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為了重拾找回過去曾帶給消費者熱血、運動的品牌形象與路線,近年來積極佈局運動化車款,包含重出江湖的新一代 NSX、日本限定的 S660 敞篷 K-Car,以及最大馬力達到 300 匹的新款 Civic Type-R。而最近又有消息傳出,Honda 正在著手進行 S2000 接班人的計畫,甚至是小一號的 NSX 中置後驅跑車也在評估當中,種種新作都非常值得性能迷期待!

1999 年推出、2009 年停產的 Honda S2000,是一款操控底子非常出色的雙座敞篷跑車。

維持 FR 架構並搭配渦輪引擎

Honda 在 1999 年推出的 S2000,是一款承繼著 S600 及 S800 地位而生的跑車作品,採用雙座、軟篷的 roadster 設定,搭配前中置擺放的 2.0 升 F20C 高轉速 VTEC 自然進氣引擎,250 匹最大馬力及 50:50 均衡配重所帶來的出色操控性,讓 S2000 從甫問世就備受各方推崇,也讓後期型 AP2 在 2009 年停產後,讓一大票車迷惋惜不已...

遽聞,新一代 S2000 將有兩種版本,入門款搭載 1.5 升渦輪引擎,高階版本除可能掛上 Type-R 之名外,更有機會搭載 Civic Type 上的 2.0 升渦輪引擎。

乘著品牌企圖重拾運動風格的路線,S2000 極有可能重獲新生!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最近從 Honda 原廠人員口中得知,Honda 已經在進行新一代 S2000 的開發,原廠正積極從俱樂部聚會中聽取車迷的聲音,來協助開發人員找尋新款 S2000 的合適定位。而在機械結構方面,遽聞新款 S2000 會有入門及高階兩種版本,其中入門款可能會搭載 Honda 新開發的 1.5 升直列 4 缸 VTEC 渦輪引擎,並擁有約 180 匹馬力的水準;至於高階版的動力將會來自 Civic Type-R 上的那具 2.0 升渦輪引擎,但最大馬力會從 310 匹稍微下修,搭配上運動化懸吊設定、LSD 限滑差速器及密齒比 6 速手排變速箱來營造活潑的操控反應,且有基會掛上 Type-R 之名!

廣  告

新款 S2000 優先催生,Baby NSX 仍在評估中

Autocar 報導中指出,新一代 S2000 目前遭遇到最大的阻礙是沒有適合的底盤平臺可以使用,因為 Honda 目前旗下車款大多為前置引擎前輪驅動的配置,若要特別為 S2000 開發全新 FR 底盤可能會碰上成本太高的窘境,無法靠多車共用平臺的方式來攤提成本。不過車迷也不必太過擔心,因為新一代 S2000 是目前 Honda 眾多運動化新車計畫中的優先選項,可見原廠對新一代 S2000 也是興致勃勃,計畫應不至於胎死腹中。

除了新一代 S2000 之外,Honda 也有計畫開發小一號的 NSX,讓品牌旗下的跑車陣容更完整。

Honda 眾多運動化新車計畫當中,也包含 Baby NSX!也就是定位在 NSX 之下的 MR 跑車,據了解 Honda 不會在它身上使用一般渦輪動力,而不傾向使用複雜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但由於新一代 S2000 已被列為優先選項,因此要見到 Baby NSX 可能還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