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報導過,Maserati 旗下首款 SUV 市售車款:Levante,已於日內瓦展前首度亮相,如今,新車藉著日內瓦車展舞台全球首度發表,以獨特造型設計與豪華舒適的內裝配備,搭載 3.0 升 V6 渦輪汽油與柴油引擎,演繹義式奢華之最。而為見證 Maserati 車廠的歷史性時刻,U-CAR 此次也特別受邀前往日內瓦車展現場,見證 Maserati 品牌首款 LSUV 降世。

至於臺灣市場部分,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透露,全新 Levante 車系已積極爭取導入作業,順利的話,430 匹車系動力旗艦的 Levante S 版本將於 2016 年下半先行導入,預估售價將落在 600 萬至 650 萬元之間,屆時將是國內 LSUV 豪華休旅市場的年度焦點新車。

Levante 以獨特造型設計與豪華舒適的內裝配備,演繹義式奢華之最,原廠也以最高規格迎接 Levante 的問世。

Levante 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Maserati 發表了 Kubang 概念車款,宣告 Maserati 首款 SUV 市售產品即將誕生,經過 5 年之後,市售量產車款終於現身,且以 Levante 之名,於 2016 年日內瓦車展全球正式發表,而 Levante 是 Maserati 品牌百年以來首款的 SUV 產品,讓其染上一層特殊的歷史意義。

Levante 除了是品牌首款 LSUV 產品外,更將肩負再度衝高品牌銷售量的重任,確實,以當前全球對 LSUV 的熱絡買氣,Levante 將有機會替 Maserati 開疆拓土。

Levante 建構在 Quattroporte 與 Ghibli 車型的基礎上,造型設計源自於 Maserati A6 1500 Turismo 的美學概念,以流線優雅的線條,融合 Pininfarina 賓尼法利納設計工作室獨到的設計精神,刻畫著浪漫的義式曲線,並藉著直柵式的水箱護罩、蜂巢式的保桿進氣柵孔、前葉子板三孔式散熱孔造型、LED 尾燈與左右雙出排氣尾管,成功塑造出性能與高貴兼具的氣息。

Levante 造型設計源自於 Maserati A6 1500 Turismo 的美學概念,以流線優雅的線條,融合 Pininfarina 設計工作室獨到的設計精神,刻畫著浪漫的義式曲線。
Levante 藉著著直柵式的水箱護罩、蜂巢式的保桿進氣柵孔、前葉子鈑三孔式散熱孔造型、LED 尾燈與左右雙出排氣尾管,成功塑造出性能與高貴兼具的氣息。

3.0 升 V6 渦輪引擎,提供汽柴油三款動力選擇

Levante 全車系將提供 Levante、Levante S 與 Levante Diesel 三款動力版本,不論汽柴油均採用 3.0 V6 引擎架構。汽油動力部份,Levante 及 Levante S 皆搭載一具 3.0 升 V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藉著不同的調校輸出 350 匹、430 匹最大馬力,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分別可在 6.0 及 5.2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各是時速 251 公里及 264 公里。柴油動力部份,Levante Diesel 配置一具 3.0 升 V6 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 275 匹最大馬力,並擁有 6.9 秒破百、極速 230 公里的強悍性能。

汽油動力部份,Levante 及 Levante S 皆搭載一具 3.0 升 V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藉著不同的調校分別輸出 350 匹、430 匹最大馬力。柴油動力部份,Levante Diesel 配置一具 3.0 升 V6 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 275 匹最大馬力。

奢華與科技感兼具的內裝設計

Levante 內裝採用了 Maserati 家族化的設計,傳承於現行 Ghibli 車款,車室內採用了大量的真皮包覆,並藉著木料、金屬飾版與手工打造的對比縫線,打造出豪華與尊貴車室氛圍,也延續 Maserati 品牌家族產品,一貫令人讚賞的高質感內裝設計與純粹的義式古典風格。

至於中控台上方,則鑲崁了 8.3 吋觸控液晶螢幕,內建影音娛樂系統可與 iPhone 或是 Android 智慧型手機連結,並擁有衛星導航設定、音樂播放等功能,此外,Maserati 原廠也提供 Bowers & Wilkins 頂級環繞音響系統作為選配,藉著 16 聲道、1,280 瓦擴大機和 15 支喇叭提供的聽覺饗宴,滿足層峰客層對音樂追求的喜好。

Levante 內裝採用了 Maserati 家族化的設計,車室內採用了大量的真皮包覆,並藉著木料、金屬飾版與手工打造的對比縫線,打造出豪華與尊貴車室氛圍。
Levante 真皮包覆的座椅,以細緻的縫線、專屬的品牌廠徽,打造出豪華與尊貴車室氛圍。

Levante 將在下半年度導入國內

安全配備部份,隨著汽車科技的進步,產品世代最新穎的 Levante 車系,也將更凸顯主動安全科技的優勢,包含前方撞擊警告系統、盲點偵測、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與主動式定速巡航,均出現在產品配備清單內,以提升駕駛警示輔助與確保行車安全,同時,被動安全部分,則將 6 具氣囊列為標配,提供駕駛者多一分的安全保障。對於這款 Maserati 品牌新作,受邀參展的 U-CAR 編輯團隊,將帶來更完整的 Levante 相關報導,敬請持續鎖定 U-CAR 汽車頻道。

為對應 On Road 與 Off Road 的適應力,Levante 不僅採用四驅系統,更以前後車身配重 50:50 的平衡設定,搭配前雙 A 臂後多連桿懸吊結構、電子可調式懸吊系統,帶來最具樂趣與平穩定的運動化底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