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2016 臺北車展中,除了展示多款新穎市售作品外,也展出了多款概念作品、未來替代能源車款,還有充滿實驗性計畫的都會交通載具,和泰汽車表示:Toyota 以「Always a Better Way to MIRAI」為主題,呈現超越世代的完美想像,展示車種不論在領先車壇的新世代能源科技、具跑格的動感外型、完美整合進化的安全功能、新型態的移動載具等,均傳達出劃時代的創新與想像,引領進入未來世界的全新體驗。

Toyota 以「Always a Better Way to MIRAI」為主題,展出相當豐富的品牌內容,包含市售車款、即將導入之作品,未來概念座駕,並規劃有多個體驗區塊。

在最能吸引消費者目光的概念作品、特殊車款部分,包含了全球首款量產氫燃料電池車款的 Mirai,前衛跑車的 FT-1 Concept,跨界休旅概念的 C-HR Concept,以及 i-Road,這四款代表不同象徵意義的車款,成為了 Toyota 展區的參展焦點。除此之外,在 Toyota 展區中,其實也有兩款值得注意的焦點,分別是國內許多家庭族群有著高度興趣的 Sienna,以及與 TSS 體驗區共同擺設的新世代 Prius。

除了和泰汽車積極溝通的概念車、氫燃料電池車款外,Toyota 展區中,還展示了 Sienna 以及新世代 Prius。

在展前報導中,U-CAR 就曾經為大家介紹過 i-Road、FT-1、以及 Mirai 這三輛特殊車款,而概念車 C-HR Concept 則是略感驚喜的呈現;跨界休旅車格定位的 C-HR 概念車,最早是在 2014 年巴黎車展上亮相,而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則是更具量產規模的展現,許多細節都有了更為明確的修正,車門形式也從 3 門掀背改以 5 門掀背設計。「鑽石結構造型 (Diamond Architecture Styling)」的線條,更是預覽了未來的家族設計方針。

從上到下,分別為 C-HR Concept、Mirai、以及 FT-1 概念車,分別在展區中央的主舞台現身。

除了以前述四款特出作品來擔當主秀之外,在 Toyota 展出的「車陣」中,Sienna 是另一項展出亮點,雖然和泰汽車並未針對 Sienna 多做說明,但根據和泰汽車一貫的發展規劃,Sienna 很有可能會在 2016 年就在國內正式發表。比較值得注意的,是 Sienna 乃美規的產品規劃,依據國內現行法規偏於歐規的趨勢,Sienna 的導入將會有所但書,但仍舊是相當值得家庭消費族群的關注。

和泰汽車並未針對 Sienna 多做說明,但根據和泰汽車一貫的時程發展規劃,Sienna 就算在 2016 年就進行國內正式發表,也不會讓人感到意外。

在 Toyota 展場主舞台的右側,規劃有一區 VR 體驗區,體驗的內容為 TSS,也就是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而在體驗區的一旁,則擺放了最新世代的 Prius,也是預計在 2016 年上半年就會問世的重要 Hybrid 戰力。豐田集團為強化麾下各品牌的安全防護,分別在 Lexus 品牌中推出了 LSS+,而 Toyota 則為 TSS,LSS+已經陸續導入國內 Lexus 各車系中,但 TSS 則尚未於國內市售車款上現身,最新世代 Prius 就會是首款導入 TSS 主動安全防護的作品。

本屆車展中所展示的新世代 Prius,推估最快在 2016 年第一季就有機會發表,而新世代 Prius 的發表,也代表了 TSS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將開始陸續導入國內市場。
廣  告

除了展示 Toyota 針對安全防護之著墨,特別設定的 TSS:Toyota Safety Sense VR 體驗裝置區域,和泰汽車亦在展場中,設置了 Toyota 86 Griffon Concept 體驗裝置,以及 FT-1 賽車模擬器,提供參展民眾更多元的體驗與樂趣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