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的 CES 消費性電子展將於 1 月 6 日至 9 日在美國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舉辦,以往展場主角大都是手機廠商、家電商等等,但近幾年來隨著造車工藝的進步,汽車所運用的新科技越來越多,所以許多汽車廠商逐漸看重 CES 消費性電子展,希望藉由大量曝光的機會吸引更多消費者得注意。

CES 消費性電子展,Mercedes-Benz 展演全新設計的高科技內裝配備

即將大改款發表第 10 代全新車型的 Mercedes-Benz E-Class,耗費原廠大量心血及資源,歷經環境嚴苛的長途道路測試後,原廠開始逐步透露 E-Class 的相關資訊,來滿足各位好奇心旺盛的消費者,U-CAR 在日前也針對大改款 E-Class 搭載全新 Multibeam LED 頭燈技術做過相關報導,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參閱瞭解。

為了讓更多消費者知道全新大改款第 10 代 E-Class 車型的資訊,Mercedes-Benz 當然不會錯過具有高曝光率及話題性的 CES 消費性電子展,所以在即將開始的展覽會上 Mercedes-Benz 將展演搭載在 E-Class 車系上全新設計的高科技內裝配備。

Mercedes-Benz 賓士原廠率先發表大改款 E-Class 頭燈影片,全新車型將搭載最新 MultiBeam LED 頭燈技術。

大改款的 E-Class 車系上,車輛內裝部份的一個改變亮點是方向盤後方的儀表板與中控台上方多媒體顯示銀幕結合,整合成雙螢幕顯示,螢幕尺寸個別大小為 12.3 吋、解析度為 1,920 x 720 畫素,透過視覺上的合併,駕駛艙整合成一片寬螢幕來呈現,同時減少傳統指針式的設計,讓 E-Class 的內裝更前衛、科技感濃厚。

大改款 E-Class 車系內裝也有大改變,方向盤後方的儀表板與中控台上方多媒體顯示銀幕結合,整合成雙螢幕顯示,讓內裝更前衛、科技感濃厚。

Mercedes-Benz 領先業界,方向盤兩側搭載觸控感應面板

為了讓駕駛者有更好的使用感受,大改款 E-Class 車系領先其它廠牌的車款,首度在方向盤兩側搭載觸控感應面板,其操作方式就像智慧型手機的螢幕一樣,可以精確感應到手指水平和垂直的按壓及滑動,當車輛行駛過程中需要切換多媒體系統的功能時,駕駛只需要透過大拇指滑過觸控感應面板,即可進行選換,讓駕駛在操作多媒體影音系統時有更直覺的使用方法,同時雙手不需要離開方向盤,降低操作分心讓駕駛過程更安全。

大改款 E-Class 車系領先其它廠牌車款,方向盤兩側搭載觸控感應面板,可以連接操控多媒體影音系統,降低操作分心讓駕駛過程更安全。
廣  告

大改款 E-Class 車系也保留了在 C-Class 車系上的中控台觸控版,觸控版支援多點觸控及手勢控制,駕駛可以直接在觸控版上輸入字母、數字和特殊字號等等,另外駕駛也可以 COMAND 控制器及 LINGUATRONIC 語音控制,來操作控制多媒體影音系統。

大改款 E-Class 車系中控台配備觸控版,駕駛可以直接在觸控版上輸入字母、數字和特殊字號,另外也可以透過 Comand 控制器及 Linguatronic 語音控制,操作控制多媒體影音系統。

Mercedes-Benz 汽車設計概念明確,設立全新部門

Mercedes-Benz 開發這套全新的多媒體顯示設計和操控方式,目的就是希望透過大量的動畫、圖片及便利的操控讓駕駛可以更容易、直覺的使用,降低因為分心而造成意外事故的機率,讓駕駛感受到 Mercedes-Benz 貼心的設計。

隨著這次 Mercedes-Benz 的發表就可以了解,未來汽車會大量的使用數位化技術,因為除了工作場所及私人住家外,汽車是大家最長接觸到的空間場所,所以 Mercedes-Benz 也設立兩個全新的部門,為的就是要將車輛資訊數位化及改善駕駛的使用感受,使汽車更科技化讓駕駛有舒適的駕馭旅程。

為了應映未來汽車上會大量的使用到數位化技術,Mercedes-Benz 也設立兩個相關的全新部門,負責處理車輛資訊數位化及改善駕駛的使用感受,讓駕駛有更舒適的駕馭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