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臺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所主辦的新車大展,也就國內車迷最熟悉的臺北車展,本屆已不僅堂堂邁入第 21 屆,跟以往最大的不同之處,是改變在世貿一館展覽的模式,本屆新增南港展覽館,讓臺北車展進入雙館同步開展的新里程碑,並吸引 39 家汽車廠與相關企業參展。

為讓全國車迷更能掌握參觀重點,U-CAR 編輯部在此特別規劃展前導覽報導,並依循兩館分展的模式,於此篇專文報導南港展覽館總共 23 家車廠的展前導覽,讓大家能透過報導清楚掌握各家車廠參展首發車款、概念車與市售車陣容。同時, [U 指數 ] 也將首度舉行 2016 臺北車展品牌魅力大調查,讓大家一同票選心目最富魅力與可看性的參展品牌。

不同於世貿館以日韓車廠為主,南港展覽館的 23 家車廠,則屬於歐系與美系車廠。跑車品牌有 Bently、Aston Martin、Ferrari、Lamborghini、Maserati、McLaren 與 Lotus 等,豪華車品牌則有 Audi、BMW、Jaguar、Land Rover、Mercedes-Benz、Porsche 與 Volvo 等,此外,還有法系的 Peugeot、Citroën 與 DS 三家品牌,以及 Volkswagen、Volkswagen CV、Škoda、Smart、Mini 等歐系品牌參與,至於美系品牌則有 Ford 在此展覽館,Ford 也成為南港展覽館唯一的國產車品牌,其餘均為進口車品牌。

Audi 參展焦點─大改款 RS3 Sportback、小改款 RS Q3

  1. 焦點新車:RS3 Sportback(上市)、RS Q3(上市)、R8 V10 Plus(首演)、S8 Plus(首演)、A6 Allroad Quattro(首演)
  2. 概念車:Prologue
  3. 參展市售車:A7 Sportback、RS6 Avant、S6 Sedan、S5 Sportback、A1 Sportback、TTS、Q7、SQ5、Q3
  4. 模特兒:連潔、江慶齡、陳楚雍、蔣蘋
圖左為大改款 RS 3 Sportback,搭載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爆發 3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7.4 公斤米的強勁扭力。圖右為小改款的 RS Q3 搭載 2.5 升 TFSI 渦輪增壓引擎,可湧現 340 匹最大馬力與 45.9 公斤米的十足扭力。
在 2015 年 11 月 19 日,台灣奧迪正式發表上市 Q7,大改款後的 Q7 外表洗鍊、內裝標配多樣科技,車體則運用全新第 MLB 輕量化底盤,讓其產品競爭力大躍進。

Audi Taiwan 台灣奧迪將在臺北車展上發表大改款的性能小鋼砲 RS 3 Sportback 與小改款的剽悍運動休旅車 RS Q3。此次 RS 3 Sportback 大改款,外觀造型以霸氣的下保桿、家族特徵 LED 頭燈與水箱護罩上的專屬標誌,彰顯不可撼動的性能跑格地位,並在車展期間,搭配車展首演的 R8 V10 Plus、S8 Plus、A6 Allroad Quattro 和 Audi Prologue 概念車,台灣奧迪旗下性能派家族,勢必群星閃耀臺北車展。

Škoda 參展焦點─大改款 Superb

  1. 焦點新車:Superb、Superb Combi
  2. 概念車:無
  3. 參展市售車:Citigo、Fabia、Fabia Combi、Rapid、Rapid Spaceback、Octavia、Octavia Combi、Yeti、Superb、Superb Combi
Škoda 品牌轎車旗艦代表 Superb,其實有著更為精緻、細膩的車身造型,並在臺灣時間 2015 年 12 月 17 日正式發表,其上市車款有菁英版 TSI、菁英版 TDI、尊榮版 TSI 與尊榮動力版 TSI,並可選擇 4 款不同的動力,入門的 Superb 1.4 TSI 菁英版價格為 119.9 萬元起。
Škoda 旗下由 Fabia 為基礎所衍生的旅行車版本 Fabia Combi,在 2015 年 10 月 27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並提供 1.6 MPI 及 1.2 TSI 兩款車型,售價則為 72.8 萬元起。

