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of the Year Japan(JCOTY ),日前公布 2015 至 2016 年度日本年度最佳風雲車,由 Mazda MX-5 奪下此殊榮,這也是繼獲得 2015 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最高殊榮「Best of the Best」、持續蟬連金氏世界紀錄最暢銷雙座跑車後 , Mazda MX-5 再次獲得重要肯定。

JCOTY 評審委員由專業汽車雜誌和汽車相關的報紙、廣電等媒體所組成的, 針對日本一年內販售的新車且販售數量超過 500 輛進行評選,評選內容包括車款的概念、設計、性能、品質、安全、環保等多方面綜合評比出年度最佳新車五項大賞:年度最佳風雲車大賞、年度最佳進口車大賞、最佳創新獎、最佳小型車獎、執行委員會特別獎。

Mazda MX-5 獲得年度最佳風雲車大賞

Mazda MX-5 以優雅的敞篷跑車線條設計、採用高剛輕量化材質打造車體,讓駕駛可以隨心所欲的駕駛,達到 Mazda 的造車理念「人馬一體」,同時有著跑車外表的 Mazda MX-5,在車室空間也經過良好的設計可以輕鬆放進登機箱或大件行李,有著亮麗搶眼的外表,同時在駕駛樂趣與空間機能取得平衡是 Mazda MX-5 獲得年度最佳風雲車大賞的關鍵之一。

Mazda MX-5 在 JAHFA 日本自動車殿堂獲得年度最佳日本車,RJC 日本汽車研究者及新聞工作者學會以些微差距拿下第二名,在重要的三項汽車年度競賽上都得到不錯佳績,代表 Mazda MX-5 整體的造車理念是值得作為典範。

MX-5 有優雅車線條設計、良好的操控性能達到「人馬一體」,同時保有便利的空間機能。

BMW 2 系列獲得年度最佳進口車大賞

BMW 2 系列奪下年度最佳進口車大賞殊榮,2 系列車輛是 BMW 首次開發的前驅車種,但操控性能不輸 BMW 後驅車種,達到高水平的駕駛感受,2 系列車輛設計上為五門掀背車,空間機能變化大可以輕易放進許多行李,後座空間的表現,因為 2 系列有較高車頂設計乘客坐在後座時不會感覺到壓迫感,同時 2 系列車輛有搭配柴油引擎,對於車子節能與耗油表現有幫助。

2 Series Gran Tourer(圖上)2 Series Active Tourer(圖下)以優質的動態操控、寬敞的車室空間,得到評審們的青睞。

Tesla Model S P85D 獲得最佳創新獎

Tesla Model S P85D 獲得最佳創新獎,隨著節能環保議題日益升高,汽車的動能設計也走向環保,各大廠牌開始研發油電混合車或是電動車,Tesla 於是研發出電動車,有別於大家印象中的電動車車身外觀,Tesla Model S P85D 有著流線的車體,有著前後雙馬達及四輪驅動設計,時速 0 到 96 公里加速完成只需 3.1 秒,馬力達到 691 匹,與一般性能車不相上下卻更加節能環保。

Tesla Model S P85D 電動車性能 691 匹不輸一般跑車,但非搭載汽油引擎,更具節能環保。
廣  告

Suzuki Alto/Suzuki Alto RS/ Suzuki Alto Lapin 獲得最佳小型車獎

Suzuki Alto、Suzuki Alto RS、 Suzuki Alto Lapin 獲得最佳小型車獎,適合都會狹小巷道及停車方便,小型車一直是民眾日常通勤第一選擇,Suzuki Altos 系列有著小巧的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分別為 3395mm/1475mm/1500mm,同時保有車室空間,另外為了想要小小熱血駕駛的消費者提供 Alto RS 性能車款搭載一具 660 c.c 的直列 3 缸渦輪增壓引擎 。

Suzuki Alto/Suzuki Alto RS/ Suzuki Alto Lapin 以小巧便利的車身尺碼,適合日常都會通行 。

Toyota Mirai/Yanase 公司獲得執行委員會特別獎

Toyota Mirai 獲得執行委員會特別獎,Toyota 的油電混合車技術成熟領先其他品牌,近年來對於全新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也駕輕就熟,Toyota Mirai 為首款搭載此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的量產車,最長行駛距離可達 650 公里;另外 Yanase 公司也獲得執行委員會特別獎,藉此肯定 Yanase 公司成立 100 週年,在進口汽車方面的努力同時提升日本汽車市場的品質。

Toyota Mirai 為首款搭載 TFCS 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的量產車,最長行駛距離可達 650 公里,達到節能環保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