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在 2016 臺北車展上,不但展出了全車系完整軍容,還特別展出了概念車、以截然不同於家族其他成員、敞篷跑車車格定位的 Superleggera Vision。其中,車系完整戰力包含了最新作品、第 2 代的 Mini Clubman 車系,展現品牌絕對性能強悍實力的 John Cooper Works,以及既有的 Mini 車系、SUV 作品的 Countryman 車系;全新上市的 Mini Clubman 價格,分別為 Cooper Clubman 163 萬,以及 185 萬的 Cooper S Clubman。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

這次來臺參與臺北車展展出的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乃是 Mini 與源自義大利的改裝公司 Touring Superleggera,攜手合作所打造的手工跑車概念作品,在 2014 年 5 月份正式對外發表。其不同於 Mini 家族其他成員的跑車樣貌,同時也將經典 Mini 元素融入其中,發表後旋即吸引全球眾多車迷的目光,車身以精湛工匠技藝手工接合輕量化鋁製板金,結構上幾乎沒有接縫出現。

這次來臺參與臺北車展展出的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乃是 Mini 與源自義大利的改裝公司 Touring Superleggera,攜手合作所打造的手工跑車概念作品。

Superleggera Vision 的車頭設計與車身比例,承襲 Mini 的經典設計:圓形 LED 頭燈與六角型水箱護罩,讓人與現行 MINI 做出印象連結,極短的前後懸吊、廣佈車身四角的車輪位置,同樣是 Mini 獨到的設計元素,車尾則以高調搶眼的鯊魚鰭設計,勾勒出浪漫經典跑車風格。內裝設計延續外觀的工匠手感,儀表台以整面未經烤漆處理的鋁片手工塑型,單純的設計與散發粗獷原始風格的材質選擇主導了座艙空間的極簡風格。

Superleggera Vision 的內裝設計,延續外觀的工匠手感,儀表台以整面未經烤漆處理的鋁片手工塑型,展現出極簡風格的優雅魅力。

在 Superleggera Vision 概念車問世亮相後,全球消費者對於這輛概念車,是否會成為 Mini 家族的全新成員選擇,備感好奇但一直沒有確切答案,隨著 Mini 針對品牌麾下戰力,進行重整簡化的更動後,第 5 款 Mini 車系成員究竟是否與這一輛跑車有高度關聯,同樣也引起眾人討論。在本屆臺北車展亮相後,相信更勾起國內車迷關切,對於未來 Mini 的戰力編成,也帶來了更多探討空間。

廣  告

新世代 Mini 旅行車,Clubman 車系正式發表

新一代 Mini Clubman 的幾項重點特色,在於車門回歸傳統四門設計,尾門維持對開特色,以及集團前驅底盤 UKL2 的採用。Mini Clubman 車系乃是新世代 Mini 車系中,尺碼最大的一款車型,對比 Mini 5 Doors 尺碼更行放大,長寬高分別為 4,253mm、1,800mm 以及 1,441mm,軸距則較 Mini 5 Doors 增加了 10 公分之多,來到 2,670mm 之譜。

新一代 Mini Clubman 在臺北車展舞台上正式發表,因應 Clubman 車系較高之產品定位,總代理汎德汽車祭出 163 萬與 185 萬的價格。

2 代 Clubman 的尺碼也較舊款放大許多,而這也意味著擁有更出色的行李廂空間表現,新一代 Mini Clubman 的行李廂容積,搭配可 6/4 分離折疊的後座椅,提供靈活運用的便利性,容積則可從 360 公升,擴充至 1,250 公升之多。

新一代 Mini Clubman 的最大改變,在於改以六門開啟的設計,但保留車尾對開尾門的經典元素。

在車室空間表現部分,Clubman 同樣採用了現行之家族化設計,包含了圓潤時尚的設計風格,並大量運用鍍鉻、鋼琴烤漆等元素來增加質感;而依循當代家族設計變化,時速表移到駕駛者前方的儀表版列內,而中控臺中央的圓型儀表,則改以 Mini Visual Boost 的 6.5 吋彩色螢幕取代。

採用了現行之家族化設計的內裝鋪陳,將時速表移到駕駛者前方的儀表版列內,而中控臺上元則導入 Mini Visual Boost 的 6.5 吋彩色螢幕。

因應新一代 Mini Clubman 車系的高階產品定位,原廠為其提供了多原動力選擇,而國內市場則導入有 Cooper S 以及 Cooper 兩車型選擇,其中 Mini Cooper S Clubman 搭載一具可輸出 192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直噴四缸渦輪引擎, Mini Cooper Clubman 則採用可輸出 136 匹最大馬力的 1.5 升三缸直噴渦輪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