Škoda Taiwan 在 2015 年期間相繼發表了 Fabia、Fabia Combi,並在 12 月正式發表 Superb、Superb Combi,挾帶著旗下新上市與 2015 年式車款,用豐富的產品車型與多元的動力選擇面對即將到來的臺北車展。此次大改款的 Superb 與 Superb Combi 全新導入 2 款動力引擎,使 Superb 與 Superb Combi 的產品陣線從入門到頂級款更加完備,並搭配 Fabia 的衍生旅行車款 Fabia Combi 與 Octavia Combi,讓Škoda Taiwan 旗下的堅強的旅行車陣容在臺北車展耀眼出眾。

Volkswagen 參展焦點─大改款 Touran、Golf Variant

  1. 焦點新車:Touran(上市)、Golf Variant
  2. 概念車:無
  3. 參展市售車:Beetle、Polo、Golf GTI、Golf R、Scirocco R、Passat、Passat Variant、Sportsvan、Tiguan、Sharan
全新 Touran 跳脫過往 MPV 中庸樸實的造型,且車室用料上質感細膩度更提升,並在全新導入的 MQB 底盤架構下,擁有 7 人座大空間。
Golf Variant 將在 2015 年臺北車展亮相,預計明年第一季度開始販售,並將會有兩款不同汽油動力可供消費者選擇。

此次 Volkswagen Taiwan 台灣福斯在臺北車展除了今年改款上市的 Passat、Passat Variant 與 Sharan 參展之外,令人矚目的焦點則是將要發表的第三代 Touran 車系與明年開始販售的 Golf Variant。新一代 Touran 導入全新 MQB 的底盤架構,車長增加 130mm,使 Touran 實用的機能更提升,且享有寬廣的車室空間,台灣福斯藉著包含 Touran 的旗下轎車、休旅車和掀背車等完整車系陣容,共同展演 Because it's Volkswagen 源自福斯以人為本的造車理念。

Volkswagen CV 參展焦點─T6 Multivan

  1. 焦點新車:T6 Multivan(上市)、Caddy Maxi Generation 4 (首演)
  2. 概念車:無
  3. 參展市售車:T6 Caravelle、Amarok 特仕版、Caddy Maxi 特仕版
  4. 模特兒:林冠余、陳芊蓎
Multivan 將有 3 款車型,共同搭載一具 2.0 升的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 DCC 主動式懸吊系統,可輸出 204 匹最大馬力與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此外,轉向系統則為液壓動力輔助。
福斯商旅在車展前推出限量 Amarok 特仕版車款,搭配 19 吋五幅式亮銀鋁圈、不鏽鋼鏡面防刮側踏板、原廠雙管式不銹鋼車架與裝載平台保護襯墊。

VWCV 福斯商旅將在臺北車展正式發表 T6 車系中的旗艦車款 Multivan,而 Multivan 的上市搭配 11 月發表的 T 系列 Caravelle,勢必吸引層峰商旅人士投以高度關注的眼光。此次 Multivan 總共有 3 個車型,都搭載同一具 2.0 升的柴油渦輪增壓引擎與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輸出 204 匹最大馬力與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因傳動方式和長短軸版的區別,分別有 2.0 TDI、2.0TDI 4WD 和 2.0 TDI L 車型,藉以滿足商務人士移動中辦公需求,並享受恣意暢快的旅途生活。

Jaguar 參展焦點─F-Pace

  1. 焦點新車:F-Pace(首演)
  2. 概念車:無
  3. 參展市售車:XF、XJ、XE 、F-Type
  4. 模特兒:吳名婷、劉秀慈
Jaguar 將展出於今年 9 月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成功穿越高達 19.08 公尺世界最大環型跑道寫下金氏世界紀錄的 Jaguar 首輛跨界休旅 F-Pace,新車預計在 2016 年將會正式導入國內販售。

