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在 2015 年洛杉磯車展,發表了第 2 代的 CX-9 後,於 2016 年 3 月 17 日公布了新車正式售價,從 31,520 美元起到 44,015 美元,相較於去年的版本價格更高,當然,新車較前代更快、配備更豪華。新車將在 2016 年夏天之前於北美開始販售,而台灣預計將在 2016 年下半年導入,預估售價可能為 200 萬元以內。

Mazda 在 2015 年洛杉磯車展,發表了第二代的 CX-9 後,於 2016 年 3 月 17 日公布了新車正式售價

身為 Mazda 最高級的旗艦休旅車,第 2 代的 CX-9 首度搭載了最新的 Skyactiv-G 2.5T 渦輪汽油引擎,利用高壓縮比的特性,創造出最大馬力 250 匹、同時擁有 42.83 公斤米的大扭力,同時根據美國經濟署公布數據,這顆引擎搭配 i-ACTIV 四輪驅動系統也能夠提供平均每公升近 11 公里的油耗表現。

CX-9 會擁有全車系最豐富的配備

外觀的部分,新一代 CX-9 同樣以 Kodo 魂動設計元素設計出家族血統的造型,搭配類似 MX-5 的 LED 大燈與尾燈設計,以及 18 吋輪圈,提供更偏向運動化的造型。內裝的部分標準版使用的是織布座椅,可另外更換運動套件的電動可加熱前排座椅與加熱後視鏡。CX-9 擁有全品牌最新、最完整的配備,包括標準的 7 吋彩色中控螢幕與 Mazda Connect 娛樂中控台,這些都是入門版的標準配備。

外觀的部分新一代 CX-9 同樣以 Kodo 魂動設計元素設計出家族血統的造型,搭配類似 MX-5 的 LED 大燈與尾燈設計。
廣  告

而中階款的 CX-9 Touring 除了基本款的配備以外,還擁有自動調光後視鏡、附帶後方警示的盲點偵測系統、HomeLink 車庫門開啟系統與加大的 8 吋中控彩色顯示幕。另外還有選配套件包括自動大燈、LED 霧燈、導航、自動雨刷、Bose 12 聲道音響、第二排遮陽簾、SiriusXM 衛星收音機、天窗與自動剎車系統等。再往上一階的 CX-9 Grand Touring 則擁有智慧型大燈、20 吋鋁圈、鋁製內飾板、車道偏離、車道維持輔助系統、雷達巡航控制系統、車頂架、與 Mazda 首款擋風玻璃投影導航與其他資訊的技術。

最頂級的 CX-9 Signature,則標配 i-ACTIV 四輪驅動系統,利用 27 個感應器以每秒 200 次以上的偵測平率,幫助車子將輪胎打滑控制到最小的狀態。而內裝的部分包括 Nappa 真皮座椅、Fujigen 花梨木內飾板以及 LED 裝飾燈等等。

最頂級的 CX-9 Signature 內裝的部分擁有包括 Nappa 真皮座椅、Fujigen 花梨木內飾板以及 LED 裝飾燈等等。

新款的 CX-9 北美售價為 31,520 美元起到 44,015 美元,比起上一代的 29,985 美元到 36,625 美元貴了一些,同時頂級版與入門款價差近 13,000 美元,也比前代的 6,640 美元多了近一倍,最大的差別就是比起前代的分級,多了一個最頂級的 Signature 版本。從這個價格差距,我們預計台灣馬自達引進新款的 CX-9 後,售價應該會高出約 20 萬到 40 萬,新車將在 2016 下半年導入台灣,確切時間原廠仍在評估,我們將會持續追蹤消息,隨時注意 U-CAR 的更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