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Suzuki 今日發佈了 2016 年的新品上市規劃,同時也藉由 2015 年的銷售成績統計,規劃了 2016 年的品牌目標;在 2015 年底的臺北車展上,Suzuki 就已經先行展示了第 4 代的 Vitara,當時即已確認會導入國內市場,原本推估最快可以在第二季末上市,今日 Suzuki 確定上市時機點為第三季初。此外,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問世的 Baleno,Suzuki 也將在第四季引進國內。

除了新車上市的行程規劃之外,Taiwan Suzuki 也於今日發表限量 100 輛、2016 年式的 Swift 2 Tone 特式車,售價為 63.8 萬,共有棕色與白色、銀色與黑色兩款 2 Tone 車色搭配選擇。

Taiwan Suzuki 於 3 月 11 日宣布 2016 年的新車上市規劃行程,同時也揭示品牌在 2016 年的展望目標,圖右為金鈴汽車副總經理高橋淳,左側者為營業部副理蘇家慧。

新世代 Vitara 將有 2 種動力、共 3 車型的規劃

Taiwan Suzuki 表示,Suzuki 於臺灣市場的銷售表現,在 2014 年時全年度共計售出 5,859 輛,而 2015 年因應國內總市場的微幅下滑,Suzuki 全年度共計售出 5,555 輛,不過,Suzuki Taiwan 對國內 SUV 市場級距持續看好,認為 2016 年 SUV 的銷售表現仍屬強勢,因此規劃在 2016 年下半年度上市的兩款新作,將有助於品牌銷售成績的上揚。之所以如此看好 SUV 市場,主因在於 2015 年總市場雖然較 2014 年下滑,但 SUV 銷售數字卻從 2014 年的 80,677 輛,成長至 2015 年的 88,642 輛,成長幅度達將近 10%,

Taiwan Suzuki 在 2016 年的新車規劃部分,分別是 SUV 戰力的新世代 Vitara,以及小型掀背級距的 Baleno。

Taiwan Suzuki 也表示,SUV 級距的持續成長,與國內消費者生活習慣的改變、對休閒生活的重視等因素,擁有空間優勢的 SUV 成為許多消費者,購車時的首要選擇。不過,國內消費者多數對 SUV 的選擇,也是有些疑慮,包含 SUV 空間優勢確實吸引人,但油耗表現、立體停車場對於車身尺碼的限制,則是考量 SUV 車款時的重要考量,在滿足這些條件下,新世代 Vitara 成為了年度重要戰力。

在 2015 年底的臺北車展上,Taiwan Suzuki 就已經先行展出過第 4 代 Vitara,預計在第三季上市,共計會有 1.4 渦輪以及 1.6 升兩種動力配置,加上二驅與四驅的規劃,共計 3 種車型的選擇。

在 2014 年巴黎車展首次亮相的第四代 Suzuki Vitara,並不若現行國內販售的 Grand Vitara JP 車系,擁有較為緊緻的車身尺碼,車長僅為 4,175mm、車寬與車高則分別為 1,775mm 以及 1,610mm,較 Grand Vitara JP 的 4,500mm 車長短少許多。箇中差異在於原先鎖定越野需求的消費則群,隨著消費者喜好的改變,新世代 Vitara 尚未推出長軸版本,短軸之尺碼更適合都會地區的用車生活。

Taiwan Suzuki 在即將於第三季導入的 Vitara 車系,車型規劃上將有 3 種傳動配置,包含了 1.6 升以及 1.4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兩種動力選擇,驅動模式則除了都會休旅需求的二趨車型外,也會推出四輪驅動車型,滿足消費者在都會與曠野之間的喜好切換。

廣  告

全新車系 Baleno、以及 Swift 新年式 2 Tone 特式

Suzuki 品牌成立於 1920 年,在 2020 年時品牌將會慶祝 100 周年,而在 2015 年時,Suzuki 因應即將到來的百年慶誌,也宣布了一項名為 Suzuki Next 100 的中程品牌策略,希望在 2020 年時達成年販 340 萬輛的目標。因應這項計畫,Suzuki 也進行了全球戰略整合動作,新世代 Vitara 就是全球戰略作品,也就是 Suzuki Next 100 的計畫一員;而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問世的 Baleno,同樣也是 Suzuki Next 100 的計畫一員。

與第 4 代 Vitara 同樣都是 Suzuki Next 100 計畫之一的 Baleno,在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上首度問世,乃是尺碼介於 Swift 以及 SX4 Crossover 之間的小型掀背戰力。

隸屬於小型掀背戰力的 Suzuki Baleno,車身尺碼為 3,995mm 車長、1,745mm 車寬,以及 1,470mm 車高,尺碼介於 Swift 以及 SX4 Crossover 之間,335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提供適足的空間運用,也成功銜接起 Suzuki 在掀背級距的戰力分佈。除此之外,Baleno 車系採用的乃是 Suzuki 最新開發之底盤,在輕量化工程以及剛性強化表現上,都有所進步,也進而提升了操控與靜肅性的表現,成為新世代 Suzuki 產品的關鍵代表。

2016 年式的 Suzuki Swift 2 Tone 特式,限量 100 輛,共計有棕色車色與白色車頂、以及銀色車色與黑車頂兩種搭配,售價為 63.8 萬元。

除了公佈 2016 年、下半年度的產品規劃之外,Taiwan Suzuki 也發表了 2016 年式的 Swift 2 Tone 特式,在 2014 年時,Suzuki 就針對年輕族群求新求變的喜好,推出了 Swift 2 Tone Style 的版本,車頂與車身的雙色配置,打造較為時尚的氛圍。

在 3 月 11 日上市的 2016 年式 Swift 2 Tone 特式,則是源自原廠的新色配置,共計有棕色車色與白色車頂、銀色車色與黑色車頂兩種搭配,皆屬於特別之車色規劃,內裝導入全新材質,並搭配了全新鋁圈,Taiwan Suzuki 以限量 100 輛的方式推出,售價較 Swift 一般版本頂規的 GLX 多出 1 萬元,來到 63.8 萬元之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