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2016 年日內瓦車展還有大約一個月,Opel 卻已耐不住性子,早一步在展前公開了 GT Concept 概念車的資訊,這是一輛擁有前中置引擎、6 速序列式變速箱及後輪驅動的小跑車,並採用擷取自 Opel 經典車款的設計元素及現代化流線外型,是未來 Opel 運動化車款的設計藍圖。

Opel 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推出 GT Concept 概念車,展示未來品牌跑車的設計走向。
廣  告

外型取自經典 Opel GT,動力源自 1.0 升 3 缸渦輪引擎

GT Concept 看似科技感十足,但其實處處充滿 Opel 向品牌經典車致敬的元素,首先是 GT Concept 小巧的車身依然保有長車頭、短車身的身型,這是向 Opel 在 1968 年所推出的 GT 跑車擷取而來的設計巧思,同時也是 GT Concept 車名的由來,除了造型之外,GT Concept 也保留 60 年代 GT 的前中置引擎及後輪驅動的設計。

GT Concept 的造型輪廓,大量擷取自 1968 年的 Opel GT 經典跑車。

至於火紅的前車輪,看似有點離經叛道,但卻也是向 Opel 經典車取材的設計,Opel 曾在 1928 年推出的 Motoclub 500 摩托車,就是使用誇張的紅色車輪,如今又再次重現於 GT Concept 上。此外,GT Concept 的車頭造型則是沿續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 Monza Concept 的樣貌,並配有 Opel 最新的 Intellilux LED 頭燈技術,賦予 GT Concept 帥氣的神情。

1928 年 Motoclub 500 摩托車。
搶眼的紅色前車輪,是取材自 1928 年 Motoclub 500 摩托車的設計。

GT Concept 外觀另一亮點,是無門把也無後視鏡的設計,讓車側擁有相當平滑的鈑件線條,車門開啟方式是透過隱藏在車頂的觸控面板進行操作,且開啟後車門前端會陷進車輪拱內,帶來最大的車門開啟角度方便乘員進出,而後視鏡則由兩具設置在前輪拱後方的攝影鏡頭取代,並將車後畫面顯示在車內儀表臺左右兩側的螢幕上,並同時解決了視線死角的問題。

無門把設計的車門,要透過車頂上的觸控面板來開啟。

設計團隊替 GT Concept 搭載一具已經使用在 Adam、Corsa 及 Astra 上的 1.0 升直列 3 缸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 145 匹、2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透過 6 速序列變速箱將傳遞給後輪,搭配上不到 1,000 公斤的車重,原廠表示 GT Concept 約可在 8 秒內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極速可達 215km/h。

GT Concept 搭載 1.0 升 3 缸渦輪引擎,擁有 145 匹、2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可在 8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