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在 2015 年 12 月 24 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將在日本市場推出改良版的小型跨界休旅車 CX-3,改良重點在於透過導入 Natural Sound Smoother 技術及增厚前擋風玻璃來改善車室靜肅性,同時部分車型新增全新設計的黑內裝,全車系售價從 2,376,000 日圓起跳,並從即日起開始在日本上市販售。

2014 年底全球發表、並在 2016 臺北車展正式引進國內販售的 CX-3,將會提供 1.5 升 Skyactiv-D 柴油版及 2.0 升 Skyactiv-G 汽油版兩種動力選擇。而日本 Mazda 這次針對日規 CX-3 所推出的改良版,主要是針對 1.5 升 Skyactiv-D 柴油版而來 (因日本僅單一提供 1.5 柴油動力)。

Mazda 在日本推出改良版 CX-3,全面標配 NSS 柴油引擎降噪技術,帶來更寧靜的駕駛過程。
廣  告

改良重點包含「靜肅性」及「操駕感」的提升兩大主軸。其中在靜肅性的部分,Mazda 替原本只搭載於部分車型上的「Natural Sound Smoother,NSS」技術,進一步擴展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而同樣使用 1.5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的 Demio (Mazda2) 也有配備該項裝置。Mazda 聲稱是全球首見的 Natural Sound Smoother 技術,主要用來消除柴油引擎在燃燒形成時所會產生的爆震聲響。

Natural Sound Smoother (NSS) 柴油引擎降噪技術,透過安插在活塞銷內的阻尼器,來抵銷引擎運轉時的活塞震動,原廠聲稱可降低爆震聲響達 10 分貝。

根據 Mazda 研究發現,柴油引擎在燃燒行程產生動力的過程中,活塞會出現上下震動的現象,並發出爆震聲響傳進車內。為了解決這個問題,Mazda 巧妙的在活塞銷中安插一個「阻尼器」,該阻尼器中央為「固定部」與活塞銷連結,兩端的「質量部」則可上下晃動來抵銷活塞在燃燒行程時產生的震動現象,Mazda 聲稱加入 Natural Sound Smoother 裝置後,可降低惱人的爆震聲響達 10 分貝之多,大幅改善 1.5 升 Skyactiv-D 引擎的運轉品質。此外,改良版 CX-3 還同步換上增厚的前擋風玻璃,帶來更好的車室隔音效果。

改良版 CX-3 同步推出全新黑內裝,可供頂級的 XD Touring L Package 車型選用。

於操駕感的提升方面,Mazda 針對改良版 CX-3 的懸吊阻尼、平衡感及轉向系統進行調校,
其中轉向系統修正了初期的轉向反應,讓改良版 CX-3 擁有更好的直行穩定性,至於經調整後的底盤,Mazda 表示可讓 CX-3 更符合 Mazda 強調的「人馬一體」的駕駛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