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銷量最好的 Hybrid 車款 Toyota Prius,全新第 4 代車型才在 2015 年的美國拉斯維加斯、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及日本東京車展等場合發表,如今隨著 2016 年紐約車展即將在 3 月 23 日展開,Toyota 再釋出消息及一張只看得到尾燈輪廓的預告廠圖,暗示將要替新世代 Prius 車系帶來全新作品。

Toyota 釋出預告廠圖,並表示將在紐約車展發表 Prius 車系新車款。

加入插電功能,增進純電行駛距離和油耗表現

Toyota 在 3 月 15 日於美國官方網站發表的這篇新聞稿中,並沒有透露太多有關這輛新車的資訊,但目前各方普遍認為這輛 Prius 車系的新成員,就是加入插電式充電能力的 Prius Plug-in hybrid,企圖讓原本就已經擁有 33.3 公里/公升超省油功力的 Prius,節能表現再上層樓。

去年發表的第 4 代 Prius,擁有超低風阻外型及新式油電系統,平均油耗可達 33.3 公里/公升的境界。
廣  告

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指出,Prius Plug-in hybrid 應會維持與一般版本相同的 Hybrid 油電系統,主要結構包含 1.8 升 Atkinson 汽油引擎、電動馬達及鋰 (或鎳氫) 電池模組,並可帶來 122 匹的系統綜效最大馬力、33.3 公里/公升的超低油耗及 70 克/公里的 CO2 排放量,但預料 Plug-in hybrid 車型將會換上容量更大的電池模組,來增進純電行駛的距離,藉以達到更高比例的零排放狀態,以及更好的油耗及 CO2 排放量表現。

預期 Prius Plug-in hybrid 車型,會使用更大容量的電池模組,來供應更長的純電行駛距離。

Toyota 是從上一代 (第 3 代) 的 Prius 開始推出 Plug-in hybrid 車型,當時即擁有將近 50 公里/公升的出色油耗表現,以及僅 49 克/公里的 CO2 排放量,在新世代科技的輔助下,可以預期新一代的 Prius Plug-in hybrid,將會擁有凌駕舊款車型的出色表現。

上一代 Prius Plug-in hybrid 已經擁有將近 50 公里/公升的油耗表現,以及僅 49 克/公里的 CO2 排放量。

同時,據了解新一代 Prius Plug-in hybrid 的外型也會和一般版本稍有不同,目前至少可以從原廠釋出的預告圖中,看出它將擁有截然不同的尾燈設計,不過整體輪廓與造型將會維持原樣,來保留第 4 代 Prius 僅 0.24Cd 的超低風阻。

其它關於這輛 Toyota 神秘新車的資訊,就有待原廠在今年紐約車展完整公開,而 U-CAR 當然也會持續緊盯,並帶來最迅速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