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自從開發旗下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跑車 i8,就對油電混合動力研究出一番心得,BMW 為 3 系列加入油電混合新成員 330e,BMW 330e 搭載技術成熟的雙渦流增壓汽油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184 匹,而電動馬達可輸出 88 匹馬力,綜合兩者輸出性能,BMW 330e 最大馬力 252 匹馬力、最大扭力 42.85 公斤米,在 BMW 精心調整下 330e 搭配 8 速 Steptronic 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需 6.1 秒,極速來到 225 公里,依舊保有 BMW 車系獨到的駕馭樂趣。

BMW 330e 車身外觀造型與其它 3 系列車型大致相同,在電動馬達輸出幫助下,擁有最大馬力 252 匹馬力、最大扭力 42.85 公斤米,極速來到 225 公里。

加入油電混合系統,保持舊有操駕樂趣

近年節能環保意識逐漸抬頭下,BMW 也開始發展油電混合動力技術,BMW 330e 搭載 Plug-in Hybrid 系統,在純電動模式下可行駛 40 公里,最高極速可到 120 公里,在不犧牲性能表現同時保持環保,每公里的碳排放量為 44 公克,BMW 將電容量 7.6 千瓦小時的鋰電池模組放置在後軸底板附近,讓後座 40:20:40 傾倒功能不受影響,電池模組周圍設有高效散熱的保冷劑低溫迴路,具有一定重量約 353 公斤,讓整體車輛前後趨近 50:50 配重比,讓 BMW 330e 與其它 3 系列的大哥們一樣,保持道路行駛的靈活刁鑽。

BMW 330e 在純電動模式下可行駛 40 公里,最高極速可到 120 公里,在不犧牲車輛性能的同時保持環保表現,同時加入電能驅動模組後讓讓整體車輛前後趨近 50:50 配重比,保持道路行駛的靈活刁鑽。
BMW 將電容量 7.6 千瓦小時的鋰電池模組放置在後軸底板附近,後座 40:20:40 傾倒功能不受影響。

多種駕駛模式,滿足駕駛胃口

BMW 330e 提供 Sport、Comfort 和 ECO Pro,3 種駕駛模式,Sport 駕駛模式下引擎和電動馬達都會達到最高運作效率,提供駕駛強悍的性能輸出,Comfort 駕駛模式則是考量舒適性和性能的平衡,確保擁有輕鬆且節能的駕駛過程,但突然需要加速超車等情況,引擎跟電動馬達仍會立即提高運作效率,ECO Pro 駕駛模式就以車輛節能為主要目標。

BMW 330e 提供 Sport、Comfort 和 ECO Pro3 種駕駛模式,可讓駕駛依實際道路需求切換調整。

3 種電能驅動控制模式,將電能驅動發揮最大效用

針對純電能驅動也提供 3 種控制模式,分別是 Auto eDRIVE、Max eDRIVE 和 Save Battery,Auto eDRIVE 模式下可以確保引擎與電動馬達達到最佳協同運作,Max eDRIVE 模式則可激發出電動馬達的最佳性能,純電行駛下最高極速可到 120 公里,最長行駛距離可長達 40 公里,相當適合日常通勤族駕駛,Save Battery 模式當電池電容量高於 50%,將停止電動馬達運作、若電容量少於 50%則會為電池充電至 50%,以保持電池電量做為後續路程使用。

BMW 330e 的油電混合系統相當靈活聰明,若駕駛有使用導航功能,它會抓取導航路線並研判接下來會經過的道路環境和即時路況,將引擎和電動馬達的輸出性能做調節,達到最好的協同運作效果。

純電能驅動提供 3 種控制模式,分別是 Auto eDRIVE、Max eDRIVE 和 Save Battery,油電混合系統會抓取導航路線並研判即時路況,將引擎和電動馬達的輸出性能做調節,達到最佳運作效果。
廣  告

BMW ConnectedDrive,提供便利服務

BMW 330e 的內裝與其它 3 系列車型大致相同,BMW 330e 提供 BMW ConnectedDrive 互連駕駛系統,從安全到娛樂全面性的車載平台,駕駛可以在上面選取所需的應用程式,例如:即時交通路況、天氣資訊、訂房服務等等,而 BMW 330e 的駕駛人可以透過這套系統,即時了解車輛資訊,例如:電池狀態,離車輛最近的充電站等等資訊。

BMW 330e 提供 BMW ConnectedDrive 互連駕駛系統,駕駛以透過系統,即時了解車輛資訊,例如:電池狀態,離車輛最近的充電站等等資訊。

購買油電混合車時大部份的消費者會考量到電池充電速度的快慢,BMW 330e 的鋰電池模組電容量為 7.6 千瓦小時,原廠公佈數據中使用原廠標準充電線,充電完成時間只需 2 小時 12 分鐘,可以有效提高民眾購買意願。

BMW 330e 的鋰電池模組電容量為 7.6 千瓦小時,充電完成時間只需 2 小時 12 分鐘,更加便利。

BMW 330e 今年將引進臺灣汽車市場

U-CAR 與 BMW 台灣總代理汎德連繫後,總代理汎德表示 BMW 330e 今年也將引進臺灣汽車市場,後續相關消息 U-CAR 也會持續追蹤報導。

BMW 台灣總代理汎德表示 BMW 330e 今年也將引進臺灣汽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