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在 2015 年 11 月底,透過設計圖稿的露出,預先公告 Volvo 將於 2016 年初的北美車展,發表全新大型旗艦的 S90,隨後在 2015 年 12 月,正式透過網站揭示 S90 的全貌;而一如 Volvo 所預告,Volvo 大型豪華旗艦房車 S90,在北美車展上正式與全球車迷見面。Volvo S90 的問世,代表著品牌搶攻大型豪華級距市場的用心,透過搭載最新之車載平台、豐富之安全配備與引擎科技,營造出北歐的 Luxury Style,而台灣市場部分,國際富豪汽車預計將於第四季引進國內。

全新 S90 展現新世代家族設計特徵,並搭載最新的車載平台、更進化的安全配備與引擎科技,成為角逐豪華房車市場的立基之作。

Volvo 在 2015 年發表了全新世代之 XC90,也揭開了 Volvo 新世代的家族語彙, 而原廠在北美車展所發表的 S90,同樣也延續了新世代設計概念,也藉由此一概念設計揮軍大型豪華房車市場。直瀑式水箱護罩設計、深具特色的 T 型「索爾之槌」頭燈造型,打造兼具優雅霸氣的車頭設計,俐落的車身線條搭配大膽 C 字型尾燈,勾勒獨特唯美車尾曲線; 而進入全新 S90 車室,輕易能感受到北歐設計風雅環伺,奢華中體現簡潔溫馨的高度協和,直覺式的中控台操作介面,同時按鍵也兼具簡約、人性化的配置,再加上內裝用料的舒適、無壓迫的車室氛圍,給予駕駛及乘坐成員舒適的享受。

全新 S90 車室宛如進入瑞典家居一般,奢華中體現簡潔溫馨的高度協和,給予駕駛及乘坐成員最頂級的享受。

搭載最先進的安全配備與更進化的引擎科技 安全與駕馭樂趣兼得

一向在安全性多所著墨的 Volvo,在 S90 車系上理所當然的搭載最新研發的安全科技,在高成熟的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中植入大型動物偵測暨主動煞車系統,此系統無論白天或黑夜,皆可偵測誤闖道路的馬、駝鹿或麋鹿等大型動物,提供駕駛預警及主動煞車的協助,幫助避免或減輕碰撞的意外傷害。此外,Volvo 持續邁向無人駕駛的未來時代,全新 S90 以 IntelliSafe 智慧安全系統為基礎,藉由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和 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進行半自動駕駛模式,S90 可在高速公路前方無車輛的狀態下,以時速 130 公里內的行駛速度進行半自動巡航,搶先體現 Volvo IntelliSafe Auto Pilot 自動駕駛科技的成熟果實,這也是 Volvo 步入汽車自動駕駛的重要立基。

The All-New Volvo S90 搭載最新研發的安全科技,在高成熟的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中植入大型動物偵測暨主動煞車系統。
廣  告

除了最新的安全科技,S90 車系同樣採用全新 SPA 創新矩陣底盤平台,而動力配置則提供柴油 D4、D5、汽油 T6、T8 Plug-in Hybrid 等 4 種高性能渦輪增壓引擎;其中全新 S90 D5 柴油雙渦輪引擎,更首度搭載 Volvo 創新研發的 PowerPulse 動力科技,引擎藉由壓縮器吸取空氣進行優化處理後,儲存在經過特殊設計的空氣儲存槽中,當駕駛在低轉速行駛想要加速時,儲存槽的空氣可立即輸出轉化為強大加速力道,給予更勝於搭載 3.0L 排氣量車款的充沛動力及順暢加速反應,同時搭配優異的 SPA 矩陣平台,讓駕駛可以同時擁有最完善的安全防護、並享受舒適的行車品質與駕馭樂趣。

Volvo 創新研發的 PowerPulse 動力科技可提供駕駛更優於過往的充沛動力及順暢加速反應。

國際富豪汽車規劃於今年第四季引進台灣市場

在國內市場部分,國際富豪汽車近年來在豪華級距的中型以降市場,有著不錯的成績表現,而新世代 XC90 在市場上,更有著相當出色的成績,優異產品力、既有的品牌印象、以及 Volvo 全新世代的設計美學,都是 XC90 於國內市場上有所斬獲的重點所在。而全新的大型豪華轎車戰力、Volvo S90 車系,國際富豪汽車也規劃在 2016 年第四季,將 S90 車系導入國內上市;至於國內導入的戰力規劃,隨著國內上市腳步的接近,也將會有更完整的資訊流露,U-CAR 也將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最快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