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底,Audi 曾透過公佈品牌短期方針的機會,透露全新休旅車款 Q2 及新一代 Q5 都會在 2016 年推出,而 Audi 很快的在今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就會兌現第一張支票!

Audi 近日在官方 Facebook 公佈一張圖片,裡頭是 Q7、Q5 及 Q3 依序由右至左停放在停車格裡,而 Q3 的左邊則是一個標識「已預定 (Reserved)」的空位,雖然原廠沒有明說,但幾乎已可確定這個位置,是留給 Audi 最新豪華小型休旅 Q2 的位置,而正式發表的時機點,就是即將到來的日內瓦車展。

Audi 在官方 Facebook 上發佈這張有趣的圖片,預告品牌全新小型休旅即將推出。

架構在 MQB 平臺,搭配多具汽柴油引擎

鎖定年輕買家而來的小型休旅 Q2,先前就持續被海外媒體捕捉到正在進行最後冬季測試的照片,而在日內瓦車展發表之後,Q2 預計今年底就會推出上市,定位在品牌當前入門休旅的 Q3 之下,協助 Audi 進一步擴大 SUV 陣容。

2012 年 Audi 推出 Crosslane Coupe 概念車時,U-CAR 就曾預告有可能是 Q2 的概念雛形,如今量產版終於將要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登場。

根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顯示,Q2 將和新一代 A3 有緊密的關聯,除了車身尺碼之外,更是同樣架構在 Volkswagen 集團的 MQB 模組化底盤平臺之上,比使用 PQ35 平臺的 Q3 擁有更新、更堅強的體質;動力系統上,預料將會搭配 1.0、1.2 及 1.4 升等不同排氣量的汽油渦輪引擎,以及 2.0 升的 TDI 柴油渦輪引擎,搭配 6 速手排及 DSG 自手排變速箱,甚至有機會推出最大馬力約 230 匹的性能版 SQ2。

廣  告

至於外型方面,Q2 應該會擁有和新一代 Q7 相近的設計風格,包含新款的單體式水箱護罩,銳利的頭尾燈,前後保桿設計遽聞也會有相近的設計,並會配置 Audi 引以為傲的 LED 頭燈。而 Q2 屆時在今年底上市之後,在傳聞中的 BMW X2 尚未推出之前,Q2 將與 Q3 一同和 Mercedes-Benz GLA 及 BMW X1 搶占豪華小型休旅的市場版圖。

Q2 預計將擁有比 Q3 更小的車身尺碼,並架構 MQB 底盤平臺之上,支援 1.0~1.4 升多具小排氣量汽油渦輪引擎及 2.0 升柴油渦輪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