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森那美起亞代理、重返臺灣市場的 Kia,本屆臺北車展實屬新報到,也是 2014 年底重返國內市場後,首次參與車壇年度盛事,森那美起亞毫無意外的,展出麾下多款作品之餘,也展出多款即將上市的重量級作品,讓國內消費者先行預覽 2016 年 Kia 的品牌發展。總計 Kia 展出的車款,市售車款包含有國產的 Carens、morning,進口導入販售的 Soul 以及轎車唯一代表的 Optima;預覽 2016 年上市新作的部分,則有 Sportage、Sorento 以及旗艦房車 Quoris。

此外,Kia 品牌近年來透過與運動賽事合作,成功提升品牌的年輕動感形象,其中,與 NBA 官方的合作、以及多位 NBA 球星代言,更是國內許多運動迷們所熟知;Kia 正式宣布與 NBA Taiwan 合作,在本屆臺北車展攤位上,專設了 NBA 互動專區,同時也邀請 NBA 洛杉磯快艇隊 (L.A. Clippers) 啦啦隊登台演出,為 Kia 展區注入更多動感與青春活力。

Kia 現行已於國內上市的戰力,包含有 morning、Carens 汽柴油動力、Soul 以及 Optima 等,都將品牌的年輕動感完整呈現。

品牌轎車旗艦:Quoris

在 2015 年 12 月 11 日,台灣森那美起亞舉行年終餐敘,同步宣布了 2016 年的品牌發展計畫,包含了 2016 年度販售目標 3,000 輛,以及將陸續推出小改款 morning、Sportage、Sorento 以及 Quoris 等戰力,這 3 輛未來新作,也是本屆臺北車展 Kia 展區中,最主要與消費者進行溝通、展示的作品。Quoris 將會是 Kia 導入臺灣市場的第 2 款轎車,同時也是品牌轎車旗艦代表,在美國市場更找來 NBA 球星 LeBron James 出任代言人。

在北美市場以 K9 之名上市發表的 Quoris,將會是 Kia 導入臺灣市場的第 2 款轎車,同時也是品牌轎車旗艦代表。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Quoris 的車名由來,乃是將品質的 Quality、以及核心 Cores 兩字逕相結合,LED 燈組、Kia 招牌的虎鼻水箱護罩設計、長達 5,095mm 的修長身型,展現 Kia 對大型轎車的詮釋,車內設計與配備亦呼應品牌旗艦之姿,與外觀一致的優雅簡約,並營造寬闊的車廂空間。為滿足後座買家需求,Quoris 也貼心地,為層峰人士準備專屬私人空間,獨立調整空調與座椅姿勢介面、大型全景天窗、專屬遮陽簾、影音娛樂,甚至是美國音響大廠 Lexicon 環繞式音響系統等,打造豪華頭等艙乘適待遇。

Quoris 的動力單元,乃是 3.8 升之 V6 缸內直噴引擎,在引擎轉速 6,400 轉時,能供輸 334 匹最大馬力,40.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是引擎轉速在 5,100 轉時釋出;變速系統則為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Quoris 的動力單元,乃是 3.8 升之 V6 缸內直噴引擎,能供輸 334 匹最大馬力,以及 40.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賦予動感科技新面貌:Sportage 與 Sorento

預計最快在 2016 年第 2 季末推出的新世代 Sportage,雖然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15 年下半年度,曾經少批量、試水溫的推出改款前之 Sportage,但僅有相當稀少的數量進行販售,因此,新世代 Sportage 的即將上市,實際上將會是國內首次發表。邁入第 4 代的 Sportage,線條樣式與第 3 代較為相近,但透過大膽的鈑件摺線,讓外觀的力量與敏捷兩要素更加突出,頭燈組設計有著難以錯認的特質,虎鼻水箱護罩與整合霧燈之保桿,打造出濃厚動感,源自概念車 Provo 的水平光條 LED 尾燈,將新世代 Kia 的身分襯托而出。

最快在 2016 年第 2 季末推出的新世代 Sportage,乃是優化 Kia 國內休旅戰力的重要作品,也是 Kia 在本屆臺北車展中,最重要的產品之一。

搶先在 2015 年底臺北車展與消費者見面的 Kia Sportage,台灣森那美起亞目前尚未有確切的產品規劃,原廠共為 Sportage 車系導入有多款汽柴油動力選擇,總代理目前僅確定,屆時第 4 代 Sportage 上市,將會導入有柴油動力單元,其餘詳細內容則仍在規劃中。

呼應品牌動感年輕化的定位,台灣森那美起亞早就確定,將會在 SUV 休旅市場上多所著墨,而 Sportage 就是強化休旅戰力的一環;在台北車展中同步展出的,還有 7 座設定的 Sorento;鎖定 LSUV 級距推出的 Sorento,家族化水箱護罩、厚實的防刮輪拱等特色,盡展其 SUV 本色。Sorento 的最大產品特色,在於 4,780mm 車長、1,890mm 車寬、1,685mm 車高,以及 2,780mm 之軸距,打造出優勢空間演出。

鎖定 LSUV 級距推出的 Sorento,擁有 7 座的空間配置,車長來到 4,780mm,軸距更來到 2,780mm 之譜,打造出優勢空間演出。

Sorento 的第二排座椅,能獨立前後調整 270mm,以利第三排乘員進出,搭配全景天窗、更能營造明亮車室。第二排座椅則可透過車尾廂的搖控桿,輕鬆打平收折,連同第三排座椅收平後更可提供寬廣置物空間,在多人乘座與置物需求間取得完美平衡。

特別展出的 Optima Racing Edition 仿賽車,藉由打造 Touring Car Racing 所需的絕大多數元素,來展現 Kia 的多元可能性。

除了市售產品之外,為了展現 Kia 在動感特質的品牌特質,台灣森那美起亞還展出了 Optima Racing Edition 仿賽車,藉由打造 Touring Car Racing 所需的絕大多數元素,包含強化多活塞煞車卡鉗、高性能打孔通風碟盤、高性能避震器、賽車專用胎、碳纖維桶型賽車椅、大面積尾翼、序列式撥片換檔系統,透過與市售車最接近的房車賽規格,展現 Kia 在賽場上的實力,也讓參觀民眾輕易了解 Kia 的多元面貌。

廣  告

NBA 互動區吸引人潮

Kia 贊助多項運動賽事,與年輕動感的產品設計有更高度之關聯,Kia 也與 NBA 官方有著正式合作,森那美起亞特別展出了 NBA morning 特式版。

Kia 展場中還設計有「NBA 互動區」,其中,現場展出之一部、以 NBA 之名設計的 morning NBA Edition 車款,搭配「人人都是灌籃王 Blake Griffin」打卡互動展區,來吸引消費者的目光。而 NBA 快艇隊啦啦隊的演出,將會在 12 月 26 日與 27 日兩天舉行,消費者現場欣賞並與啦啦隊互動,即可獲贈 Kia & NBA 隨行杯、護腕與提袋等獨家好禮。Kia 也將於舞台活動時間與消費者進行現場 QA 互動,有機會將 Kia 原廠精美禮品免費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