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今日宣佈 Corolla Altis X 上市,這個令人感到熟悉卻又有點陌生的車名,其實乃是和泰汽車將兩個車系進行整併,或者更精確的說,乃是將原本的 Toyota X,回歸到 Corolla Altis 車系中,同步也做出車型數量調整。總計在整併完成後的 Corolla Altis 車系,共計有 7 種車型選擇,在原先的雅緻、經典、經典 Safety+、豪華以及尊爵之外,另行增加了 X 經典以及 X 經典 Safety+。X 經典車型價格為 68.8 萬,而 X 經典 Safety+則為 73.9 萬,至於原本以運動化品項為主訴的 Z 車型,則在此次更動後取消。

和泰汽車於 3 月 10 日公布新年式的 Corolla Altis 車系編成,主要改變就是將原本獨立的 X 車系,整併回歸到 Corolla Altis 車系之中,同時也藉由 X 車型較為動感的內外觀套件搭配,取代原先鎖定年輕族群的 Z 車型。

現行 Corolla 乃是於 2013 年登臺的第 11 代車型,為增加在銷售市場上的競爭力,和泰汽車陸續強化車系的安全防護配備,而在 2015 年 9 月下旬時,則是將在經典與豪華兩車型之間,推出名為經典 Safety+的選擇,將循跡系統、Smart Entry、Push Start 等配備列入標配,不到 70 萬元的售價,一舉成為車系的銷售主力。

不過,時間稍稍回溯至 2015 年 3 月份,有鑑於年輕消費族群的喜好,以及品牌年輕化的設計方向,國瑞汽車以 Corolla Altis 為基礎,開發出外觀較具運動風格、並將歐規車型的 X 元素導入,推出共計三車型選擇、名為 X 的獨立車系。包含了外觀導入類碳纖維式樣的空力套件、後擾流尾翼、燻黑尾燈組,車室空間內則是導入對比強烈色的飾材,如門內飾板、前台總成、排檔座、座椅配色等,積極營造年輕運動風。

在 2015 年 9 月下旬,和泰汽車因應市場喜好與需求,推出以經典車型為基礎、導入循跡系統、Smart Entry、Push Start 的經典 Safety+車型選擇。

雖然和泰與國瑞汽車相當積極地推出了 Toyota X,不過在市場上的成績並不若預期,再加上國內消費者近期對安全防護的日漸重視,和泰汽車於 2015 年 9 月下旬,在 Corolla Altis 車系中,加入了安全配備優化的經典 Safety+車型,也在 2016 年 3 月 10 日,就由發表 Corolla Altis X 的契機,正式調整了 Corolla Altis 的車系編成,將原先獨立的 Toyota X,整併回到 Corolla Altis 車系麾下。

將 X 車型整併回歸到 Corolla Altis 後,改將 X 車型以運動化車型的選擇推出,和泰汽車以 73.9 萬元的售價,推出 X 經典 Safety+車型,也就是在經典 Safety 車型的基礎之下,增列搭載外觀空力套件、以及內外運動化配置的不同選擇。

新增至 Corolla Altis 車系、或者應該說是整併回到 Corolla Altis 車系後,X 車型原本就是以運動化、年輕化為出發的產品特質,也直接取代了原先售價 76.9 萬的 Z 車型,就車系編成來看可以清楚發現,X 經典 Safety+乃是以經典 Safety+為基礎,再行導入 X 運動化空力套件、鯊魚鰭天線、LED 晝行燈、燻黑尾燈、17 吋 7 幅雙色鋁圈等配置。

廣  告

而依照和泰汽車所規畫及評估,Safety+車型的推出,目標為車系銷售的 90%,再加入運動化套件的 X 車型選擇後,同步滿足安全防護與運動化的購車需求,依照現行市場需求與喜好來看,很可能和泰也將會再行規劃增加氣囊數之車型選擇,進而優化車系在包含國產與進口的總市場中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