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是為與 Toyota Prius 分庭抗禮的 Hyundai 全新環保車款 Ioniq,以單一車體能同時對應 Hybrid 油電、EV 純電動及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等三種動力為主要特色,而繼 2015 年 1 月份 Hyundai 公佈 Ioniq Hybrid 油電混合車之資訊後,近日 Ioniq Electric 純電動版的相關訊息也悄悄登上 Hyundai 韓國當地官網,正式售價與動力規格均已齊備,可見距離正式發表日已經不遠。

Ioniq Electric 的相關資訊已經放上韓國 Hyundai 官方網站,將提供 N 及 Q 兩種等級,售價分別為 4,000 萬及 4,300 萬韓圜。

續航距離 169 公里,最高車速 150 公里

按照 Hyundai 目前在官網上公佈的資訊來看,Ioniq Electric 會有兩種外觀設計,其中一種維持和 Ioniq Hybrid 相同的造型,但有著不同的燈組設計;另一款則符合大眾對電動車的想像,採用能降低風阻的封閉式水箱罩,搭配上兩側湛藍的 LED 晝行燈,以及用搶眼橘色點綴的保桿,一眼就能感受出它的不同。

官方網站上呈現出 Ioniq Electric 將有兩種外觀風格,一種與 Ioniq Hybrid 相同,另一款則有著低風阻外觀設計。

動力方面,Ioniq Electric 將由一具 80 仟瓦 (約 107 匹) 的電動馬達輸出動力,並由擺放在後座椅下方的鋰電池供應電力,容量為 28 仟瓦小時,可讓 Ioniq Electric 擁有 169 公里的續航距離,最大車速可達 150 公里。此外,Ioniq 也配有煞車動能再生系統,可在減速及滑行時替鋰電池充電,將動能做最有效的運用。

廣  告

雙車型規劃、配備選擇完整豐富

車內配備也已經公開,Ioniq Electric 將提供 N 及 Q 兩種配備等級,售價分別為 4,000 萬及 4,300 萬韓圜 (約新台幣 115~125 萬元) 。其中 Ioniq Electric N 配有電熱皮椅、換檔撥片、5 吋螢幕的多媒體系統及藍芽通訊等舒適娛樂配備,安全方面則包含 7 氣囊、ES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TPMS 胎壓偵測、倒車顯影,以及能保護行人安全的虛擬引擎聲等主被動安全配備。

Ioniq Electric 的內裝配備已先行公開,高階的 Q 版車型會搭載 8 吋螢幕多媒體系統、無線充電座、JBL 音響及雙前座通風座椅等行頭。

高階的 Q 版則以 N 版的配備為基礎,再加入 LED 頭燈,外觀鍍鉻飾件,金屬踏板、電熱方向盤、雙前座通風座椅、巡航系統、手機無線充電座,以及 JBL 音響及 8 吋螢幕的多媒體導航系統。

Hyundai 目前尚未公佈 Ioniq Electric 的車尾造型,但應和圖中的 Ioniq Hybrid 相去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