Jaguar 於 2016 新車大展上,將展出於今年 9 月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成功穿越高達 19.08 公尺世界最大環型跑道,征服地心引力並寫下金氏世界紀錄的 Jaguar 首輛跨界休旅 F-Pace。此外,Jaguar 並將展演 2016 年式的小改款 XJ 車系,小改款車型外觀包括車頭的水箱護罩、車頭與車尾的保桿造型、煞車燈燈具等都有更為細膩的線條,在配備設定上亦有所更動,並邀請新生代模特兒群,以優雅身段與進化升級的 2016 年式小改款 XJ 共同演繹英倫前衛奢華。

Land Rover 參展焦點─Range Rover Sport SVR

  1. 焦點新車:Range Rover Sport SVR(首演)
  2. 概念車:無
  3. 參展市售車:Range Rover Sport 、Range Rover 、Discovery 、Discovery Sport 、Range Rover Evoque
  4. 模特兒:楊文潔、林思嘉
Land Rover 將於車展上首度帶來 Range Rover Sport 車系中性能最強悍的 SVR 車型,其具備了 550 匹最大馬力最大輸出設定。

Land Rover 將於車展上首度帶來擁有強悍性能、締造紐柏林賽道休旅圈速紀錄的 Range Rover Sport SVR。其採用一具可輸出 5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69.4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4.5 秒即可完成,極速則可達到時速每小時 260 公里。此外,Land Rover 也將正式推出 Range Rover Evoque 小改款車型,包含外觀、內裝及配備設定上皆有所更動。

Aston Martin 參展焦點─DB9 GT Bond Edition

  1. 焦點新車:無
  2. 概念車:無
  3. 參展市售車:DB9 GT Bond Edition、Vanquish Carbon Edition、Rapide S、V12 Vantage S、V8 Vantage N430
英國豪華品牌 Aston Martin 將展出全球限量 150 輛,為了呼應最新 007 系列電影「SPECTRE 惡魔四伏」而生的 DB9 GT Bond Edition 特式車。

英國豪華品牌 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在本屆臺北車展雖然沒有首發車型推出,但是它們除了將一口氣帶來 Vanquish Carbon Edition、Rapide S、V12 Vantage S 和 V8 Vantage N430 全車系車型外,還會展出 11 月初才在國內發表、全球僅限量打造 150 輛,為了呼應最新 007 系列電影「SPECTRE 惡魔四伏」而生的 DB9 GT Bond Edition 特式車,巧妙融合正統英倫紳士風範與神祕的諜報氣息。

Bentley 參展焦點─2016 年式 Continental GT V8 S、Bentayga

  1. 焦點新車:2016 年式 Continental GT V8 S(上市)、Bentayga(首演)
  2. 概念車:無
  3. 參展市售車:Continental GT V8 S、Flying Spur W12、Flying Spur V8、Mulsanne、Continental GT3-R
Bentley 總代理永三汽車將於 2016 新車大展上,首度展出外觀及配備經過更新的 2016 年式 Continental GT V8 S 車款。
Bentley 總代理永三汽車更空運 Bentley 首款 LSUV 產品 Bentayga 來臺展演,但僅供媒體以及受邀 VIP 觀賞,不開放一般民眾參觀。

Bentley 總代理永三汽車將於 2016 新車大展上,首度展出 2016 年式 Continental GT V8 S 車款,2016 年式的 Continental GT 外觀採用全新的前保桿、新型水箱護罩、葉子鈑及後保桿造型,並增加新式樣輪圈選擇。除了國內現行市售車款外,永三汽車也將展出國內僅有 2 輛的 Continental GT3-R 限量車款,更空運 Bentley 首款 LSUV 產品 Bentayga 來臺展演,但僅供媒體以及受邀 VIP 觀賞,不對一般名眾開放。

Mclaren 參展焦點─570S Coupé

  1. 焦點新車:無
  2. 概念車:無
  3. 參展市售車:570S Coupé、650S Coupé、675LT Coupé
英國賽車暨超跑品牌 McLaren 將會展出 Sports Series 車系之主力:570S Coupé。

