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品牌陣中只有一款休旅車 Yeti 的Škoda,先前曾盛傳要推出品牌第一款 7 人座 SUV 來擴大休旅陣容,如今這款新作,將在今年 3 月 3 日要展開的日內瓦車展中,先以 VisionS 概念車的身份亮相,來讓全球消費者能早一步窺見Škoda 未來 7 人座 SUV 的樣貌。

Škoda 的首輛 7 座休旅 Kodiaq,預計 2017 年登場

Škoda 的首款 7 人座 SUV,目前各方普遍認為車名是 Kodiaq,擁有 3 排 7 座的寬敞車室,並架構在 Volkswagen 集團的 MQB 底盤平臺之上,且和 Volkswagen 的 7 人座概念車 CrossBlue 有很深的血緣關係,預計Škoda 會在 2017 年將這輛 7 人座 SUV 推出上市,售價約在 3.2 萬歐元 (約合新臺幣 117 萬元)。

Škoda 即將在今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推出 VisionS,預覽品牌未來 7 座 SUV。
廣  告

Kodiaq 的整體設計將會深受今年日內瓦車展中這輛 VisionS 概念車的影響,且不僅是 Kodiaq,Škoda 在籌畫中的 5 門跑旅,還有預計 2018 年登場的新一代 Yeti,都會從 VisionS 概念車中擷取設計元素,其重要性由此可見一斑!

VisionS 的車身尺碼為 4,700x1,910x1,680mm,比 Yeti 更長、更寬、更矮。

不過畢竟日內瓦車展還有 1 個月才要展開,因此Škoda 現階段也僅釋出 3 張廠圖,以及少量的資訊。其中提到 VisionS 的車身尺碼為 4,700x1,910x1,680mm,比 Yeti 更長、更寬,也更矮一些,外觀造型雕琢維持Škoda 向來的手法,採用簡潔、俐落的鈑件線條,車頭採用的是全新風格的水箱罩,預料會是未來新世代Škoda 的家族樣貌,左右兩側則採用頭燈與晝行燈分離的設計,讓人聯想起初代 Yeti 的可愛樣貌。

在這次以概念車身份亮相之後,量產版的 VisionS 預計在 2017 年就會登場。

車尾繼續使用辨識性出色 C 字型尾燈,搭配上厚實的造型線條,搭配上左右各一的雙出排氣尾管,充滿了 SUV 所該擁有的運動感受。可惜的是目前原廠還沒有釋出任何內裝圖片,僅知車內擁有 3 排 6 人座的安排 ,其餘更多的資訊就有待Škoda 在日內瓦車展中完整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