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曾傳聞 Ford 有意推出 Fiesta 的最強版本 Fiesta RS,不過後來這項消息無疾而終,取而代之的是趕在日內瓦車展前亮相的這輛 Fiesta ST200,與原先的歐規 Fiesta ST 搭載相同的 1.6 升 EcoBoost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提升至 200 匹、29.6 公斤米,0~100 公里/小時加速只需 6.7 秒,比歐規 Fiesta ST 進步 0.2 秒,極速可達 230 公里/小時。

動力與底盤性能雙雙升級的 Fiesta ST200,即將在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並於今年 6 月開始量產。
外觀採用特殊暴風灰色塗裝,配上 17 吋消光鋁圈,車尾則嵌有 ST200 字樣徽飾。

會一直強調歐規,是因為美規的 Fiesta ST 在 2012 年洛杉磯車展發表時,就已經擁有 200 匹、29.6kgm 的最大動力,如今的 Fiesta ST200,可說是補齊了原先歐規與美規 Fiesta ST 之間、20 匹及 5.1 公斤米的性能落差。動力加強後的 Fiesta ST200,將從今年 6 月開始生產,並於之後展開交車。

ST200 字樣上身,彰顯最強版本身份

雖然 Fiesta 無緣掛上 RS 之名,但這次推出的 Fiesta ST200 依然榮登 Fiesta 車系有史以來的最強版本。外觀方面,Ford 替 Fiesta ST200 噴上特殊的暴風灰 (Storm Grey) 新車色,搭配消光黑塗裝的 17 吋鋁圈,內部配上搶眼的紅色卡鉗。水箱罩上嵌得依然是 ST 字樣徽飾,不過尾門上就有加入 ST200 的標緻,來和一般版本的 Fiesta ST 作出區隔。

內裝加入發光迎賓踏板、新式樣 Recaro 跑車座椅,以及排檔座前方的 ST200 銘牌。

內裝針對小細節進行綴飾,打開車門就能見到會發光的 ST 迎賓門檻,三輻方向盤擁有 ST 字樣銘牌,排檔座前方則加入 ST200 字樣飾板。布皮混搭的 Recaro 跑車座椅也擁有全新的樣貌,整張座椅均加入銀色車縫線,安全帶也改採有兩道銀色邊緣的新設計。

廣  告

最大動力 200 匹、29.6 公斤米,底盤性能同步強化

Fiesta ST200 的動力源自和 Fiesta ST 相同的 1.6 升 EcoBoost 直 4 渦輪引擎,但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提升 10%及 20%,從 182 匹、24.5 公斤米上揚至 200 匹、29.6 公斤米。此外,這具引擎也擁有 20 秒的超增壓模式,可短暫將最大馬力與扭力再提升 15 匹、3 公斤米,讓 Fiesta ST 從 0 加速至 100 公里/小時只需 6.7 秒,較先前縮短 0.2 秒,極速可達 230 公里/小時。

新款 Recaro 跑車座椅採用布皮混搭設計,配上銀色車縫線。

此外,Fiesta ST200 的 6 速手排變速箱,終傳比從 3.82 加密至 4.06 (美規仍維持 3.82),可帶來更活潑的加速反應。同時 Fiesta ST200 的底盤性能也有諸多提升,跟原先的歐規 Fiesta ST 相較之下,Fiesta ST200 換上新設計的轉向節、後扭力樑經調整帶來更好的抗側傾效果、前後懸吊阻尼也重新設定,降低車身重新 15mm;另外,轉向系統支臂縮短,方向盤與輪胎的轉向比例 (Steering ratio) 維持 13.69:1 (一般版 Fiesta 為 14.3:1),擁有更直接轉向反應。電子系統方面,依然配備了 eTVC 加強版的扭力分導控制系統,以及擁有 Standard 標準、Sport 運動及 Off 關閉等三種模式的 ESC 電子車身動態控制系統,能讓駕駛依需求恣意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