永三汽車所代理的英國賽車暨超跑品牌:McLaren,這次是第二次參加臺北車展盛會,雖然沒有國內首發車型推出,但已確定將會展出 Sports Series 車系之主力:570S Coupé,以及 Super Series 車系的 650S Coupé與 675LT Coupé,且目前正在積極爭取協調展出旗下油電頂級 Hypercar:P1,可望首度同時促成 Sports Series、Super Series 與 Ultimate Series 三大車系同台演出。

Ford 參展焦點─Formula EcoBoost

  1. 焦點新車:無
  2. 賽車:Formula EcoBoost
  3. 參展市售車:Fiesta、Kuga、Mustang、Focus、Mondeo、Ranger、EcoSport、Tourneo Custom
Ford 將於車展帶來首次於亞太地區展出的 Ford Formula EcoBoost 道路版方程式賽車,搭載可輸出 205 匹馬力的 1.0L EcoBoost 渦輪增壓 3 缸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系統與道路胎,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4 秒內完成,極速超越時速 255.5 公里 。

2016 新車大展上,Ford 將於車展攤位上展示福特多元綠能科技下的豪華陣容: 從小型掀背車、中型房車、都會輕休旅車、豪華房車、休旅車、運動皮卡及跑車等七款車系,讓消費者能夠一覽 Ford 所提供的多元動力和產品編成。首次於亞太地區展出的 Ford Formula EcoBoost 道路版方程式賽車,搭載深受國際大獎肯定的 1.0L EcoBoost 渦輪增壓 3 缸引擎,經過福特性能調校後可爆發出 205 匹馬力。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系統與合法道路行駛輪胎,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4 秒內完成,極速超越時速 255.5 公里 。

Porsche 參展焦點─小改款 911、Macan GTS

  1. 焦點新車:小改款 911(首演)、Macan GTS(上市)、Cayman Black Edition (上市)
  2. 賽車:911 GT1、919 hybrid
  3. 參展市售車:911 GT3 RS、Boxster Black Edition、Panamera Exclusive Series 、Panamera Edition、Cayenne Turbo S 、Cayenne S
Porsche 臺灣總代理永業將於 2016 臺北車展帶來在 2015 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發之小改款 911 Carrera S ,而 Macan 車系最新車型 GTS 亦將在車展上正式發表。

Porsche 臺灣總代理永業將於 2016 臺北車展帶來多達 12 款車型的展演,其中最受矚目的當屬於在 2015 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發之小改款 911 Carrera S ,而 Macan GTS 及 Cayman Black Edition 特式車款也將在車展上於國內正式發表。除了市售車型之外,總代理永業也從 Porsche 博物館空運來臺 Porsche 於 1998 年奪下利曼賽事冠軍的賽車 911 GT1,以及甫自 2015 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奪下 LMP1 組別冠軍的 919 Hybrid 賽車,展現 Porsche 品牌賽車榮耀。

Peugeot 參展焦點─308 GTi、308 SW GT

  1. 焦點新車:308 GTi(首演)、 308 SW GT(首演)
  2. 概念車:無
  3. 參展市售車:208、308、508、2008、3008、5008、RCZ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將首度帶來在 2015 年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會上發表的高性能鋼砲車款-新一代 308 GTi 車款,且預計將在 2016 年導入國內販售。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於此回的新車大展上,將首度帶來在 2015 年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會上發表的高性能鋼砲車款-新一代 308 GTi 車款,且預計將在 2016 年導入國內販售。新一代 308 GTi 搭載一具由 Peugeot Sport 調校的 1.6 升 THP 渦輪增壓引擎,高輸出版本可提供 270 匹最大馬力。此外,寶嘉聯合亦將首度展出 308 SW GT 車款,搭載了可輸出 180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BlueHDI 柴油引擎,且擁有車型專屬的外觀及內裝設定,而國內市售車款也將同步展演。

