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12 月 15 日,Audi Taiwan 台灣奧迪假內湖學學文創搶先曝光臺北車展內容,將以 RS 3 Sportback 與 RS Q3 兩輛性能車打頭陣,並在車展當天,正式上市全新的性能小鋼砲 RS 3 Sportback 與運動休旅車 RS Q3,車展期間,亦有凱渥和伊林模特兒搭配跑車亮相登台。

奧迪將在臺北車展正式發表 RS 3 Sportback 與 RS Q3

臺北車展除了今年 11 月中剛發表的大改款 Q7 之外,即將在車展上市的性能小鋼砲 RS 3 Sportback、性能剽悍的運動休旅車 RS Q3,與今日預拍雖未出現,但車展會亮相的當家超跑 R8 V10,將連同台灣奧迪旗下所有車系多達 15 輛的陣容,一起迎接臺北車展的到來。

Audi Taiwan 今日假內湖學學文創搶先曝光臺北車展內容,並在臺北車展當天正式上市全新的性能小鋼砲 RS 3 Sportback (圖片左方) 與運動休旅車 RS Q3 (圖片右方) 。

性能小鋼砲 RS 3 Sportback,外觀、性能出類拔萃

性能小鋼砲 RS 3 Sportback 外觀擁有張狂碩大的下保桿飾條,搭配銳利倒勾型 LED 頭燈、大面積網狀水箱護罩上的 RS 3 專屬標誌、飛揚的尾翼和左右單出的排氣尾管,突顯現出霸氣的運動跑格地位。

性能小鋼砲 RS 3 Sportback 外觀擁有張狂碩大的下保桿飾條,搭配銳利倒勾型 LED 頭燈、大面積網狀水箱護罩上的 RS 3 專屬標誌、飛揚的尾翼和左右單出的排氣尾管。
RS 3 Sportback 氣壩部份有運動化前導流板,車側輪圈則搭載 5 輻式鋁圈,並在車尾鑲上 RS 3 專屬字樣徽飾。

性能動力也出類拔萃,搭載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爆發 367 匹最大馬力,以及 47.4 公斤米的強勁扭力,並搭配 S 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和奧迪精湛的四輪驅動技術,在 4.3 秒可達成由靜止加速至每小時 100 公里,最高極速可達到時速 250 的水準。

RS 3 Sportback 搭載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爆發 3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7.4 公斤米的強勁扭力,並搭配 S 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

RS3 Sportback 的車室內裝色調以黑灰色為主,搭配 Nappa 皮質座椅、Alcantara 麂皮與真皮包覆方向盤、MMI 多功能娛樂導航系統、電子手煞車、雙前座電動調節功能、電動腰靠、自動防眩後視鏡及雨滴感應雨刷等功能,流露出科技運動氣息。

RS3 Sportback 的車室內裝色調以黑灰色為主,搭配 MMI 多功能娛樂導航系統、電子手煞車、雙前座電動調整、電動腰靠、自動防眩後視鏡及雨滴感應雨刷等功能。

除此之外,RS 3 Sportback 車身尺碼,長寬高則來到了 4,343 mm、1,800 mm、1,411 mm,將以靈巧的身形搭配強勁的馬力,讓小鋼砲 RS 3 Sportback 成為是臺北車展令人矚目的焦點之一。

RS 3 Sportback 車身尺碼,長寬高來到 4,343 mm、1,800 mm、1,411 mm,此外,雙前座椅背上縫上 RS 3 專屬字樣,並且後座附有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鎖扣。

休旅車系獨樹一格,RS Q3 擁有強悍動力、亮眼外觀

除了 RS 3 Sportback 之外,臺北車展另一個焦點則為同日上市的運動休旅車 RS Q3,外觀上,RS Q3 配有誇張雙側下氣壩、一脈傳承於車系大哥 Q7 的網狀水箱護罩且周遭附鍍鉻飾條、家族特徵的 LED 頭燈組與雙箭式尾燈,再再呈現休旅車系中獨樹一格的運動風範。

RS Q3 運動休旅車輪圈搭配 19 吋 5 輻式輪圈,配上後擋風玻璃小尾翼、橢圓型後排氣尾管,前後整體看來十分霸氣。
RS Q3 運動休旅車外觀上配有誇張雙側下氣壩、一脈傳承於車系大哥 Q7 的網狀水箱護罩且周遭附鍍鉻飾條、家族特徵的 LED 頭燈組與雙箭式尾燈。

RS Q3 亦搭載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可選擇 Auto、Comfort 與 Dynamic 模式,並在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中調整選擇,在 Dynamic 模式下,引擎及變速箱的反應將更靈敏,排氣聲浪也將有不同程度的改變,展現 RS 車系下狂野的一面。

RS Q3 配有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盤並鑲嵌 RS 徽飾,儀表板則為雙環式多功能資訊幕,可顯示油耗、行駛距離等資訊。
RS Q3 的雙前座椅背上,縫紉 RS Q3 專屬字樣,並附有雙前座電動調整、電動腰靠等功能,此外,前後座椅材質為 Alcantara 麂皮材質。

身為 RS 家族的一名成員,RS Q3 性能當然不在話下,其搭載 2.5 升 TFSI 渦輪增壓引擎,在 5,300 轉和 1,600 轉時,可湧現 340 匹最大馬力與 45.9 公斤米的十足扭力,搭配四輪驅動系統、跑車化懸吊和 S 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以 SUV 休旅車型,竟可在 4.8 秒達到由靜止加速至每小時 100 公里,安全極速則限制在時速 250 公里的水平,其運動性能休旅車的形象,不言可諭。

RS Q3 搭載 2.5 升 TFSI 渦輪增壓引擎,可湧現 340 匹最大馬力與 45.9 公斤米的十足扭力,並搭配四輪驅動系統、跑車化懸吊和 S 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

凱渥、伊林模特兒將與跑車一同亮相

為了迎接年底臺北車展,台灣奧迪網羅 6 位凱渥、伊林模特兒,一同展演 Audi 新世代車款,包括伊林的旗下模特兒連潔,以及凱渥旗下模特兒江慶齡、陳楚雍、擔任 Chanel、FENDI 等品牌模特兒的蔣蘋,她們將共同亮相於臺灣奧迪車展全新車款展覽期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