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12 月 25 日,於南港展覽館與臺北世貿一館的 2016 世界新車大展雙雙盛大展開,此次 Volkswagen Taiwan 台灣福斯除了今年改款上市的 Passat、Passat Variant 與 Sharan 參展之外,最令人矚目的焦點則是正式發表的第 3 代 Touran 與 Golf Variant 車款,藉著 2 輛重量級車款與福斯旗下所有車型,在車展期間一同閃耀源自於德國以人為本的造車工藝。

Volkswagen Taiwan 台灣福斯本次最令人矚目的焦點是正式發表的第 3 代 Touran 與 Golf Variant 車款,並搭配全車系一同在臺北車展亮相。

大改款的 Touran、Golf Variant 正式上市

大改款的 Touran 將會有汽油與柴油 2 款動力選擇,分別是汽油款 280 TSI Trendline 車型與柴油款 280 TDI Comfortline 車型,售價分別是 112.8 萬與 123.8 萬元。Golf Variant 只有汽油動力選擇,並分為 2 個車型,180 TSI Comfortline 與 280 TSI Highline 售價分別為 109.8 萬和 127.8 萬元。

圖右方為大改款的 Touran,圖左方為 Golf Variant。Touran 280 TSI Trendline 和 280 TDI Comfortline 車型,售價分別是 112.8 萬與 123.8 萬元。Golf Variant 180 TSI Comfortline 與 280 TSI Highline 售價分別為 109.8 萬和 127.8 萬元。

Touran 擁有 2 款汽油與柴油動力選擇

Touran 汽油款車型搭載一具 1.4 升渦輪缸內直噴引擎,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2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柴油款則是搭載 1.6 升渦輪共軌直噴引擎,可輸出 110 匹最大馬力、2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箱都為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懸吊系統則是前麥佛遜後 4 連桿的設定,藉著不同動力選擇,給予消費者截然不同的駕馭感受。

圖為 Touran 柴油款引擎,其搭載 1.6 升渦輪共軌直噴引擎,可輸出 110 匹最大馬力、2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第 3 代 Touran 導入全新 MQB 的底盤架構,車身尺碼更放大

第 3 代 Touran 導入全新 MQB 的底盤架構,車長增加 130mm,使 Touran 實用的機能更提升,且享有寬廣的車室空間,車寬與車高來到了 1,829mm、1,659mm,車室空間更舒適且寬敞,其中,7 人座 (尚在認證中) Touran 座椅配置上,採取 2+3+2 設計,第二排的三個獨立座椅空間可靈活運用,前後調整幅度達 20 公分,車身尺碼的的增長除了給予乘客更佳的乘坐品質外,行李箱容積也一同提升高,第 2 排與第 3 排座椅傾倒後,全新 Touran 擁有 1,857 公升的最大容積。

第 3 代 Touran 導入全新 MQB 的底盤架構,車長增加 130mm,使 Touran 實用的機能更提升,且享有寬廣的車室空間。

Touran 外觀造型年輕化

大改款的 Touran 外觀設計更有質感,其水箱護罩上的雙橫柵式鍍鉻飾條連接車燈緣的 LED 晝行燈,並藉車側深刻線條延伸至車尾燈上,搭配 17 吋穿刺防護輪胎、前保險桿明顯折線與車側裙的分明的橫掠線,讓整體 Touran 活潑動感,擺脫過往更具侵略氣息,除此之外,與頭燈相呼應的尾燈連接至前頭的鈑件切線,讓車尾俗氣脫落、辨識度提升。

大改款的 Touran 外觀設計更有質感,其水箱護罩上的雙橫柵式鍍鉻飾條連接車燈緣的 LED 晝行燈,並藉車側深刻線條延伸至車尾燈上,讓整體 Touran 活潑動感。

內裝承襲自第 7 代 Golf 的設計風格

Touran 內裝部份改採取自第 7 代 Golf 起頭的風格,擁有全新中控台造型,並在其中導入大面積黑色鋼琴飾板,運用鍍鉻飾條點綴,讓冷氣出風口、旋鈕及按鍵等處更顯質感,並藉著 3 輻 4 向調整多功能真皮方向盤與 Lasano 布紋座椅,駕馭舒適度向上提升。在車室娛樂系統部分,提供 6.5 吋觸控式全彩螢幕音響主機,可連接不同手機廠牌,如: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的 App 使用機能。

圖為 Touran 汽油款車型,內裝部份改採取自第 7 代 Golf 起頭的風格,擁有全新中控台造型,並在其中導入黑色鋼琴飾板與鍍鉻飾條點綴,方向盤則為 3 輻 4 向調整速度感應式。
圖為 Touran 汽油款車型,座椅全為手動調整,材質則用上 Charly 織布座椅,並附有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鎖扣。

Golf Variant 搭載 2 款不同排氣量汽油引擎

除了 Touran,Golf Variant 亦是本場展覽的重點,其搭載 1.2 升和 1.4 升汽油渦輪引擎動力,分別可輸出 110 匹與 150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可達到 17.9 公斤米和 25.5 公斤米,並都搭載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懸吊系統在 280 TSI Highline 車型上,搭載前麥佛遜後多連桿的設計,並都附有防傾桿,讓車輛出入彎更穩定。

圖為 Golf Variant 280 TSI Highline,搭載 1.4 升渦輪引擎動力,分別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和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

Golf Variant 外觀造型承繼家族語彙

Golf Variant 外觀造型承繼至第 7 代 Golf,前臉標配 HID 頭燈與 LED 晝行燈,讓車頭更吸睛,而雨滴及速度自動感應雨刷、銀鉻車頂行李架和電動收折可調式後視鏡的科技配備,使其日常行車實用性向上提升。

Golf Variant 外觀造型承繼至第 7 代 Golf,前臉標配 HID 頭燈與 LED 晝行燈,並配備 17 吋 Dijon 5 輻雙肋式鋁合金輪圈。

內裝配備 Composition media 6.5 吋觸控式螢幕

內裝除了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之外,Composition media 6.5 吋觸控式螢幕附 App-connect 手機多媒體鏡射功能,駕駛艙內可享受與手機連結影音娛樂,除此以外,駕駛艙則以銀鉻金屬飾板點綴並配有 Alcantara 及布紋混搭跑車座椅,使其質感超出過往,更精緻細膩。

Golf Variant 內裝除了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之外,中控台鑲嵌 Composition media 6.5 吋觸控式螢幕並附 App-connect 手機多媒體鏡射功能。
圖為 Golf Variant 280 TSI Highline,座椅材質為 Alcantara 及布紋混搭座椅,並前後座頭枕都為可調整。

與臺灣手機大廠 HTC 合作,推出 Customer-Link 雲端服務

除了 Touran 與 Golf Variant 之外,台灣福斯與臺灣手機大廠 HTC 合作,共同研發並推出 Customer-Link 雲端服務,能幫助車主藉由外接裝置,讓車輛資訊與手機連動,並上傳至網路雲端上,車主藉此能立即掌握車況與行車資訊,如果車輛發生故障或是意外,即時訊息能立即回傳至雲端當中,其系統亦能提供車主最近的維修保養廠據點,讓車主得到最完善的維修服務。

在為期 9 天的車展中,台灣福斯將藉著旗下轎車、休旅車和掀背車全車系陣容,共同演繹源自德國福斯以人為本的造車理念。

台灣福斯與臺灣手機大廠 HTC 合作共同研發,推出 Customer-Link 雲端服務,最下圖為外接裝置,並有多款顏色可以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