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最新的旗艦房車 S90 已經在 2016 年初的北美車展中正式發表,而它的 Wagon 版本 V90,繼先前以「模型車」及間諜照的方式搶先露面之後,Volov 近日正式發布消息表示,V90 將在今年 2 月 18 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先行發表,3 月 3 日再登上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發。

繼今年初北美車展正式發表的 S90 之後,旅行車版本的 V90 也將在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

旅行車的老字號

相信大家對 Volvo 這個品牌留有的印象,大多都與安全脫離不了關係,而 Volvo 確實也在主被動安全科技上的研發不遺餘力,甚至許下要在 2020 年 Volvo 車款零重傷與死亡的目標。而在另一方面,Volvo 同時也是專事打造 Wagon (Estate) 的老字號,1953 年推出的 Duett,就是一輛能同時滿足生活休閒與實用性的車款,可說是 Volvo 旗下 Wagon 車款的鼻祖。

V90 將擁有大量源自 S90 的設計,包含車頭造型、內裝設計、科技配備及動力系統。

一直到後來的 Amazon、1800 ES、245、960 及 850 Estate,款款都是造型別有韻味,同時又擁有高度實用性的 Wagon 車款,Volvo 甚至還曾用 850 Estate 參加 BTCC 英國房車錦標賽!根據 Volvo 的統計數據顯示,他們一共在全球銷售出超過 600 萬輛的 Wagon 車款,而現在 Volvo 旗下依然有 V60 及 V70 兩款旅行車,至於即將在 2 月 18 日推出的 V90,除了要接替 V70 的地位之外,更要繼續譜寫 Volvo 旅行車的雋永歷史。

1953 年推出的 Duett,可說是 Volvo Wagon 車款的鼻祖。

V90 就是 S90 的 Wagon 旅行車版本,因此不意外的它將和 S90 及新一代 XC90 一樣,都架構在 Volvo 全新的 SPA (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 可擴展式車體架構之上,並享有和 S90 相同的車頭造型設計,車尾造型則會大量取材自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中那輛 Volvo Estate Concept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結合 Volvo 旅行車貫有的直立式尾燈。內裝也將延續 S90 的豪華鋪陳,除了細緻的車內做工與質感之外,中控臺上也將配有搶眼的大型觸控螢幕,並配有包含新一代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及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在內的多樣主動安全配備。

廣  告
Volvo 850 T5 R 是一輛擁有帥氣外型的性能 Wagon。

動力方面,V90 將承襲 S90 所有擁有的引擎配置,包含 2.0 升的 D4、D4 柴油引擎、2.0 升的 T5、T6 汽油渦輪引擎,以及具備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的 T8 Twin Engine 頂級動力。至於其它更多有關 V90 的細節,還有待 Volvo 在 2 月 18 日的發表會上、或是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完整公開,至於上市時間點將會比 S90 稍晚,預估是落在今年 9 月份左右。

V90 將會擁有和 S90 相同的內裝設計,擁有 Volov 獨到的豪華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