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北美車展的 BMW 展區,展出了數款品牌最新成員,包含了 M GmbH 新作的 M2、Plug-In Hybrid 家族新成員的 330e PHEV,以及 X4 M40i 等作品,其中,PHEV 新成員的 330e,在 2015 法蘭克福車展就已經亮相,乃是 BMW 麾下 Hybrid 大軍的重要一環,國內市場也預計在 2016 年會與 740e 系列一同導入國內。至於分屬 M Automobile、以及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的 M2 以及 X4 M40i,則是假北美車展舞台全球首演。

雖然早在 2015 年 10 月初,BMW 就已經透過官方網站,揭示了 X4 M40i 的相關產品訊息,但直到 2016 年北美車展上,X4 M40i 才首度全球亮相首演。

雖然是全球正式首演,但 M2 以及 X4 M40i 其實早在 2015 年 10 月開始,就已經陸續透過官方網站,陸續揭示這兩款性能新作的完整資訊,其中,M2 預計在 2016 年第一季就會國內上市發表,且已經展開預售。至於 X4 M40i 則很可能會在第一季末登臺發表。比較有趣的,是雖然才在 2016 北美車展全球首演,但國內總代理汎德公司官網,早已將 X4 M40i 的相關產品訊息,展示在 X4 車系編成之中。

同樣是在北美車展全球首演的 M2,則是在 2015 年底時,國內總代理就已經開始接單預售活動。

BMW M2 預接單價公布,最快 2016 年第 1 季發表

雖然還未正式上市,原廠也在 2016 北美車展上首度展出,但國內 BMW 官方網站業已經在 X4 車系中,增列 X4 M40i 的相關產品訊息。

汎德公司將還未上市的 X4 M40i 放置於官網上,除了是先行測試市場反應之外,當然也是提供有意入主之消費者,先行掌握產品相關資訊。

從店頭掌握到的訊息來看,目前 X4 M40i 國內已經受訂超過 10 輛,總代理雖然尚未有確切價格或預接單價格公佈,但店頭與消費者溝通的價格,則是在 360 萬以降,臺灣市場訂單的排程為 2 月份,預計國內交車時機點應當會落在 4 月份,而發表上市時機,則應當會在 4 月之前,也就是最快第一季末。

廣  告

隸屬於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 的 X4 M40i,動力單元唯一具 3.0 升直列 6 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擁有 36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7.4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對應 1,840 公斤之車重,足蹬 20 吋胎圈組,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9 秒即可完成,乃是身手相當強悍的跨界休旅作品。

X4 M40i,動力單元為一具 3.0 升直列 6 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擁有 36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7.4 公斤米最大扭力。

在配備部分,理所當然的搭載了全套之 M 款套件,包含外觀空力套件、M 款鋁圈,以及車室空間內的 M 款方向盤、跑車化座椅等,從汎德公司所公佈的產品配備來看,包含了電動尾門啟閉系統、高階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等舒適便利性配備,皆在標配列內。安全配備部分,比較特別的是因應休旅之身分,彎道控制系統、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動態水平顯示、以及可變式運動轉向系統,同樣列為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