈、雨滴及速度自動感應雨刷、銀鉻車頂行李架,電動收折可調式後視鏡等實用性科技配備。內裝則會配備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附 App-connect 手機多媒體鏡射功能的 Composition media 6.5 吋觸控式螢幕和 USB/Aux-in 輸入插孔,讓影音串流更便利,除此以外,駕駛艙則以銀鉻金屬飾板點綴並配有 Alcantara 及布紋混搭跑車座椅使其質感提升。

Golf Variant 280 TSI highline 內裝配備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附 App-connect 手機多媒體鏡射功能的 Composition media 6.5 吋觸控式螢幕和 USB/Aux-in 輸入插孔,讓影音串流更便利,除此以外,搭載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安全配備除了基本的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ASR 加速循跡控制系統之外,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亦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而被動安全部分,全車系則標準配備 7 氣囊,並另有晶片防盜裝置 (Immobilizer) ,安全配備可說十分齊全。

Golf Variant 行李箱容量為 605 公升,Golf 行李箱的容量則為 380 公升,而 Golf Variant 後座椅背全放倒後,最大容量可達到 1,620 公升,Golf 最大行李箱容量則為 1,270 公升。

臺北車展將發表大改款 Touran

今年底的臺北車展除了 Golf Variant 焦點之外,另一個絕對是在車展發表的全新大款 Touran,U-CAR 在先前日內瓦車展新聞與荷蘭海外試駕報導過。大改款第三代的 Touran,首次導入 MQB 底盤架構,外觀車肩鈑件線條立體化,搭配纖細化的 LED 頭燈組,突顯 Touran 車款與品牌車系間獨特之處,除此以外,車內空間因著軸距增加,能提供更好的生活機能運用。

圖為 U-CAR 先前荷蘭海外試駕照片。大改款第三代的 Touran,不僅車體改採 MQB 底盤,外觀、內裝與動力亦有相當程度的調整。

e-Golf 首度在臺灣亮相

臺北車展除了上述 2 款與全車系車型會展出以外,e-Golf 將會在臺北車展亮相,這將是 e-Golf 首次在臺灣展出。e-Golf 原為 2013 年法蘭克福首次登場,並量產後相繼在美國與香港等地販售,其外觀有著獨特的「ㄈ」型 LED 導光條,並在水箱護罩上有藍色飾條,彰顯出其特有的節能車地位,而其搭載的電動馬達可輸出 115 匹最大馬力與 27.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可在 10.4 秒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性能表現並不差,除此之外,續航力也有相當水準,搭載容量為 24.2 kWh 鋰離子電池模組,最大續航續距離可達 190 公里,並且僅需要半小時就可讓回充 80%電力。相信在臺灣福斯全車系展出和模特兒的相伴下,車展內容將精彩可期。

圖片中右方車輛為 e-Golf,左方車輛為 2015 年台灣福斯之夜亮相的 e-Up!車後。e-Golf 外觀有著獨特的「ㄈ」型 LED 導光條,並在水箱護罩上有藍色飾條,彰顯出其特有的節能車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