Citroën 參展焦點─C4 Picasso、Grand C4 Picasso、C3 Picasso

  1. 焦點新車:無
  2. 概念車:無
  3. 參展市售車: C4 Picasso、Grand C4 Picasso、C3 Picasso
法國品牌 Citroën 將於此回的 2016 新車大展帶來現行國內市售的全車系,其中採 5 人座設定的 C4 Picasso 車款乃是甫於 2015 年 4 月引進國內的最新車型。

於 2014 年正式重返臺灣市場、由寶嘉聯合重新導入的法國品牌 Citroën,於此回的 2016 新車大展上,將帶來現行國內市售的全車系,其中包含了品牌入門選擇 C3 Picasso、採 7 人座 MPV 設定的 Grand C4 Picasso,以及 2015 年 4 月引進國內、採 5 人座設定的 C4 Picasso 車款。

DS 參展焦點─DS 3、DS 5

  1. 焦點新車:無
  2. 概念車:無
  3. 參展市售車: DS 3、DS 5
以法式精品為品牌主要訴求的法國品牌 DS,在 2016 新車大展將以現行國內市售車款為主要的展出陣容,其中包含 DS3 以及採 5 門掀背設定、提供汽柴油動力選擇的 DS 5 車款。

以法式精品為品牌主要訴求的法國品牌 DS,此回在 2016 新車大展上,將以現行國內市售車款為主要的展出陣容。現行法國品牌 DS 於國內販售的車款包含了以 2009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DS Inside 概念車、量產而來的 DS3 車型,以及 DS 品牌中導入國內現行作品中最高階的 DS 5。DS 5 採用 5 門掀背設定,並提供 2.0 BlueHDi 高壓共軌柴油引擎,以及 1.6 THP 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兩款動力選擇。

Mercedes-Benz 參展焦點─F015、M-AMG GT GT3

  1. 焦點新車:A 250 Sport Motorsport Edition (首演) 、GLC 250 Edition 1(首演)及 G 500 Special Edition(首演)
  2. 概念車/賽車:F015、M-AMG GT GT3
  3. 參展市售車:Mercedes-Maybach、AMG GT、A-Class、B-Class、C-Class、E-Class、S-Class、GLA-Class、CLS-Class、GLA-Class、GLC-Class、GLE-Class、GL-Class、G-Class、V-Class、SLK-Class
台灣賓士於此回的 2016 臺北車展上,特別從德國總部空運 F 015 概念車來臺展出,展示 Mercedes-Benz 未來自動車駕駛技術、藉此揭示汽車科技未來的發展方向,以及未來人類用車發展的無限可能。
於 2015 年 3 月登場、以現行 FIA GT3 賽事規範所打造的 Mercedes-AMG GT3 賽車,也將首度在 2016 臺北車展現身。

今年 Mercedes-Benz 將以[Leading to The Future-極智‧未來]作為車展主軸,此回 Mercedes-Benz/Smart 擁有單一品牌最大展場規模,佔地達到 2,450 平方公尺約 750 坪,展出多達 39 款車型,其中包含了新世代小型車款家族、豪華房車、休旅車款家族、Mercedes-AMG 性能車款家族、Mercedes-Maybach 旗艦房車及 Smart 車款。此外,更將首度展出在 2015 年 CES (Consumer Electronic Show) 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上首度發表的 F 015 概念車,展現自動駕駛技術及氫動力科技的研發成果,而 Mercedes-AMG GT3 賽車也將首度在國內現身。

Smart 參展焦點─Forfour 52kW Proxy、Forfour 52kW Prime

  1. 焦點新車:Forfour 52kW Proxy、Forfour 52kW Prime
  2. 概念車:無
  3. 參展市售車:Fortwo、Forfour
Smart 品牌將一口氣展示達 7 款車型,除了兩款 Fortwo 52kW Passion 車型外,更包含國內首見的的 Forfour 52kW Proxy 及 Forfour 52kW Prime 車型。

