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車系小改款的動作,於 2015 年 2 月同步推出小改款車型的 208 GTi 車款,在國內市場部份同樣隨著 208 小改款車型一併導入國內,除了外觀部份隨著小改款車型同步更新之外,小改款車型的動力亦有所提升,至於售價部份,則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 119.8 萬正式售價。

Peugeot 於 2015 年 2 月藉由小改款 208 車系的推出,同步發表了小改款 208 GTi,國內則是與小改款 208 車系同步導入販售,並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 119.8 萬售價。

小改款 208 GTi 在外觀部份,主要著重於車頭造型的變化,其換上了與小改款 208 車系相同的前保桿造型,而水箱護罩下方的進氣柵口獨有的紅色柵條則改為平行設計,與小改款前的 U 字型設計有所不同。此外,前保桿兩側的進氣口上方亦崁入了鍍鉻飾條,使其外觀擁有與現行小改款相同的設計調性。

小改款 208 GTi 換上與小改款 208 車系相同的前保桿造型,GTi 車頭下方進氣柵口獨有的紅色柵條則改為平行設計,保桿兩側的進氣口上方亦崁入了鍍鉻飾條,藉由細節的更動為車頭外觀帶來新意。

在內裝配置上,小改款 208 GTi 則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基礎設定,皆採用了車型專屬、具有 GTi 徽飾的平底跑車化方向盤,且包含方向盤、中控台、座椅及中央扶手等處,皆全數採用皮質包覆搭配紅色縫線處理,中控台上方則同樣具備了原廠 7 吋全彩螢幕音響系統,最明顯的差異之處,則是小改款 208 GTi 在中控台不再採用紅黑漸層的內裝飾版,更改為黑色配置,至於門版兩側握把飾板則改為黑底紅色飾條,在飾板配色使用上略有差異。

小改款 208 GTi 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基礎內裝配置,雙環式儀表可切換儀表外框燈色,中控台上方同樣具備原廠 7 吋全彩螢幕音響系統。最明顯的差異之處,在於小改款車型的中控台不再採用紅黑漸層的內裝飾版,而是改為黑色配置,門版兩側握把飾板則改為黑底紅色飾條,在車內飾板配色有所不同。
小改款 208 GTi 採用了車型專屬、具有 GTi 徽飾的平底跑車化方向盤,方向盤上方更刻意仿效賽車方向盤採用紅色皮質包覆,藉此進一步突顯車室的性能風格。

動力小幅提升,加速表現更加強悍

小改款 208 GTi 在動力部份,雖採用與小改款前相同的 1.6 升直噴渦輪引擎配置,但最大馬力輸出則由原本的 200 匹小幅提升至 208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亦由原本的 28 公斤米,進一步增加至 30.59 公斤米,變速箱部份則同樣搭載一具 6 速手排變速箱。除了動力上的提升外,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小改款 208 GTi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也縮短至 6.5 秒,較小改款前消去了 0.3 秒。

小改款 208 GTi 採用與小改款前相同的 1.6 升直噴渦輪引擎配置,但最大馬力小幅提升至 208 匹,最大扭力進一步增加至 30.59 公斤米,變速箱同樣搭載一具 6 速手排變速箱,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小改款 208 GTi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也縮短至 6.5 秒,較小改款前消去了 0.3 秒。

為了實際驗證小改款 208 GTi 的加速表現,我們也特別使用了 P-Box 進行加速測試,由於齒比設定之故,小改款 208 GTi 可在 2 檔破百,不過增加的扭力數值若是比照以往使用 3,500 轉起步,則前輪會因過度打滑影響了加速表現,最佳的起步轉速則約在 3,000 轉左右,經過了幾趟的測試之後,小改款 208 GTi 跑出的最佳成績為 6.69 秒,與原廠公佈的數字僅有 0.19 秒差距,且與小改款前實測的 7.21 秒相比之下,更消去了 0.52 秒,加速性能的確有著實際上的提升。

為了實際驗證小改款 208 GTi 的加速表現,我們也特別使用了 P-Box 進行加速測試,小改款 208 GTi 跑出的最佳成績為 6.69 秒,與原廠公佈的數字僅有 0.19 秒差距,且與小改款前實測的 7.21 秒相比之下,更消去了 0.52 秒。
廣  告
透過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的導入,小改款 208 GTi 的油耗表現亦較小改款前有所提升,依據能源局測試數據顯示,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8.5 公里,較小改款前的平均 16.3 公里增加了 2.2 公里。

除了動力提升以及實際加速性能表現的強化外,透過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的導入,小改款 208 GTi 的油耗表現亦較小改款前有所提升,根據能源局測試的數據顯示,小改款 208 GTi 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8.5 公里,較小改款前的平均 16.3 公里增加了 2.2 公里,藉由小改款後的動力變化,展現性能與油耗同步提升的理想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