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的 M Car 一向是性能車迷心目中的夢想之一,從過去到現在,M Car 都以強勁的性能、迷人的操控性著稱,由其現在引擎全面渦輪化,更輕易的能壓榨出符合 M Car 的性能表現。但隨著愈來愈嚴苛的環保法規,讓 BMW 也開始將腦筋動到 Hybrid 油電系統上,打算讓熱血的 M Car 搭載 Hybrid 動力,來兼顧性能與節能這天秤的兩端。

性能升級是 M Car 油電化的主要目的

BMW 近日推出的 330e,就是油電性能車款的最好例子,結合雙渦流增壓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330e 擁有 252hp、42.85kgm 的系統綜效最大動力,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讓 330e 擁有 6.1 秒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的實力,極速也可達 225 公里/小時,甚至還擁有 40 公里、最高車速 120 公里/小時的純電行駛能力,讓 330e 同時擁有環保綠能車與性能車的色彩。

據悉 BMW 有意將熱血的 M Car 油電化,而上圖是 BMW 近日推出的 330e,搭載 252 匹最大馬力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系統。
廣  告

M Car 的車迷不必太過擔心,倘若未來 BMW 真的替 M Car 搭載油電動力,性能色彩將依然大幅凌駕綠能色彩之上,因為 BMW 內部有針對 M Car 車主進行訪查,結果顯示這些擁有 M Car 的熱血車主,並不想要擁有一輛無聲無息的性能快車, 他們仍希望燃燒汽油、透過內燃機來壓榨出迷人的速度感。

BMW M Car 不僅擁有霸氣的外觀,出色的加速性能與樂趣十足的操控表現,更是 M Car 備受好評的主因。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BMW M Car 的油電化將著重在性能的提升,油耗與排汙的改善為其次,同時也會審慎考量油電系統加諸的重量,來維持 M Car 貫有的均衡表現。

不過 BMW 曾在今年初的北美車展中表示,為了更低的油耗和 CO2 排放量,電動化是必然的趨勢,但國外汽車媒體 Auto Express 從 BMW 工程部門的副總裁 Dirk Hacker 口中得知,BMW M Car 的油電化,將會更著重於 Hybrid 油電系統能帶來多少性能上的助益,降低油耗和 CO2 排放量反倒將只是附加價值,也就是說未來的 M Car 依然會擁有奔放的熱血特質,同時還會有電動馬達幫忙增進加速腳步。

但目前還未有 BMW 推出油電化 M Car 的確切時間點,U-CAR 將持續關注此一議題,並儘速帶來未來 M Car 的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