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也有引進的 Citroen DS 3,是一輛掛著 Citroen 豪華品牌 DS 之名的時尚掀背小車,自從 2010 年推出以來,至今已在全球寫下 39 萬輛的銷售成績,而近日原廠針對 DS 3 推出小改款車型,換上全新品牌家族化車頭設計,新增 PureTech 130 三缸汽油引擎,並在車內配上新一代多媒體系統,讓 DS 3 裡外都更有魅力!

小改款 DS 3 同步推出掀備版及 Cabrio 敞篷版,並在下個月就會上市販售。

外觀強化 DS 品牌識別,內裝新增 7 吋螢幕多媒體系統

改款 DS 3 外觀最顯著的改變,就在全新設計的車頭造型,將原有 Citroen 的雙三角形品牌識別捨棄,取而代之的是在水箱罩上嵌入 DS 徽飾,來強化消費者對 DS Automobile 的認知與印象;此外,水箱罩周邊也加入新一代 DS 車系都有的鍍鉻外環,並左右延伸至頭燈下緣,至於燈組則維持原有的 Xenon LED 設計。

小改款 DS 3 最顯著的改變在於車頭造型,讓 DS 3 也和品牌其他車系有更相似的外型。

改款 DS 3 同樣提供相當多元的個性化外觀選項,小從車內排檔桿、大至車外後視鏡外殼、車頂及車身,原廠都有提供豐富的塗裝可以姿意搭配,其中光是車頂及車身顏色的組合就多達 78 種,敞篷的 DS 3 Cabrio 也有 4 種軟篷可以選擇,讓消費者能大玩個人風格。

新車頭設計取消 Citroen 的品牌識別,改以 DS 廠徽取代來強化品牌識別度。
廣  告

內裝除了換上新設計的飾板及風格之外,最主要的進化在於中控台上新增 7 吋觸控螢幕的多媒體系統,原廠表示新系統的加入,讓 DS 3 車內減少了 20 個按鍵,不僅看起來更簡潔、清爽,這套系統也具備 Mirror Screen 功能,能透過 Apple CarPlay 及 MirrorLink 介面與智慧型手機縝密連結,且無論 Apple iOS 或是 Google Android 的手機,都可以下載 MyDS 應用程式,包含油耗及停車位置等資訊都能由此提供。

車頂覆蓋可電動啟閉軟篷的 DS 3 Cabrio 敞篷車型,即使在 112 公里/小時的車速下依然可以進行開篷。

追加 PureTech 130 三缸汽油渦輪動力

動力方面,改款 DS 3 除了繼續供應原有的 1.2 升 PureTech 直列 3 缸汽油渦輪引擎 (82 匹、110 匹)、1.6 升 BlueHDi 直列 4 缸柴油渦輪 (100 匹、120 匹),以及 165 匹的 1.6 升 THP 直列 4 缸汽油渦輪等引擎選擇之外,這次改款再於 1.2 升 PureTech 引擎陣容中加入 130 匹的版本,並搭配 EAT6 多模式 6 速自手排變速箱。

內裝維持原有設計,並換上新設計的飾板及色系搭配。

此外,改款 DS 3 也提供有 DS 3 Performance 性能化車型,動力源自可輸出 208 匹、30.6 公斤米的 1.6 升 THP 汽油渦輪引擎,搭配密齒比 6 速手排變速箱,另標配 Torsen 限滑差速器、車身降低 15mm 的運動化懸吊,以及前 323mm、後 249mm 的 Brembo 煞車卡鉗,來讓 DS 3 Performance 擁有優異的操控表現。

新增的 7 吋觸控螢幕多媒體系統,具備可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MirrorLink 的 Mirror Screen 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