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McLaren 於本屆臺北車展並沒有新車首發,但是位於南港展覽館 4 樓 N 區、展場攤位設計全以簡潔的白色為基調之開闊展區中,不但一口氣擺設了包括品牌旗下限量油電超跑:P1 等的全車系車款,後方也設有一個以咖啡廳為主題佈置的 McLaren 貴賓專屬休息區。

雖然 McLaren 於本屆臺北車展並沒有新車首發,但是展場攤位設計全以簡潔的白色為基調之開闊展區中,一口氣擺設了包括品牌旗下限量油電超跑:P1 等的全車系車款。

至於展場轉角的另一區,總代理永三汽車則是帶來 Sports Series 車系之主力:570S Coupé,以及 Super Series 車系的 650S Spider 與 675LT Coupé,同時促成了品牌旗下 Sports Series、Super Series 與 Ultimate Series 三大車系同台演出的強大陣容。

不僅有 P1 登台,展場轉角的另一區也有 Sports Series 車系之主力:570S Coupé,以及 Super Series 車系的 650S Spider 與 675LT Coupé共 3 款車型。

916 匹限量油電超跑:P1

儘管不是全新車型,但是跨代承接傳奇超跑 McLaren F1 旗艦地位的 P1,歸屬品牌 Ultimate Series 家族,至今仍是 McLaren 品牌的當家市售量產旗艦,且全球僅生產 375 輛,與 Ferrari LaFerrari 和 Porsche 918 Spyder 齊名,以「Best Driver's Car in the world (駕駛人的最佳車款) 」為目標打造、集 McLaren 科技和技術結晶於一身,大量運用了碳纖維等輕量化和空氣力學設計,內裝車室中完全以駕駛導向為設計主軸,懸空的傾斜式中控台和資訊螢幕、簡潔的全液晶儀表板,營造出有如戰鬥機座艙般的駕駛介面,且沒有什麼花俏的設計,僅以大量碳纖維複合材料鋪陳,讓駕駛人可專注在車輛操駕的本質上。

跨代承接傳奇超跑 McLaren F1 旗艦地位的 P1,歸屬品牌 Ultimate Series 家族,全球僅生產 375 輛,集 McLaren 科技和技術結晶於一身,大量運用了碳纖維等輕量化和空氣力學設計。
P1 的內裝完全以駕駛導向為設計主軸,懸空的傾斜式中控台和資訊螢幕、簡潔的全液晶儀表板,營造出有如戰鬥機座艙般的駕駛介面。

性能表現上,P1 採用的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為原廠代號 M838T 引擎之最新版本,能夠於 7,500 轉產出 737 匹最大馬力,並於 4,000 轉產出 73.4 公斤米最大扭力,電動馬達則能夠輸出 179 匹最大馬力,而 26.5 公斤米最大馬力幾乎從靜止開始就能全數釋放,在 3.8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和油電混合系統的配合下,P1 能夠爆發出 916 匹最大馬力以及 91.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 7 速 S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幫助下,能夠於 3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能於 7 秒內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17 秒內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300 公里,極速表現則為時速 350 公里。

P1 採用的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能夠產出 737 匹最大馬力,電動馬達則能夠輸出 179 匹最大馬力,綜效可爆發 916 匹最大馬力,能夠於 3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表現則為時速 350 公里。
廣  告

黑天鵝概念化身: 570S Coupé

570S Coupé則是以「黑天鵝 (Black Swan Moments) 概念」強調車系誕生將顛覆車迷對傳統入門超跑之認知的 McLaren 入門家族,歸屬 Sports Series 車系,國內建議售價 1,168 萬元起,預計 2016 年第一季可以開始交車,是 McLaren 於 2016 年的銷售主力之一。

570S Coupé則是以「黑天鵝 (Black Swan Moments) 概念」強調車系誕生將顛覆車迷對傳統入門超跑之認知的 McLaren 入門家族,歸屬 Sports Series 車系,國內建議售價 1,168 萬元起,搭載第 2 代單體碳纖維底盤,車頭造型繼承 650 車系與 P1 的設計元素,且沿用 McLaren 傳統的上掀式車門。

570S Coupé的外觀設計依舊可以看得到 Super Series (亦即 650 與 625 車系) 的影子,搭載第 2 代單體碳纖維底盤,車頭造型繼承 650 車系與 P1 的設計元素,且沿用 McLaren 傳統的上掀式車門,但是開口更往前延伸,搭配新底盤門檻弧傾前端的造型後,可更方便駕駛與乘客進出;座艙內,570S Coupé則是較 Super Series 車系多了幾分實用性,用料上較要求耐用性與操作便利性,並標配兩張真皮桶形跑車座椅。

570S Coupé的座艙較 Super Series 車系多了幾分實用性,用料上較要求耐用性與操作便利性,並標配兩張真皮桶形跑車座椅 (總代理展出之車輛違借展來的右駕車型)。

動力方面,570S Coupé仍是搭載向 Super Series 車系借來的 3.8 升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在更動部分內部機件且重新調校後,可在引擎轉速 7,400 轉時、提供 570 匹最大馬力,引擎轉速 5,000~6,500 轉時、供應 61.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鎖定目標直指 Audi 新世代 R8 V10/V10 Plus 和 Porsche 911 Turbo/Turb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