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 2012 年推出的 7 代 Golf,到 2016 年 9 月時就已經問世 4 年,原本各方預期原廠會選擇在今年第三季的時機點,推出小改款的 7 代 Golf 來保持產品新鮮度,不過近日德國汽車媒體 AutoBild 指出,不用多久,小改款 7 代 Golf 在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就會提前亮相,除了翻新外觀與內裝之外,更會推出多款新動力,其中包含為省油而生的 Golf GTE,以及為速度而生的 Golf R420!

根據德國汽車媒體的消息指出,Volkswagen 準備在今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中推出小改款 7 代 Golf。

新增 1.0 及 1.5 升渦輪動力,GTE 及 R420 同步登場

根據 AutoBild 的消息指出,Volkswagen 將會替小改款 7 代 Golf 換上新設計的前保桿,並會針對部分板件線條進行修飾,而在 e-Golf 及 Golf GTE 等講求環保的車款上,還會配置 LED 頭燈。

越級呈現的內裝質感,是 7 代 Golf 當初推出時的一大亮點,因此小改款車型會維持這項特色,另針對飾板材質及配色等小地方進行調整,帶來不同的車室氛圍;但在 GTI 或是 Golf R 等高階車款上,預料會標配時下流行的數位化儀表及 HUD 抬頭顯示系統,其它等級車型則可透過加價選配來享用這項配備。

數位化儀表將會是小改款 7 代 Golf 的重點內裝變革。

先前曾有消息傳出,Volkswagen 將會用 1.5 升排氣量的 TSI 汽油渦輪及 TDI 柴油渦輪引擎,來取代現行的 1.4 TSI 及 1.6 TDI 兩具汽柴油動力。而 AutoBild 這次披露更多消息,包含入門動力的排氣量再次下修,將使用 1.0 升直列 3 缸渦輪來取代 1.2 升 4 缸 TSI,性能輸出將會維持在 90 匹及 110 匹的水準,但卻可帶來 15%的油耗改善幅度。

隨這波小改款推出的 Golf GTE,會借用 Passat GTE 的動力系統,由 1.4 TSI 引擎及電動馬達架構而成。
廣  告

至於插電式油電版本的 Golf GTE,會使用來自 Passat GTE 的動力系統,由 1.4 TSI 引擎、電動馬達,以及專為油電車設計的 6 速 DSG 變速箱組合而成,擁有超過 1,000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而曾在 2014 年北京車展中登場的 Golf R400 概念車,也會透過這次小改款機會正式推出,不過 AutoBild 聲稱最大馬力將從原本的 400 匹提升至 420 匹,因此車名也將同步更換為 Golf R420。

推出已久的 Golf R400 概念車,可能會在這次小改款中正式登場,動力提升至 420 匹、並更名為 Golf R420。

按照 Golf 車系過往約 4~5 年大改款一次的節奏來看,這次將會是 7 代 Golf 最後一次的改款動作,不過 Volkswagen 才在年初的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以 7 代 Golf 為平臺介紹具備手勢操作功能的新世代多媒體系統,並表示會在不久的將來付諸實現,因此或許我們可以在 3 月 3 日就要展開的日內瓦車展中,期待看看 Volkswagen 會不會帶來更多還沒浮上檯面的驚喜!

今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亮相的新世代多媒體系統,會不會隨小改款 Golf 亮相仍是未知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