此回規劃於 Mercedes-Benz 品牌展場中展示專區的 Smart 品牌,雖然於此回車展上並無全新車款或概念車款展出,但仍一口氣展示達 7 款車型,其中除了兩款 Fortwo 52kW Passion 車型外,Forfour 車款則是推出了 5 款展示車型,具備國內現行市售 52kW Pure、66kW Pure 及 66kW Passion 車款,以及首次現身的 52kW Proxy 及 52kW Prime 車型,預計將可為 Forfour 車系帶來更為豐富的車型選擇。

Ferrari 參展焦點─488 Spyder

  1. 焦點新車:488 Spider(上市)
  2. 概念車:無
  3. 參展市售車:488 GTB、California T、F12berlinetta、FF
Ferrar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此回車展的重頭戲,則是在 2015 年 9 月德國法蘭克福才首演的 488 GTB 之電動硬頂敞篷車型:488 Spider,且將於車展上正式發表。

第二次參加臺北車展活動的 Ferrari,總代理臺灣蒙地拿除了依照慣例同時展出全品牌所有市售車型,包括:California T、、F12berlinetta、FF,以及 2015 年 7 月才在國內上市的 488 GTB 外,重頭戲則是將在車展上發表 2015 年 9 月德國法蘭克福才首演的 488 GTB 之電動硬頂敞篷車型:488 Spider,以 14 秒便能完成開篷或關篷的動作,以及 3.0 秒便能完成靜止至 100 公里之加速的時間來魅惑車迷的心。

Maserati 參展焦點─Sebring 3500 GT、GranTurismo MC Stradale Trofeo Limited Edition

  1. 臺灣首發車:GranTurismo MC Stradale Trofeo Limited Edition(上市)、GranCabrio Sport Exclusive Edition(上市)、Quattroporte GTS Exclusive Edition 與 Ghibli Ermenegildo Zegna Exclusive Edition(上市)
  2. 概念車/古董車:Sebring 3500 GT
  3. 參展市售車:無
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這次在臺北車展將展出極具歷史地位與代表性的經典車:Sebring GT3500 外,還將在國內首發競技感濃厚的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Trofeo Limited Edition。

為突顯 Maserati 的義式工藝,總代理臺灣蒙地拿這次在臺北車展特別以「經典傳承」意涵為名規劃車展的展出主軸,並在原廠國際級車展的佈置下、推出 4 輛「2016 Taipei Auto Show Exclusive Edition」特式車,故其除了將展出極具歷史地位與代表性的經典車:Sebring GT3500 外,還將在國內首發競技感濃厚的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Trofeo Limited Edition、頂尖客製化配備的 GranCabrio Sport Exclusive Edition、Quattroporte GTS Exclusive Edition,以及 Ghibli Ermenegildo Zegna Exclusive Edition,共同演繹義式奢華氛圍。

BMW 參展焦點─M4 DTM、X5 xDrive40e

  1. 焦點新車:X5 xDrive40e(上市)
  2. 賽車:M4 DTM
  3. 參展市售車:1 系列、3 系列、7 系列、X1、i3、i8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BMW 發表量產版本的 X5 xDrive40e,而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亦將在臺北車展上正式發表 X5 xDrive40e。
除了 X5 xDrive40e,M4 DTM 亦將在臺北車展亮相,圖為 BMW 廠隊車手 Martin Tomczyk 在 DTM 德國房車賽事中所駕馭的 M4 DTM 賽車。

除了 BMW 賽車 M4 DTM 與旗下純電動車 i3、i8 在車展亮相之外,總代理汎德此次將發表上市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 X5 xDrive40e,其搭載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綜合 308 匹最大馬力,並且能在插電後 3 小時充滿續航電量。BMW 總代理汎德將以上述車款並攜手經典暢銷的 1 系列、3 系列與 7 系列,向消費者闡明 BMW 以駕馭樂趣為至上的品牌精神。

Mini 參展焦點─Clubman

  1. 焦點新車:Clubman(上市)
  2. 概念車: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3. 參展市售車:Mini 3-Door、Mini 5-Door、Countryman
Mini 總代理汎德將在臺北車展發表新一代 Mini Cooper Clubman 與 Mini Cooper S Clubman,聯手演繹其獨有的英倫紳士風範。
用純手工打造並以敞篷車為基礎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其搭載純電動驅動系統,在本次臺北車展將盛大首演。

