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義大利的 Pagani 在 2016 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了以紀念 Benny Caiola 字首縮寫為名的 Huayra BC 特式版。這款以賽道為主的新車,僅有 20 台配額,在車展前已經全部完售。

不僅如此,此次親自飛抵日內瓦車展採訪的 U-CAR 編輯部,更獨家掌握 Pagani 原廠的第一手「臺灣之光」獨家消息!臺灣市場對於超級跑車的鑑賞品味與購買能力,讓 Pagani 原廠高層印象深刻並看到國內商機,而為更貼近服務台灣消費者,Pagani 原廠也在日內瓦現場向 U-CAR 證實將在臺灣設置總代理帕加尼台灣,以服務國內車主。在此同時,正在開發中的敞篷版亦已開始預購。

以賽道為主的 Huayra BC 僅有 20 台配額,在車展前已經全部完售。

以 Huayra 為基礎,打造極輕量化猛獸

以雙門硬頂版本的 Huayra 為基礎,拆除車上所有非必要物品、加裝前下擾流、後尾翼等空力套件,再加上新科技的碳纖維科技,讓 Huayra BC 比普通版本從 1,350 公斤減重到 1,218 公斤,剛性還提高 50%,打造出可直接下場比賽的新版本。

碳纖維前下擾流、後尾翼,上面都有 Huayra BC 的銘牌,以顯現與一般版本的差別。
內裝拆除不必要的配件,並且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整個車內充滿了競技的氣氛。
三輻式方向盤在 3 點鐘與 9 點鐘方向附近會握到的地方,包覆麂皮強化操控的手感。
廣  告

V12 Bi-Turbo 狂送 750 匹強悍馬力

引擎的部分,Huayra BC 引擎仍是使用 Mercedes-AMG 的 6.0 升 V12 雙渦輪汽油引擎,但最大馬力從普通版的 730 匹提升到超過 750 匹,同時還能維持 102 公斤米的扭力,搭配由 Xtrac 針對 Le Mans 賽車設計的輕量化 7 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

引擎同樣是 Mercedes-AMG 的 6.0 升 V12 雙渦輪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超過 750 匹。

至於 Huayra BC 底盤懸吊的部分,為創造極致的操控樂趣,工程團隊亦同樣替 Huayra BC 換裝賽道用套件,包括鋁合金懸吊系統、前 20 吋後 21 吋的 Pirelli P-Zero Corsa 輪胎,同時保留了普通版本的碳纖維陶瓷剎車。

變速箱採用輕量化的 7 速序列式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
輕量化鋁合金懸吊系統也是 BC 版的專屬配備。

頂級消費力獲重視,臺灣展示中心將在 2016 年暑假開幕

不同於多數車廠習慣以廠方重要人物為紀念版命名的習慣,此次以紀念品牌首位客戶 Benny Caiola 為縮寫的 Huayra BC,不僅格外具有意義,也代表 Pagani 這家車廠對於每位買家的重視度。

最後,再次整理 U-CAR 於現場掌握的訊息,限量僅僅 20 輛的 Huayra BC,在發表會開始之前已全數完售,但大中華區沒有搶到任何配額(更正消息),而新的 Huayra 敞篷版已經在研發中,現場同樣也已經賣出了 10 台。根據 U-Car 獨家消息指出,Pagani 決定到臺灣設置展間與維修中心,3 月份即會開始動工,預計將在暑假期間開幕。而根據帕加尼臺灣表示,未來全車系新車皆可掛牌,並且將在成立國內服務團隊,專門為臺灣車主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