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國內車壇最 Hot 的新聞,首推裕隆與 GM 的合作案,也因此,即將在洛杉磯車展亮相的任何 GM 新車,其未來動態也就特別引人矚目;這款像是複製自 Chrysler PT Cruiser 的方盒子,由於其獨特的產品訴求以及國外市場的高接受度,當然也就格外讓人遐想。

國外上市,國內期待

雖然有著與 Chrysler PT Cruiser 幾乎一樣的線條輪廓,事實上,Chevrolet HHR 的設計概念卻是來自於 Chevrolet 在 1949 年推出的首部機能化車款:Suburban。HHR 是一部實用考量更甚於前者的全新產品;誇張至極的水箱護罩及輪拱設計,反映了北美市場對復古造型的高度接受性,加上方正、高腰線的車體格局,使得 Chevrolet HHR 擁有相當沉穩的視覺感受。

HHR 造型極富肌力感,在原廠的設定上,鋁合金輪圈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車室設計讓人眼熟,但在諸多細節上,整體質感卻明顯優於 Chrysler PT Cruiser。

與目前市場上諸多的復古車款一樣,Chevrolet HHR 的部份設計也是來自同品牌旗下產品,它採用的是 Cobalt 車系的底盤,在稍事修改後,其方寸縱深都明顯優於上市已久的 Chrysler PT Cruiser,車身長度達到 4472 mm,車寬也較 PT Cruiser 多了近 25mm;由於設計概念相當注重實用性,因此彈性的空間變化在這部車上也就成為必要的「技能」,不過在這方面,Chevrolet 並沒有太多的特殊創意,分離式後座椅及行李廂底板置物格槽雖不值得大驚小怪,但鯨魚容量般的行李廂,倒是可以創造出 1787 公升的置物容積。Chevrolet HHR 的動力系統共有兩種,分別是 2.2 升與 2.4 升車型,前者配置的引擎係為 Opel Vectra 車系上相同的動力源,採直列四缸 DOHC 16V 設計,最大動力輸出可達 140hp;而頂級的 2.4 升車款,最大馬力則有 170hp 的水準。

Chevrolet HHR 正式販售時機在今年的第二季,此類好玩又具有個性的車款,若能透過裕隆通用的導入,相信在國內市場會是一個值得期待的全新級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