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U-CAR 才帶來 Porsche 將把 Boxster 及 Cayman 更名為 718 Boxster 與 718 Cayman 的消息,好讓這輛 MR 跑車能和 Porsche 在 1950~1960 年代的 718 賽車產生連結。不過更名後的小改款 718 Boxster/Cayman,更重要的改變在於動力系統將換上全新開發的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增壓引擎,跟隨小改款 911 的腳步邁向渦輪時代。

Porsche 原廠已釋出 718 Boxster/Cayman 的預告圖片,並表明會在 2016 年發表,目前各方普遍預期應是年初的日內瓦車展。

2014 年時,U-CAR 就曾報導過 Porsche 將開發小排氣量 4 缸渦輪動力,來讓旗下車款能符合愈趨嚴苛的環保法規,但當時對於引擎排列方式有水平對臥及直列式兩種分歧的說法,幸好目前已經確定搭載於 718 Boxster/Cayman 上的是終於 Porsche 原味的水平對臥 4 缸設計。

即將推出的小改款 Boxster/Cayman,除了冠上經典的 718 之名外,更重要的改變是換上全新開發的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引擎。

不過原廠目前除了釋出幾張「看不出」718 Boxster/Cayman 樣貌的圖片及一段預告影片之外,對於新車的訊息只有將搭載 2.0 升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將在 2016 年推出 (預料應該是日內瓦車展) ,以及仿效 911 車系的作法、718 Boxster 的定位與售價將高於 718 Cayman,並未提及車迷最關注的動力細節。

Boxster/Cayman 原本搭載的 2.7 升/3.4 升水平對臥 6 缸引擎,將被小排氣量 2.0 升水平對臥渦輪引擎取代,帶來相近的性能水平及更好的油耗表現。
廣  告

動力細節未明朗,目前有兩種不同說法

關於動力細節的部份,目前仍處於眾說紛紜的狀態,但主要有兩種版本,其一是 718 Boxster/Cayman 所搭載的 2.0 升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將區分為入門與高階兩種版本,入門款可輸出 265 匹、35.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高階的 718 Boxster S/Cayman S 則擁有 315 匹、40.9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也就是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馬力水平,但透過更強勁的扭力來改善性能。此外,水平對臥 6 缸動力也會保留,給 GTS、Spyder 及 GT4 等特殊車款使用,另外還會有排氣量加大、最大馬力可達 400 匹的 2.5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引擎。

另一種說法則擁有較保守的性能預估值,其中入門版為 240 匹、718 Boxster S/Cayman S 及 GTS 則換上 2.5 升水平對臥渦輪引擎,分別擁有 300 及 370 匹的最大馬力,且會停止供應搭載水平對臥 6 缸引擎的車款。

2012 年初正式發表的現型款 Boxster,擁有向 918 Spyder 看齊的迷人外觀,並搭載 2.7 升、3.4 升等不同排氣量的水平對臥 6 缸自然進氣引擎。

到底哪一種說法才是正確的?只能等待 Porsche 正式公布才能見分曉,不過相同的是 718 Boxster/Cayman 都將受惠於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引擎更輕的重量及更小的排氣量,而擁有更好的油耗表現及操控性能,當然,Porsche 也會針對外觀、內裝進行小針美容,並搭配上精進的底盤與懸吊設定,讓 718 Boxster/Cayman 更不愧 718 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