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在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上進行全球首演 ,U-CAR 網友在臺灣 11 月時也於市區街頭捕獲 Mini Clubman 的偽裝車間諜照,Mini 在臺總代理預計在臺北車展上正式發表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引進兩種車型 Mini Cooper Clubman 售價 163 萬與 Mini Cooper S Clubman 售價 185 萬,並於 12 月 11 日舉辦媒體預賞會,即日起有興趣的消費者可到 Mini 全臺展示中心預購新一代 Mini Clubman。

Mini 在臺總代理引進最新款 Mini Cooper Clubman 與 Mini Cooper S Clubman,即日起即可進行預購。

引擎性能增強搭配靈活底盤,增加操駕樂趣

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的車輛底盤採用鋁合金材質設計的軸承有效降低車重提升靈敏度,懸吊系統,前懸採用單接頭彈簧柱搭配後多連桿的懸吊配置,提供靈活的操控性。全新平整化底盤設計則帶來了更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效率。

Mini Cooper Clubman 搭載搭載 1.5 升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直列 3 缸汽油引擎,馬力達 136 匹,扭力可在轉速 1250 轉時達到 22.45 公斤米輸出,配合 Ste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時速 0 到 100 公里加速在 9.1 秒內完成。

Mini Cooper S Clubman 採用 2.0 升 TwinPower Turbo 雙渦流渦輪增壓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在引擎轉速 5,000 轉時即可達到 192 匹最大馬力,而扭力更可在轉速 1250 轉時達到 28.57 公斤米的輸出,搭配全新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帶來迅速的換檔反應及流暢的行車質感,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僅需 7.1 秒。

Mini Cooper S Clubman(圖上)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 4 缸汽油引擎,Mini Cooper Clubman(圖下)搭載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 3 缸汽油引擎。

車身外觀保留精典設計元素

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的外觀設計也做了變化,在前保桿兩側與輪拱後方配置全新氣簾與車側導流氣孔,除了增加整體運動化風格,也帶來了更佳的煞車冷卻效果與油耗表現,前車燈採用 LED 頭燈整合 LED 日行燈設計,保桿下方配置 LED 霧燈,尾燈也採用 LED 全新水平式造型,輪圈部份 Mini 也提供 16 吋至 18 吋鋁合金鍛造鋁圈,輪胎搭配失壓續跑胎,即使在輪胎完全失壓的情況下,也能以時速最高 80 公里的速度行駛長達 150 公里的距離。

其外觀設計最明顯的不同之處,便是其捨棄了前代非駕駛座車門採用前後對開的特殊設計,而回歸到較為傳統的四門開啟式設計,不過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仍維持了尾門對開的特有設計。

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採用全 LED 燈系,提供良好的路面照明效果。
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仍維持了尾門對開的特有設計。
廣  告

內裝配備升級,提升乘坐品質

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內裝設計採用大量環形設計,一坐上駕駛座就明顯看到中控臺上圓弧形外寬 6.5 寸螢幕大小的繁體中文影音系統,更可搭配原廠衛星導航達到更好的整合體驗,中控臺下方可看到雙區恆溫空調的選鈕,為了讓後座乘客有更舒適的乘坐品質,提供首見於 Mini 車系的後座冷氣出風口設計。

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內裝設計採用大量環形設計,從中控臺上的多媒體螢幕、儀表板小至空調操作旋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設計概念。

儀表板中央配置占有大量面積的圓弧時速表,讓人一坐進駕駛座就感受到濃濃的駕駛趣味,座位以真皮混搭高級面料包覆,標準配備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功能,讓駕駛激烈操駕時有良好的座椅包覆性,有更好的駕駛感受。

座椅採用真皮混搭高級面料包覆,標準配備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功能,讓駕駛有更好的駕駛感受。

Mini 不在迷你,增加車室空間

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車身長度增加 29.2 公分、車寬拓增 11.7 公分,軸距更加長了 12.3 公分,車身尺寸分別為,車長:4,253mm、車寬:1,800mm、車高:1,441mm、軸距:2,670mm,放大的車身尺碼設定,也為其帶來更為出色的行李廂空間表現,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具備了 36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可分離折疊的後座椅全數傾倒,則可提供最大 1,250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

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車身尺碼都進行放大,具備了 36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可分離折疊的後座椅全數傾倒,則可提供最大 1,250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

與其他許多的歐洲進口車相同,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在安全配備方面不打折,全車系六顆氣囊包括雙前座正面和側邊空氣囊,前後座氣簾,主動性安全設計方面,包含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 動態循跡控制系統、CBC 彎道煞車控制系統、電子監控胎壓偵測警示系統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