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日內瓦車展即將展開,Jaguar 今天 (2 月 17 日) 正式在官方網站上發表了 F-Type 的最強版本:F-Type SVR,相較於之前只粗淺的說 F-Type SVR 擁有 322 公里/小時的極速實力,這次 Jaguar 趕在日內瓦車展前,完整公開所有資訊,包含將搭載 575 匹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身懷 3.7 秒加速破百的性能實力!

F-Type SVR 不僅是最強的 F-Type,同時也是 Jaguar 第一輛量產的 SVO 特殊車款。
F-Type SVR 同時推出雙門 Coupé及敞篷車型,售價分別為 11 萬及 11 萬 5485 英鎊(合新臺幣 532 及 558 萬元。)

Jaguar SVO 特殊車輛部門第一輛量產車款

一如 U-CAR 先前的報導,F-Type SVR 是 Jaguar 第一輛由 SVO (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 特殊車輛部門所打造並量產的車款,同時也是 F-Type 車系性能最強的一員。

相較於 F-Type R,F-Type SVR 擁有更具侵略性的外觀空力套件設計。

相較於之前的性能車型 F-Type R,這次的 F-Type SVR 在外觀上就已經有明顯的提升,前保桿換上更具侵略性的式樣,並嵌入 SVR 字樣徽飾,引擎蓋上也開鑿有更大的散熱鰭孔,車頂除了一般配置之外,另可選配能降低車身重心的碳纖維車頂,輪拱內則蘊藏 20 吋鍛造鋁圈,車尾加入碳纖維主動式尾翼,更誇張的下擾流則和平整化底板一起提供更出色的貼地性。

F-Type SVR 配有碳纖維尾翼,另可選配碳纖維車頂及碳纖維煞車系統。

內裝以原有架構為基礎,換上 SVR 專屬方向盤,並配有經陽極處理的鋁質換檔撥片,搭配上 SVR 專屬跑車座椅,擁有特殊的菱格紋設計來凸顯特殊身分。

車內換上 SVR 專屬方向盤,以及擁有菱格紋路的 SVR 專屬跑車座椅。

575 匹最大動力,極速可達 322 公里/小時

F-Type SVR 搭載源自 F-Type Project 7 上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維持 575 匹的水準,但最大扭力上調至 71.4 公斤米,配上 8 速 Quickshift 手自排變速箱及全時四驅系統,雙門 Coupé及敞篷車型均可在 3.7 秒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不過雙門 Coupé極速可達 322 公里/小時,敞篷車款則下降至 314 公里/小時。

F-Type SVR 另可選配碳纖維煞車系統。

對應充沛性能,SVO 特殊車輛部門針對 F-Type SVR 的底盤進行升級,不僅調整了主動式懸吊 減震筒閥門和控制軟體,後防傾桿也加粗帶來更靈敏、精準的反應,車胎尺碼也加寬 10mm 至前 265mm、後 305mm 的水準。此外,IDD (Intelligent Driveline Dynamic) 智慧型四驅控制系統、EAD (Electronic Active Differential) 主動式電子差速器、DSC (Dynamic Stability Control)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及 Torque Vectoring 扭力分導裝置等電子系統,也都經過重新調校,來符合 F-Type SVR 更競技化的車格。

針對要求更高的駕駛者,原廠另提供了列為選配的 CCM 陶瓷碳纖煞車系統,前後煞車碟盤尺寸將從 380mm/376mm 升級至 396mm/380mm,更能減輕 21 公斤的簧下荷重,帶來更好的車輛動態。原廠表示,F-Type SVR 現在已可接受下訂,而在本屆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之後,依市場不同,最快在今年二季就能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