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車系目前在國內汽車消費者印象中,最為深刻的是 5 門掀背車,例如:208、308,但在幾年前的 4 門轎車,例如:407、406,在國內汽車市場上銷售量不錯,使得 Peugeot 在 4 門轎車類別一直有不錯的市占率,日前,U-CAR 網友 sea 在討論區發表了一篇 Peugeot 301 討論串,並拍攝到無偽裝的 Peugeot 301 車系,Peugeot 301 為中小型 4 門轎車,目前在寶嘉聯合引進的車型內尚未有中小型 4 門轎車,這次測試車的發現是否代表寶嘉聯合有意引進該車款,讓網友們意論紛紛。

Peugeot 301 與 Citroën C4 II Sedan 為同平台打造的雙生車款,車身尺碼小巧兼具實用空間,針對新興市場所開發的車型。

日前,U-CAR 網友 sea 在討論區發表了一篇 Peugeot 301 討論串,並拍攝到完全無偽裝的 Peugeot 301 車系 ,而 U-CAR 也將按「間諜照獎金制度」頒發全國首發獎金予網友 sea ,感謝網友的熱情分享與支持,並期許網友們再接再厲。

Peugeot 於 2012 年 9 月巴黎車展上推出旗下新款中小型 4 門轎車 Peugeot 301,Peugeot 301 與 Citroën C4 II Sedan 為同評台打造的雙生車款,Peugeot 301 有著耐用的車輛品質和寬敞的車室空間,車輛全長控制在 4,442mm,但軸距卻有寬裕的 2,652mm 寬敞的車室空間,是原廠針對亞洲、南美洲、東歐等等新興市場所開發的車型,所以中國的東風標致也緊接在 2013 年 11 月引進中國汽車市場

U-CAR 網友 sea,在國內捕獲法國原廠在臺測試的 Peugeot 301。

相關討論串:peugeot 301

車身尺碼小巧兼具實用空間

東風標致 Peugeot 301 在中國汽車市場屬於中小型轎車,車身尺碼車長:4,442mm、車寬:1,748mm、車高:1,476mm、軸距:2,652mm 有著寬敞的車室滿足消費者對於大空間的喜好 ,統一搭載 1.6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變速箱可選擇 5 速手排或是 Tiptronic 4 速手自排變速箱,其中 Tiptronic 4 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運動、雪地模式的選擇因應不同的道路狀況,最大馬力 115 匹,最大扭力 15.31 公斤米。

東風標致 Peugeot 301 搭載 1.6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 115 匹,最大扭力 15.31 公斤米。

維持經典設計概念,配備一應具全

Peugeot 301 外觀上水箱護罩、引擎蓋的線條等細節上,與 508 設計概念大致相同,呈現簡潔穩重為的造型設計。車門把手上方可以清楚看到車身腰線從前輪拱,一路向車尾劃過,讓車身側面不顯單調多了些層次感。尾燈採 Peugeot 常用的設計元素,C 字型的尾燈設計,車輛行駛在道路時從車尾看去便可知道是 Peugeot 車系。

Peugeot 301 內裝配備不因為是中小型入門轎車而有所減少,在尊貴版車型配備 ESC 電子穩定系統、TSC 循跡防滑系統,4 顆安全氣囊,同時為便利駕駛配備 Keyless 系統、定速裝置、恆溫空調、多功能資訊螢幕等等。

廣  告
Peugeot 301 車身腰線從前輪拱,一路向車尾劃過,讓車身側面多了些層次感,尾燈採 C 字型設計。
Peugeot 301 內裝設計簡潔優雅,尊貴版車型配備 ESC 電子穩定系統、TSC 循跡防滑系統,4 顆安全氣囊,同時具有 Keyless 系統、定速裝置、恆溫空調、多功能資訊螢幕等等的便利配備。

寶嘉聯合暫無引進計畫

後續經 U-CAR 向 Peugeot 寶嘉聯合求證後,寶嘉聯合表示 Peugeot 301 為法國原廠送到臺灣的測試車,屬於中國市場車型與臺灣市場無關,暫無引進計畫。

目前國內與 Peugeot 301 同級的進口中小型轎車有 Volkswagen Vento、Škoda Rapid,這兩款車型,憑藉著車身尺碼小巧兼具實用空間、扎實的底盤懸吊 ,Škoda Rapid 在安全配備更是標配 6 具氣囊、ESC 電子穩定系統,在國內汽車市場上一直有穩定的銷售數量,Peugeot 301 在車室空間的運用與車輛安全性、內裝配備都不輸以上 2 臺汽車,若有機會引進臺灣汽車市場,必定可引起一場話題與激烈的競爭。

Volkswagen Vento(圖上)、Škoda Rapid(圖下),為 Peugeot 301 相同級距競爭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