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臺北車展英雄齊聚,Audi Taiwan 台灣奧迪端出性能跑車出擊,發表大改款小鋼砲 RS 3 Sportback 與小改款的剽悍運動休旅車 RS Q3,並分別以 295 萬、308 萬元起正式上市,而 R8 V10、R8 V10 Plus 則雙雙開始預售,接單價約略為 1,000 萬與 1,100 萬元左右。

除了之外,台灣奧迪在本次車展由概念車 Prologue 為首,搭配預計明年第二季導入的 S8 plus 和 A6 allroad quattro,並以旗下性能派家族,用強悍動力震撼臺北車展。

2015 年臺北車展 Audi Taiwan 台灣奧迪端出性能跑車出擊,發表大改款小鋼砲 RS 3 Sportback 與小改款的剽悍運動休旅車 RS Q3。

RS 3 Sportback 性能至上,外觀狂傲有理

狂傲這詞,對小鋼砲 RS 3 Sportback 外觀描述並不會太超過,其擁有碩大且誇張的下保桿飾條,像一對獠牙般,將令對手聞風散膽,搭配利刃型 HID 頭燈、大面積網狀水箱護罩、19 吋輪圈附亮黑 RS 字樣卡鉗、RS 專屬車頂擾流尾翼和左右單出的排氣尾管,讓運動掀背小鋼砲的名號實至名歸。

RS 3 Sportback 擁有碩大且誇張的下保桿飾條,搭配 HID 頭燈、19 吋 5 輻鋁圈和左右單出排氣尾管,使其對手聞風散膽。

RS 3 Sportback 搭載 2.5 升的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除了外觀造型,RS 3 Sportback 性能動力也非等閒之輩,搭載 2,480 排氣量的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能湧現 367 匹最大馬力、47.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S 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和四輪驅動,輕易能在 4.3 秒由靜止加速至每小時 100 公里,最高極速則達到時速 250 公里/小時,並搭載前麥佛遜後多連桿懸吊與標配的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直線或是過彎,絕對讓駕駛者血脈噴張。

RS 3 Sportback 搭載 2,480 排氣量的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和 S 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能湧現 367 匹最大馬力、47.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車室鋪陳低調奢華

車室鋪陳 RS 3 Sportback 以內斂低調的黑灰基調搭配黑色織布頂蓬為主幹,並以對比色縫線的 Fine Nappa 真皮質座椅和 RS 3 平底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點綴,色彩呈現雖低調灰黑色,卻更顯為內斂豪華,除此之外,MMI 中文化多媒體操控系統、電子手煞車、雙前座跑車座椅附電動調節功能、電動腰靠、自動防眩後視鏡及駐車輔助系統 (附倒車顯影) 等功能,使其豪華中帶有科技感,實用性亦增高。

RS 3 Sportback 座椅材質以 Fine Nappa 真皮鋪陳,搭配 RS 3 平底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和中控台飾條點綴,更顯豪華。
雙前座標配跑車化座椅,並附有電動調整、電動腰靠,後座材質為 Fine Nappa 真皮鋪陳,並附有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鎖扣,且能分離式傾倒椅背。

剽悍休旅 RS Q3 外觀侵略性十足

除了 RS 3 Sportback 之外,另一顆閃耀的新星將非剽悍休旅 RS Q3 莫屬。RS Q3 外觀造型有著大面積雙側下氣壩與亮漆黑網狀水箱護罩,並且其周遭輔以霧面鋁合金飾框,搭配氣體放電式頭燈、雙箭式 LED 尾燈、RS 專屬車頂擾流尾翼和 18 吋鋁圈,RS Q3 成功營造侵略性十足的氣勢。

RS Q3 外觀造型有著大面積雙側下氣壩與亮漆黑網狀水箱護罩,並且其周遭輔以霧面鋁合金飾框。

RS Q3 搭載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引擎

RS Q3 身為奧迪性能家族的成員,搭載強勁的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引擎,可爆發 340 匹最大馬力、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可程式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和 7 速自手排變速箱,RS Q3 能在 4.8 秒達到由靜止加速至每小時 100 公里,安全極速則限制在時速 250 公里。RS Q3 其擁有的強大性能,則可輕鬆寫意的驅策 1.6 頓車重。

RS Q3 搭載強勁的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引擎與 S 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可爆發 340 匹最大馬力、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奧迪對於未來的發想:Prologue 概念車

除了性能鋼砲與運動休旅車之外,Prologue 概念車絕對是車展焦點之一,其過往全球首度亮相則在 2014 年洛杉磯車展,並由奧迪設計總監 Marc Lichte 團隊操刀設計其造型,融合所有奧迪最前端科技,如:Matrix Laser 矩陣頭燈、OLED 光源科技,奧迪以此輛車打造出前的衛造型,將左右未來奧迪家族的設計方向,並闡明奧迪對於未來車輛的願景。

Prologue 概念車由奧迪設計總監 Marc Lichte 團隊操刀設計造型,其融合所有奧迪最前端科技。

Prologue 概念車動力搭載 mild-hybrid 系統

Prologue 概念車 mild-hybrid 動力系統搭載 4.0 升 TFSI 引擎,可爆發 605 匹最大馬力,超增壓下,則可湧現 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48 伏特的電動馬達,並佈置於底盤的小型鋰電池,創造極佳的油耗表現與二氧化碳排氣量,奧迪未來科技的想像藍圖,將全權投注於 Prologue 概念車上。

Prologue 概念車搭載大型整合觸控螢幕,並附有 Butler 智慧管家系統,能聰明記住駕駛者座椅姿勢、空調溫度、音響系統和衛星導航等設定。

RS 家族陣容更為壯大整齊

2015 年車展中,台灣奧迪重點為全新上市的 RS 3 Sportback 與 RS Q3,此外還有開始接單預售 R8 V10、R8 V10 Plus (接單價大約為 1,000 萬與 1,100 萬元左右) ,而在明年度,台灣奧迪預計在第二季導入性能旗艦跑車 S8 plus 和豪華越野休旅 A6 allroad quattro。台灣奧迪的 RS 家族原先就有多樣的產品,從 RS 4 Avant 至 RS 7 Sportback,挑選豐富多元,而現今又加入 RS 3 Sportback 與 RS Q3 兩位生力軍,讓 RS 家族陣容更為壯大整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