2015 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MINI Clubman 將於臺北車展中正式發表亮相,Mini Cooper Clubman 動力搭載 1.5 升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 136 匹最大馬力、2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採用鋁合軸承,提升操控靈敏度,除此之外,全車系車款與來自義大利改裝廠 Touring Superleggera 手工打造的 MINI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將一同演繹 Mini 車系獨特的英倫風情。

Lamborghini 參展焦點─Huracán 580-2、Huracán 610-4 Spyder

  1. 焦點新車:Huracán 580-2(上市)、Huracán 610-4 Spyder(上市)
  2. 概念車/賽車:Huracán 620-2 Super Trofeo
  3. 參展市售車:Huracán 610-4、Aventador
首度參加臺北車展的 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將同步於車展發表新世代上空超跑 Huracán LP 610-4 Spyder(下) 與後驅戰力 Huracán LP 580-2(上)。

首度參加臺北車展的 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一出手果然就沒讓車迷失望,不但將同步於車展發表新世代上空超跑 Huracán LP 610-4 Spyder 與後驅戰力 Huracán LP 580-2,且為了推廣國內賽車文化並提供車迷欣賞正式統規賽車的機會,還將展出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挑戰賽最新統一規格賽車:Huracán LP 620-2 Super Trofeo,且 Huracán 610-4 與「大牛」Aventador 亦不會缺席,超跑車迷千萬不要錯過。

Lotus 參展焦點─Exige S Roadster Auto

  1. 焦點新車:Exige S Roadster Auto(首演)
  2. 賽車:Evora GTC
  3. 參展市售車:Elise Cup 220、Elise 20th Anniversary
Lotus 總代理嘉鎷興業將在此回新車大展上,推出國內首次公開展出搭載 6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 Exige S Roadster Auto 車款。

與 Lamborghini 同樣首度參加臺北車展、源自英國的純種跑車廠 Lotus,向來以打造出色的公路賽車為出發點,並以極致輕量化創造優異性能、絕對操控性和純正駕馭樂趣,所以這次總代理嘉鎷興業不但將在國內首次公開展出搭載 6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 Exige S Roadster Auto,也將帶來 Elise Cup 220 和 Elise 20th Anniversary 兩款最能闡述品牌造車理念的車型,且正在協調展出國內參戰中的 Evora GTC 賽車,讓參觀車迷品味正統英式駕駛樂趣。

Volvo 參展焦點─XC90 T6 R-Design

  1. 焦點新車:XC90 T6 R-Design(上市)
  2. 概念車/賽車:無
  3. 參展市售車:XC90 、V40 、V60 、S60 、S80 、V40 Cross Country 、V60 Cross Country 、XC60
  4. 模特兒:廖奕琁、鄒寧恩、陳郁安、高婉真、王寧、周巧韻
Volvo 將於 2016 新車大展上,帶來甫於 12 月推出的品牌最新導入車款 Volvo XC90 T6 R-Design。

本次位於台北南港展覽館的 Volvo 展區比照國際級車展規模,展演主題以呈現北歐奢華簡約的美感意識為主,現場除了最新車款 Volvo XC90 T6 R-Design 將首度於消費者面前亮相之外,更具備了豐富的產品陣線如 XC90 、V40 、V60 、S60 、S80 、V40 Cross Country、V60 Cross Country 與 XC60 都將同步展出,同時國際富豪汽車也特別邀請六位凱渥名模:廖奕琁、鄒寧恩、陳郁安、高婉真、王寧及周巧韻組成 Volvo 北歐名伶,共同演繹斯堪地那維亞的獨特風采,帶領車迷朋友進入 Volvo 獨有的瑞典美學境界。

[U 指數 ] 2016 臺北車展品牌魅力大調查(南港)

  1. 問卷限時期間:2015 年 12 月 19 日 12 點至 12 月 22 日 11 點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381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新聞報導內嵌問卷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