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一連串的預告圖片及影片吊人胃口之後,Audi 全新的 Q 系列休旅成員 Q2,終於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發表,身為品牌休旅車系的入門車款,Q2 從 Q3 手中接過替 Audi 開拓年輕客群的重任,除了活潑的外型與內裝設計外,Q2 備有 6 種動力選擇,其中包含 3 款 TFSI 汽油動力及 3 款 TDI 柴油動力,並將於 2016 年年中開放歐洲市場預定,第 3 季開始生產。

Audi 全新休旅成員 Q2 正式發表,預計今年第三季在 Audi 重鎮德國 Ingolstadt 開始量產。

尺碼比 Q3 稍小,提供運動及越野兩種外觀風格

新加入 Audi 旗下 Q 系列休旅陣容的 Q2,擁有 4,190x1,790x1,510mm 的精巧尺碼,比 A1 稍大,同時又比 A3 及 Q3 略小,至於軸距則是 2,600mm。先前各方普遍將 Audi 在 2012 年推出的 Crosslane Coupe 概念車視為 Q2 的雛形,如因看來 Audi 賦予 Q2 更精彩的造型刻劃,在 Q2 身上似乎找不到與 Audi 任一現行車款有緊密的關聯,全新的造型設計,讓人耳目一新。

Q2 提供運動及越野兩種外觀風格,運動版採用車身同色烤漆,配上性能味十足的前後保桿。

此外,Audi 還替 Q2 準備了兩種外觀風格,首先是性能氣息濃郁的運動版本,擁有全車車身同色烤漆空力套件,配上氣勢十足的前後保桿設計,猶如一輛挑高版的掀背鋼砲;另一版本,則在車身四周下緣採用灰色塑料防刮鈑件,前後保桿設計也更強調粗曠韻味,讓 Q2 瞬間化身為野趣十足的越野 SUV。

廣  告

內裝青春洋溢,多種配色及飾件供搭配

Q2 的內裝擁有和 A3 類似的設計,尤其是圓型的空調出風口及簡潔的中控臺設計,不過 Q2 的內裝卻更為青春洋溢,主要是因為 Q2 的中控臺上、排檔座鞍部、車門扶手及座椅等處,都並非以乏味的黑色塑料覆蓋,而是能依個人品味及喜好,在黃、橘及紅等三種色彩間做選擇,讓車內視覺效果有更多的層次;另外車內飾板也有白色塑料或刷紋鋁質飾板可選,座椅則有布面或 nappa 皮革能搭配,多樣化的選項是 Q2 內裝的一大特色。

越野版則擁有全車灰色防刮塑料鈑件,搭配粗曠風格的前後保桿設計。

配備方面,Q2 搭載了最新一代的 MMI 多媒體操控界面,更能選用附有 MMI touch 手寫板功能的 MMI navigation plus 系統,不僅支援導航及 WiFi 熱點,更具備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界面。另外,也可選配 12.3 吋螢幕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虛擬數位儀表及 HUD 抬頭顯示器,安全方面則有具備 Stop & Go 功能的主動式巡航系統、塞車輔助系統、主動式車道偏離輔助、交通標誌辨識,以及停車輔助等齊全的主動安全設施。

Q2 的內裝簡潔、年輕,且車內多處及座椅可選擇噴上黃、橘或紅色的搶眼色彩妝點。

汽柴油引擎齊備,多達 6 種動力選擇

Audi 替 Q2 準備了相當多元的動力選擇,其中包含 3 具 TFSI 汽油引擎及 3 具 TDI 柴油引擎。汽油入門款搭載源自 A1 的 1.0 升 3 缸 TFSI 渦輪引擎,可輸出 116 匹/5,000 轉、 20.4 公斤米/2,000~3,500 轉的最大動力,搭配 6 速手排或 7 速 S tronic,其次為擁有 COD 汽缸休止功能的 1.4 升 TFSI 渦輪引擎,可輸出 150 匹/5,000~6,000 轉、25.5 公斤米/1,500~3,500 轉的最大動力,同樣可搭 6 速手排及 7 速 S tronic 變速箱,汽油頂級版搭載 2.0 升 TFSI 渦輪引擎,擁有 190 匹/4,200~6,000 轉、32.6 公斤米/1,450~4,150 轉的最大動力,搭配 7 速 S tronic 變速箱,可在 6.8 秒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

後座椅背收折有 6/4 分離及 4/2/4 分離兩種設計,行李廂空間則為 405~1050 公升,並可選配電動尾門。

柴油入門款採用 1.6 升 TDI 引擎,最大動力 116 匹/3,250~4,000 轉、25.5 公斤米/1,500~3,200 轉,搭配 6 速手排或 7 速 S tronic,2.0 升 TDI 柴油引擎則區分兩種版本,分別擁有 150 匹、34.7 公斤米及 190 匹、40.8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前者可搭配 6 速手排或 7 速 S tronic 變速箱,後者則只供應 7 速 S tronic 版本。

Q2 有 6 種引擎搭配,搭配 6 速手排或 7 速 S tronic 變速箱,部分車型另可選配 quattro 四驅系統。

傳動系統部分,Q2 2.0 TFSI 及 190 匹的 2.0 TDI 車型將 quattro 全時四驅系統列為標配,其餘車型均以前驅為主,不過 1.4 TFSI 及 150 匹的 2.0 TDI 車型可選配升級 quattro 四驅。另外列為選配的,還有降低車高 10mm 的運動化懸吊,以及擁有 Auto、Comfort、Dynamic 及 Efficiency 等模式的 audi drive select 駕駛模式選擇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