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E-Class 在正常的印象中,就是一款非常正統的中型級距房車,如果不是到 E55、E63,你甚至不會把它跟性能扯上關係,但是經過 Mercedes-AMG 操刀過後,一切都不一樣了!甫於 2016 年 1 月中旬亮相的第 10 代 E-Class,馬上就推出了 Mercedes-AMG E43 4MATIC 版本,其所搭載的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401 匹馬力與 53.04 公斤米的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不用 5 秒、再加上 AMG 操刀調校的懸吊系統,讓這款 E 系列擁有完全不一樣的個性!

Mercedes-AMG E43 4MATIC 版本,其所搭載的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401 匹馬力與 53.04 公斤米的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不用 5 秒!

E43 4MATIC 外觀的部分,利用前保桿三個大進氣口,能夠有效的為水冷引擎進行散熱,而鍍鉻水箱護罩與 19 吋輪圈,都可以清楚的看出 AMG 與一般版本的不同,車尾的雙出四尾管排氣管,省去了鍍鉻的金屬裝飾後,黑色的排氣管更增添了這輛車的殺氣。

車尾的雙出四尾管排氣管,省去了鍍鉻的金屬裝飾後,黑色的排氣管更增添了這輛車的殺氣。

在內裝的部分,前座的運動化座椅提供了駕駛與前座乘客的支撐性,再加上紅色縫線的黑皮革座椅,以及 AMG 標配的紅色安全帶,以及從駕駛座視野看過去,底部削平的運動型多功能方向盤與 AMG 儀表,置中的轉速表與底部的方格旗花紋,很明顯的營造出了 E43 4MATIC 的運動化氣息。

在內裝的部分,前座的運動化座椅提供了駕駛與前座乘客的支撐性,再加上紅色縫線的黑皮革座椅,以及 AMG 標配的紅色安全帶。
從駕駛座視野看過去,底部削平的運動型多功能方向盤與 AMG 儀表,置中的轉速表與底部的方格旗花紋,很明顯的營造出了 E43 4MATIC 的運動化氣息。
廣  告

完全 AMG 風格的性能表現

在一般版本的 E400 4MATIC 身上,所搭載的 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原本可發揮 333 匹馬力,動力還算是正常範圍內,不過經過 AMG 操刀後,搭配較大的渦輪,再加上 1.1bar 的高增壓值,讓馬力提升到了 401 匹。同時在耐用度上面,汽缸壁加入了 NANOSLIDE ®塗層,以減少磨損與摩擦力,都讓這顆引擎有了更高效率的發揮。四輪傳動系統與 A 系列 AMG 以前輪為主的傳動方式不同,E43 4MATIC 是以前 31%、後 69%偏向後驅的方式進行驅動,再搭配 9G-TRONIC 自排變速箱,以極短的換檔時間,讓這部 E43 4MATIC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需要 4.6 秒,而最高速則仍然限制在每小時 250 公里。

動力模組的部分,E43 4MATIC 擁有「Eco」、「Comfort」、「Sport」、「Sport Plus」與相當特別的「Individual」五種模式。Individual 模式可以依據個人的喜好,修改包括引擎出力、變速機制、懸吊與方向盤等參數,完全做到個人化的操駕需求。

Individual 模式可以依據個人的喜好,修改包括引擎出力、變速機制、懸吊與方向盤等參數,完全做到個人化的操駕需求。

在操控性的部分,新車當然由 AMG 進行操刀改裝,所搭載的 Air Body Control 複室氣壓式懸吊系統,能夠根據操駕模式進行三種選擇,再加上強化的底盤,有效的提升了整車的運動性能,再搭配電子式的速度感應方向盤,可根據駕駛模式進行調整,讓駕駛能夠更輕鬆的將這台 E-Class 發揮出它應有的性能。

這款全新的 Mercedes-AMG E43 4MATIC 將在 2016 年四月份的紐約車展正式登場,而上市的日期將在 9 月份開始。台灣的部分,台灣賓士未來很有可能會引進這款最新的猛獸,不過根據內部消息表示,E43 4MATIC 與一般版本的 E400 4MATIC 都是在考慮名單,兩款新車將會擇一引進,我們將會持續追蹤這個消息,隨時注意 U-CAR 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