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 Mercedes-Benz 的主管級中大型房車 E-Class,即將在 2016 年 1 月份的北美車展中正式發表,近日原廠率先公布了新款 E-Class 的部份內裝細節讓全球消費者一睹為快!最大特色在於儀表板和中控台上由兩具 12.3 吋螢幕所佔據,更導入擁有觸控感應面板的多功能方向盤,搶眼、高科技的整體設計,讓新一代 E-Class 也擁有媲美 S-Class 的豪華科技座艙。

Mercedes-Benz 搶在北美車展前,公布新一代 E-Class 的內裝設計,擁有傲視同級對手的奢華程度。

即將在明年 1 月正式發表,並預計明年第二季上市的新一代 E-Class,自從 2014 年開始就不斷有偽裝測試車在全球各地被捕獲,新車原廠代號 W213、架構在 Mercedes-Benz 新世代 MRA 後驅底盤平臺之上,且原廠先前已表示新款 E-Class 將配有完整、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包含品牌首見的 Remote Parking Pilot 自動停車系統、Pre-Safe Plus 主動安全防護,以及替邁向自動駕駛預作準備的 Intelligent Drive next Level 系統,一展新一代 E-Class 的雄心。

而這次 Mercedes-Benz 再次釋出新款 E-Class 的內裝設計,其所帶來的震撼絲毫不下於當初 S-Class 問世時的程度,極端豪華、高科技的整體設計,原廠自嘲的說:相較之下,現行 W212 世代的 E-Class 簡直就是石器時代的產物!

搭載 12.3 吋超大尺寸雙螢幕

新款 E-Class 的內裝,大量承襲 S-Class 的設計,包含宛如遊艇般的造型設計與豪華氛圍,不過最引人注目的,還是佔據儀表板及中控台上的超大型液晶顯示幕,Mercedes-Benz 將數位儀表及多媒體系統螢幕整合唯一,且各自擁有 12.3 吋的大尺寸及 1920x720 的高解析度,並可依喜好或心情切換 Classic、Sport 及 Progressive 三種情境。此外,拜數位儀表之賜,駕駛者可以自由選擇儀表要顯示什麼資訊,唯導航系統會採全螢幕顯示,帶來最佳的導航效果。

新世代 E-Class 內裝最大特色在於儀表板及中控台上的兩具 12.3 吋的大型螢幕。

不過這套 12.3 吋的大型雙螢幕系統,會隨 COMAND Online 系統為選購配備,基本款採用傳統雙圓儀表搭配 8.4 吋螢幕的設計。

一般標準版新世代 E-Class 將使用圖中之傳統儀表搭配 8.4 吋螢幕的設計。

方向盤加入觸控感應功能

新一代 E-Class 內裝另一特點,在於多功能方向盤加入觸控感應式面板,且支援像智慧型手機那樣的操作模式,系統能辨識手指垂直或水平滑動的指令,讓駕駛者能藉由更簡單的動作就能控制多媒體系統的各項功能,而周遭搭配的是一般大眾習慣的實體按鍵,用來控制音響或是電話等功能。當然,也能透過設置在中央扶手上的控制界面操作 COMAND 多媒體系統,而這裡同樣設有觸控面板,支援類平板電腦的多指操作指令,手寫功能更可辨識數字及特殊符號。

原廠規劃有基本款、Avantgarde、AMG 及 Exclusive 等多種內裝風格及配備等級可選。

特別的是原廠針對搭載不同變速箱的車型採用不同的中央扶手設計,自排車款使用如圖中的典雅設計,高貴的黑色鏡面飾板覆蓋空調系統控制界面、中央扶手置物盒及 COMAND 操控系統周遭,營造出絕佳的質感。而搭載手排變速箱的車型,則會改採由不同飾板材質組合成的設計。此外,中央扶手下方的置物槽,新增了供智慧型手機使用的無限充電座,以及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Google Android Auto 的連結界面。

廣  告

座椅方面,原廠表示新一代 E-Class 採用全新的椅型設計,擁有依驅幹身形雕塑的人體工學設計,搭配上適度的各部支撐,能有效減緩長途行駛的疲勞感。其中基本款採用不失豪華感受的布質座椅,Avantgarde 版本擁有橫向紋路的皮革包覆,椅型也更具運動風格;AMG Line 車型換上運動風濃烈的設計,同時加強腿部及肩部支撐,以對應運動駕駛需求;置於強調豪華感的 Exclusive line 使用高質感的布皮混搭設計,或也能包覆高檔的 Nappa 皮革,另還有像 S-Class 看齊的菱格紋設計可以選擇。

炫麗的 LED 車內氣氛燈是新款 E-Class 的另一特色,共有多達 64 種顏色可選。

雖然原廠這次釋出的資訊有限,但已讓人充分見識到新一代 E-Class 將擁有的豪華內裝,置於其它更多細節,包含內裝全貌、外觀造型及動力配置等,Mercedes-Benz 都將在 2016 年 1 月 16 日就要展開的北美車展完整揭露,U-CAR 屆時也將盡速帶來完整報導。

座椅以人體工學為基礎重新設計,擁有更好的支撐與舒適性,並依車型不同有多種椅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