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預計用來與 Toyota Prius 正面對決的全新綠能車 Ioniq,即將在這個月於韓國當地發表,3 月份再相繼登上日內瓦車展及紐約車展這兩大車壇盛事。就在發表前夕,Hyundai 再於官方網站中放上 Ioniq 最新外觀與內裝草圖,這次清楚的露出了 Ioniq 的車頭造型及內裝整體設計,且更重要的是,即使 Ioniq 的實車尚未正式露面,相關細節也都還沒發表,但 Hyundai 已經在韓國開始開放預購。

Hyundai 釋出新一批的 Ioniq 內外觀草圖,同時也已經在韓國開始開放預購。

從 Hyundai 這次釋出的外觀草圖,可以看出 Ioniq 有著誘人的帥氣外型,且整體車身輪廓一如原廠先前所述,採用跑車般的流線設計,不僅讓 Hyundai 敢聲稱 Ioniq 會擁有同級最佳的空力效果,同時低風阻也能帶來更好的油耗表現。此外,Ioniq 的車頭設計,很明顯的採用 Hyundai 招牌的六邊型水箱護罩,搭配上犀利的頭燈、保桿兩側的鰭孔設計,以及填滿四輪輪拱的輪圈,都讓 Ioniq 擁有一副綠能車少見的跑車化外型。

低扁的流線外型,替 Ioniq 帶來原廠聲稱的同級最佳空氣力學,以及綠能車應具備的低油耗表現。
廣  告

而首次公開全貌的內裝,雖然同樣仍在草圖階段,但仍能清楚看出 Hyundai 採用了簡潔、著重實用性的內裝設計,中控臺上整齊的擺放了空調及音響系統的控制介面,最上方則是多媒體系統的大尺寸液晶螢幕,方向盤後方則有數位化儀表。

內裝採用簡潔的設計,並會配有大型螢幕及數位化儀表。
廣  告

Hyundai 這次仍然沒有公佈 Ioniq 動力方面的更多細節,目前還是只能得知 Ioniq 是首次有車廠在同一車體內,能同時對應純電動 (EV)、油電複合 (Hybrid) 及插電式油電複合 (Plug-in Hybrid) 三種動力系統的車款。另一方面,Ioniq 和 Kia 即將發表的節能車款 Niro,同樣架構在 Hyundai 特別打造的底盤平臺之上,並聲稱可讓消費者充分體驗到駕駛樂趣。

在積極催生 Ioniq 的同時,Hyundai 也預言明年消費者將可以繼續見到電動車與油電複合動力車的蓬勃發展,因為他們認為,無論是純電動車、Hybrid 動力或是 Plug-in Hybrid 插電式複合動力,都是人類從內燃機動力邁向氫燃料電池動力的銜接橋樑,只是這段銜接期會有多久仍無法預測。此外,Hyundai 表示低廢氣排放的綠能車,將是未來集團總體銷量再提升的重要助力之一,而即將在這個月發表的 Ioniq,則將帶領 Hyundai 成為綠能車領域中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