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Nissan 車廠藉由與 Renault 車廠的結盟合作,加上在英國設有生產線基地,讓 Nissan 品牌早已深根歐洲市場,並藉由多款暢銷的休旅車系,獲得許多歐洲消費者的青睞,也因此,歐洲車壇盛事的日內瓦車展,Nissan 當然也不會缺席!2016 年日內瓦車展,Nissan 除舉行先前 2015 東京車展亮相的 IDS concept 自動駕駛概念車的歐洲首演之外,更針對 X-Trail 與 Qashqai 推出極為醒目的 Premium Concept 獨特造型概念樣式。

日本與英國設計中心操刀,Premium Concept 酷裝登場

以現行版本做為基礎,Nissan X-Trail 與 Qashqai 雖為不同的車系,但均屬於 Nissan 集團共用 C 級距底盤的跨界休旅產品,也分享家族接近的造型設計元素,而為更進一步凸顯個性化,Nissan 原廠設計團隊此次的設計藉由顏色、用料,讓這兩款有如手足般的跨界休旅,嘗試了更豐富與具個性的外觀特徵。

藉由顏色、用料,讓這兩款跨界休旅在外觀上有了更接近的血統。

這次兩款 Premium Concept 概念作品分別由 Nissan 東西兩大設計團隊來展演功力,X-Trail Premium Concept 由位於日本的 Nissan's Global Design Centre (GDC)操刀設計,全車以消光白為主,在引擎蓋與車頂上加入消光黑的碳纖維,跳躍的配色更能襯托出探險特質。前保險桿周圍、車身飾條、輪框上加上了古銅色元素。而內裝為黑色與褐色搭配的真皮座椅,儀表板和門框則採用碳纖維與黑色鍍鉻。

X-Trail Premium Concept 全車以消光白為主,在引擎蓋、車頂上加入消光黑,前保險桿周圍、車身飾條、輪框上加上了古銅色元素。
廣  告

Qashqai Premium Concept 預告 2017 年導入自動駕駛系統

在 Qashqai Premium Concept 外觀上,使用了消光黑做為主要的塗裝色調,點綴了同款的古銅色在大燈、輪拱、車頂行李架、車身飾條等部份。內裝的部份,以觸感舒適的 Nappa 材質白色皮革包覆在全車座椅上,並以和外觀相呼應的緞面黑、古銅色做為中控模組、方向盤與排檔桿座的色調,而此款配色的設計是出自倫敦 Nissan Design Europe (NDE)的團隊之手。

Qashqai Premium Concept 以消光黑做為主要色調,襯上同款古銅色做呼應。
改採淺色座椅基調的 Qashqai Premium Concept,整體呈現奢華的高質感。

不僅如此,Nissan 原廠為跟歐洲消費者溝通自動駕駛技術,更 Qashqai Premium Concept 概念車上搭載 Piloted Drive 1.0 自動駕駛系統,並於日內瓦車展宣布將於 2017 年將該套自動駕駛系統搭載在 Qashqai 市售版本,已積極邁向 2020 年達到 Renault-Nissan 總共 10 款車搭載自動駕駛系統的目標。

當然,除自動駕駛系統之外,X-Trail 與 Qashqai 此次推出的 Premium Concept,雖然以概念樣式呈現,但對於 X-Trail 與 Qashqai 的個性化套件開發,也增添更多的想像空間。

2016 日內瓦車展登場的 X-Trail 與 Qashqai 的新色客製化概念車,呈現不同的酷炫個性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