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la/Monte Carlo 是 Chevrolet 旗下歷史相當悠久的車款,原本,這兩部全新改款車型並不會在這個時候上市的,只是 Toyota 新款 Avalon 急著破殼,GM 汽車只好也來個「強制催生」,出生地就在這次的洛杉磯車展。

Chevrolet 的旗艦車款,也是最後一款前驅大車,Impala/Monte Carlo 趕在對手問世前誕生,或許也是車廠政策轉向的重大宣示。

新一代的 Chevrolet Impala/Monte Carlo,在車格上被定位為該品牌的旗艦車款,這部 2006 年式的車,其背後又隱藏著兩個意義,其一,全新車款將在兩年後問世,第二,從下一代車開始,前輪驅動車款將走入歷史,後驅時代正式來臨。

仔細端詳 Chevrolet Impala/Monte Carlo,您會發現新車的造型設計上已經見不到以往那種大而化之的美式風格,線條及接縫處轉趨細膩,很有向日系車靠攏的味道,即便是 Coupe 車款,粗線條也收斂很多,這對於身為 GM 集團的入門品牌來說,Impala/Monte Carlo 鎖定的客層,絕非傳統的實用買家;新車的排氣量共有三種,3.5 升(210hp)、3.9 升(240hp)及 5.3 升,除了頂級車款外,前面兩款車皆採用 V6 設定,至於後者,V8 加上機械增壓,最大出力可以接近 310hp。

當然,Chevrolet Impala/Monte Carlo 車系引進國內的機率微乎其微,不過從國外新車的發展過程中,您可以看到各品牌間因為市場消長所做的檯面下競爭,這款車的提前上市,便是一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