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臺灣總代理永業於 2015 年 9 月在國內發表了 Panamera 車系中新增的 Edition 車型,並提供 Panamera Edition 及 Panamera Diesel Edition 兩款車型選擇,與以往販售的車型相比之下,Edition 車型主要在配備上有所差異,根據永業提供的資訊顯示,Edition 車型加裝配備價值超過 76 萬元,但僅以總車價增加 25 萬價格販售,較以往推出的車款更為划算,也藉此提升 Panamera 車系於豪華轎跑車市場的競爭力表現。

Porsche 臺灣總代理永業於 2015 年 9 月在國內發表了 Panamera 車系中新增的 Edition 車型,與以往販售的車款主要差異在於配備的增加,Edition 車型加裝配備價值超過 76 萬元,但僅以總車價增加 25 萬的新車價格販售。

外觀專屬配置,強化動感跑格

此回總代理提供的 Panamera Diesel Edition 車款,在原有的設定基礎下,除了標配 Edition 車款獨有的高亮澤黑色烤漆窗、整合 PDLS 動態照明的雙氙氣頭燈組及 19 吋 Panamera Turbo Ii 鑲嵌彩色 Porsche 盾徽鋁圈外,更額外選配了金屬墨玉黑的外觀車色以及電動天窗,而車門啟閉輔助系統,亦列為 Edition 車款的免費選配項目。

此回總代理提供的 Panamera Diesel Edition 車款,在外觀部分選配了金屬墨玉黑車色,並擁有 Edition 車款列為標配、整合 PDLS 動態照明的雙氙氣頭燈組。
Panamera Diesel Edition 外觀標配了 19 吋 Panamera Turbo Ii 鑲嵌彩色 Porsche 盾徽鋁圈以及高亮澤黑色烤漆窗框,車尾採雙出方型排氣尾管設定,diesel 徽飾則是鑲崁於車側葉子鈑上方。

至於在內裝部份,Panamera Diesel Edition 車款除了具有車型標配的黑/淺褐雙色組合部分真皮內裝外,前雙座椅皆具備了 8 向電動調整及加熱通風機能,門檻飾板更具有 Edition 專屬徽飾,且中控台也標配了整合音響、導航、與 PCM 通訊管理系統的 7 吋觸控螢幕,音響更標配了具有 14 支揚聲器的 Bose 音響系統,在內裝配備上可說是較標準車型豪華許多。

Panamera Diesel Edition 內裝採用黑/淺褐雙色組合部分真皮內裝配置,前雙座椅標配 8 向電動調整及加熱通風機能,門檻飾板更具有 Edition 專屬徽飾,車室享受配備較標準車型更加出色。
中控台上方鑲崁的 7 吋觸控螢幕整合了音響、英文導航、與 PCM 通訊管理系統,更標配了具有 14 支揚聲器的 Bose 音響系統,試駕車款則額外選配了通用音源介面及行動電話藍牙裝置,進一步提升使用上的便利性。

此外,試駕車款更額外選配了智慧型免用鑰匙系統、環景顯像含前後停車測距輔助系統、電動天窗、駕駛座記憶套件以及具有廠徽印記的真皮包覆中央扶手,且在音響系統部份更選配了通用音源介面及行動電話藍牙裝置,符合現今消費者對於外接式音源及通訊的需求。

試駕車款更額外選配的環景顯像含前後停車測距輔助系統,對於車側及車尾視野死角較多的 Panamera 車型頗為受用,可以降低車輛停車時意外發生的機率。在排檔桿右側所安置的三個按鍵則分別為 Sport 模式、懸吊調整及循跡系統啟閉鍵。
廣  告

66.3 公斤米強大扭力輸出,線性動力傳遞表現

Panamera diesel Edition 在動力配置部份維持以往,仍舊是搭載一具 3.0 升 V6 柴油渦輪引擎,雖然 30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可說是 Panamera 車系中最入門的表現,不過 66.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設定卻是明顯勝過採 3.6 升 V6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 Panamera 車款,甚且放眼國內市售 Panamera 車系中,也僅有 Turbo 及 Turbo S 的扭力輸出勝過這具 3.0 升 V6 柴油渦輪動力。

Panamera diesel Edition 搭載一具 3.0 升 V6 柴油渦輪引擎,雖然 300 匹最大馬力輸出僅可說是 Panamera 車系中最入門的表現,不過 66.3 公斤米的強大扭力卻僅有 Panamera Turbo 及 Turbo S 可超越這個數據。

Panamera diesel Edition 雖然擁有強大的扭力輸出,且自引擎轉速 1,750~2,750 轉皆可全數提供,但透過具有 8 速設定的 Tiptronic S 變速箱及後輪傳動設定下,原廠刻意藉由變速箱檔位變化及動力輸出的設定,使其在車輛起步時依然能保有線性而漸進的動力輸出表現,不會因突然湧現的強大扭力而減損了行車質感。

雖然高達 66.3 公斤米的強大扭力在引擎轉速 1,750 轉即可全數湧現,但原廠刻意藉由 8 速設定的 Tiptronic S 變速箱的檔位變化及輸出曲線設定,使其在起步時及一般加速時仍可擁有線性而漸進的動力輸出表現,維持了出色的行車質感。

當然,若是想擁有更具性能化的動力表現,也可藉由運動模式的切換,藉此變更引擎動力輸出曲線及換檔模式,而這具 3.0 升 V6 柴油渦輪動力雖以低速扭力見長,不過最大馬力也延伸至 4,000 轉才全數湧現,兼顧了引擎高速域的動力表現設定,雖然少了些汽油引擎才具備的高轉速激情,但其兼顧實用與油耗表現的動力輸出特質,在 Panamera 車系中也僅有採用插電式油電動力的 S E-Hybrid 車款,可勝過其整體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