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全新第 4 代 Toyota Prius,已經在去年 9 月份及 10 月份,相繼在美國、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及日本東京車展發表,而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誠意十足的,火速將新一代 Prius 展示在 2016 年臺北車展,並同步釋出國內引進車型的簡易規格表,預計今年第一季中旬就會開始上市販售。

201 年 9 月首度發表的新一代 Toyota 油電車 Prius,已經在去年 12 月 9 日於日本上市,今年第一季也會在國內開始販售。

全新第 4 代 Prius 推出之後引發不小的轟動,除了是因為褒貶兩極的超未來外型之外,更重要的是新款 Prius 寫下了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40.8 公里 (日本 JC08 測試模式) 的超省油紀錄,是讓許多消費者動心的主要原因。

第 4 代 Prius 在日本上市一個多月,就已接到 10 萬張訂單,比原廠預期的多了 10 倍。

其實當新一代 Prius 於去年 12 月 9 日在日本上市之後,截至 2016 年 1 月 17 日為止,在短短 1 個月又 8 天的時間就湧入超過 10 萬張的訂單,比 Toyota 原本預期 1.2 萬輛的月販輛多出將近 10 倍!可見新一代 Prius 真是魅力無法檔!

廣  告

Toyota 原廠自行公佈了新一代 Prius 之所以能吸引消費者的主要亮點,其中當然包含新一代油電動力系統及出色空力設定所帶來 40.8 公里/公升的優異油耗、低車體重心帶來良好的操控表現、搭載 Toyota Safety Sense 整合適式主動安全系統,以及首次提供給 Prius 使用的電動四輪驅動系統等,協助新一代 Prius 甫上市就創下亮眼的銷售成績。

日本媒體對新一代 Prius 進行油耗實測,結果取得 37.5 公里/公升的成績,與原廠公佈數據相差不遠。

新一代 Prius 的好當然也不是 Toyota 自己說了算,最近日本媒體正在進行新一代 Prius 的試駕活動,其中日經技術在線 (Nikkei Technology Online) 直接針對最入門版的 Prius E 及高階的 Prius A Premium 進行油耗實測,測試路線為對油電車最不利的高速路段,結果 Prius E 做出 37.5 公里/公升的成績,車重較重的 Prius A Premium 則為 31.7 公里/公升。同時,該媒體也對新一代 Prius 的加速表現及行路表現感到滿意,更對新一代 Prius 系統電池移至引擎室及後座下方得變革感到滿意,確保了新一代 Prius 擁有方正、寬敞的行李廂置物空間。

新一代 Prius 到底有多神?能讓日本消費者為之瘋狂,U-CAR 也很好奇與期待,如果按照既定計畫,新一代 Prius 再過不久就會引進國內,到時 U-CAR 將會盡速帶來最新新聞及試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