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的旗艦 Wagon 車款 V90,如期的在 2016 年 2 月 18 日於瑞典正式發表,緊接著將會在 3 月初的日內瓦車展中全球首演。一如 U-CAR 先前的報導,V90 擁有和 S90 相同的車頭造型,車尾則延續品牌 Wagon 車款神髓的直立式尾燈,並搭載和 XC90 相同的動力陣容,包含 T8 Twin Engine 插電式油電,以及 T5、T6、D4 及 D5 等 Drive-E 家族系列的 2.0 升汽柴油渦輪引擎。

車身尺碼與 S90 相當,行李廂最大容量 1,526 公升

V90 是繼新一代 XC90 及 S90 之後,第三款頂級的 90 系列 (90 Series) 車款,同樣架構在 Volvo 新開發的 SPA (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 模組化平臺之上,而 V90 更承襲了 Volvo 自 1953 年推出 Duett 之後所開創的 Wagon 車款悠久歷史。

V90 於 2 月 18 日正式在瑞典發表,是 Volvo 90 系列的第三款作品,車尾造型取材自 Estate Concept 概念車,並擁有 1,526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

外觀造型方面,V90 不意外地擁有和 S90 相同的車頭造型,這也是 Volvo 自新一代 XC90 以來的全新品牌設計語彙,車身尺碼為 4,936x1,890x1,475mm,車長比 S90 的 4,963mm 稍短,車高多出 32mm,軸距則同為 2,941mm。

V90 承襲了 Volvo 超過 60 年的 Wagon 歷史,並繼續使用直列式尾燈設計。

車尾新增的尾廂,是 V90 與 S90 最大的差異之處,Volvo 在此延用了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中 Estate Concept 概念車的輪廓,包含方正又流線的窗框線條,後擋風玻璃上的尾翼,以及加入水平勾勒的直立式尾燈等特徵,並帶來最大 1526 公升的行李廂置物空間;此外,V90 也加入 S90 所沒有的車頂行李架以及大面積全景玻璃車窗。

廣  告

內裝維持高質感鋪陳,標配 IntelliSafe 安全系統

V90 使用和 S90 相同的車內鋪陳,並同樣搭載全數位儀表及大型多媒體系統觸控螢幕等搶眼科技配備,以及由平光原木、皮革及金屬材質一同堆砌而成的良好質感,充分展現 Volvo 要與德系豪華品牌一較高下的企圖心。

V90 的車內鋪陳與 S90 相同,擁有多項豪華配備與出色質感,並配有 IntelliSafe 主動安全配備。

此外,V90 除了配備包含四區恆溫空調及多向電調記憶座椅在內的豪華配備之外,也標配 IntelliSafe 安全防護系統,整合了 City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巡航系統、Land Departure Waring 車道偏移警示及、Run-off Road Mitigation/Protection 衝出路面緩合/防護,以及 Pilot Assist II 半自動駕駛等 Volvo 引以為傲的主動安全系統於一身。另外,包含有 BLIS 盲點資訊、後方碰撞警示、交叉路口警示、停車輔助及環艙影像等系統在內的 IntelliSafe Surround 則列為選用配備。

V90 的儀表採用全數位化設計,車內並擁有寬敞的乘坐空間及大面積全景天窗。

T8 Twin Engine 領軍,供應多款汽柴油渦輪動力

V90 將搭載一系列與 XC90 相同的動力選擇,其中最頂級的當屬 T8 Twin Engine Plug-in hybrid,由 2.0 升雙增壓汽油引擎驅動前輪、電動馬達驅動後輪,一同帶來 407 匹/65.2 公斤米的性能表現,並透過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輸出動力。

其次為搭載 2.0 升雙增壓汽油引擎及全時四驅系統的 T6 AWD,擁有 320 匹、40.8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V90 T5 採用 2.0 升汽油渦輪引擎,最大動力 254 匹、35.7 公斤米。柴油部份則有 D4 及 D5 兩具 2.0 升雙渦輪柴油引擎,分別可帶來 190 匹、40.8 公斤米及 235 匹、48.9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V90 頂級車型搭載 T8 Twin Engine 插電式油電系統,另有多具 2.0 升汽柴油引擎可選。

V90 在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後,預計將會在今年第三季於歐洲上市販售,正式與 BMW 5 Series Touring、Mercedes-Benz E-Class Estate 及 Audi A6 Avant 等豪華 Wagon 正面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