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 Crossover 戰場日趨激烈,為了搶奪這塊大餅,Toyota 從 2014 年開始發表 C-HR 的概念定裝廠圖,到了 2015 法蘭克福車展預告 2016 日內瓦車展將推出量產版,再經過多次修改、多次 C-HR 相關消息釋出,如今量產版的車型終於準備問世。

不過在日內瓦車展開展前一刻,其量產版車型照片提前曝光,縱然模樣不再如同概念車那般前衛、浮誇,不過仍然保留不少與概念車相同的元素,如隱藏式後車門把手等等的設計。

Toyota 小型跨界休旅車 C-HR 量產版的車型終於準備問世,在日內瓦車展開展前一刻,其量產版車型照片提前曝光。

從曝光的量產車型照片與當初的概念車照片相較之下,傾斜角度極大的後方車頂設計、後隱藏式車門把手等等,幾乎直接沿用,不過從照片看起來,除了頭燈造型稍稍潤飾之外,量產版的車輪尺寸與輪拱或許為提高大眾的接受度而較為縮小,這也進而使得 C-HR 一開始較為喧囂的外型概念變得收斂許多。

上圖為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概念車型,下圖為提前曝光的量產車型。
廣  告

在首款採用 TNGA 底盤的第四代 Prius 問世後,CH-R 將緊隨其腳步成為使用 TNGA 底盤的其中一員,Toyota TNGA 新世代全球底盤架構所開發的新作品,包括底盤剛性、操駕感與舒適度勢必都將更為提升,另外車尾可見 Hybrid 的字樣,使得油電混合動力單元成為這輛小型跨界休旅車與其他競爭對手一搏的一大利器。

車尾可見 Hybrid 的字樣,使得油電混合動力單元成為這輛小型跨界休旅車與其他競爭對手一搏的一大利器。

在 Honda HR-V 確定國產化之後,加上現有該級距的主力車系包括 Mazda CX-3、Ford EcoSport、Nissan Juke、Škoda Yeti、Peugeot 2008、Subaru XV、Kia Soul、Suzuki SX4 Crossover 等等車款,如今 Toyota C-HR 不但確定發表,也將導入臺灣,誰將生存誰將淘汰,就看各車廠如何端出消費者願意買單的好料,也待日內瓦車展開幕之後能得到更完整的 C-HR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