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U-CAR 持續曝光的 Honda Civic 10 代,新車將搭載 1.5 升渦輪引擎,外觀與 Civic Type-R 擁有極相近的外貌,車尾大型的 C 型尾燈更是這款新車最好辨認的地方。雖然臺灣要持續等到 2017 年才有望上市,但是在泰國版本上市與中國版搶先亮相後,U-CAR 網友 CK 在機場也捕捉到了這款新車的身影。

U-CAR 網友 CK 在機場也捕捉到了第 10 代 Honda Civic 的身影。

Honda 主力中型房車 Civic 自 2015 年於洛杉磯車展推出第 10 代後,已獲得了包括 2016 新車購買最佳排行榜最佳小型車、年度最佳購車首選、2016 年度風雲車房車組冠軍、IIHS 進階安全首選名單等各大獎項,成為市場上最受關注的焦點車款之一。在 3 月 20 日時,由 U-CAR 的網友 CK 在機場發現了這款新車的蹤影,根據其左駕的內裝照片顯示,應確實為美規版車型,依照 U-CAR「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將與網友連繫並頒發獎金。

相關討論串:Honda Civic 美規 10 代 臺灣現蹤!

由內裝來看為左駕版本的 Civic,應為美規版車型。

由美國團隊研發,10 代 Civic 更著重運動表現

第 10 代的 Honda Civic,是首次由美國團隊主導設計開發,而其著重運動性的特點,也賦予新一代 Civic 更多運動化的元素,從車身尺碼來看,新車在長寬部分都比上一代還要更長、更寬,但車高卻有所降低,單從外觀來看,都遠比舊款車輛還要擁有更多的運動性。而軸距拉長到 2,700mm 後,車室空間也有所增加,搭配較寬的車體,乘坐空間亦能有效的提升。

第 10 代的 Honda Civic,是首次由美國團隊主導設計開發,而其著重運動性的特點,也賦予新一代 Civic 更多運動化的元素,此為泰規版本。
廣  告

在內裝的部分,新一代的 Civic 用料比起舊款車看起來更具質感,並且搭配雙區恆溫空調、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另外泰國版與中國版還配備引擎遙控開啟系統,在東南亞這種夏天極熱的國家中非常實用,可提前發車開冷氣,並且維持車門上鎖狀態。

內裝的部分新一代的 Civic 用料比起舊款車看起來更具質感,並且搭配雙區恆溫空調。

擁有超廣最大扭力的 1.5 升 VTEC Turbo 引擎

10 代 Honda Civic 採用了全新的 1.5 升四缸渦輪引擎,可發揮 174 匹馬力,並且引擎轉速在 1,500 轉到 5,500 轉都能擁有 22.4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等同於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輸出,但油耗跟廢氣都僅有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水準。目前確定的消息,中國版本前期將只會搭載此顆引擎,臺灣也將配備與中國相同的規格。

10 代 Honda Civic 採用了全新的 1.5 升 VTEC Turbo 四缸引擎,可發揮 174 匹馬力,並且引擎轉速在 1,500 轉到 5,500 轉都能擁有 22.4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此車非臺灣原廠引進,應為車友或廠商自辦進口。

經我們與原廠台灣本田汽車的聯繫確認後,確定此輛 Civic 不是由原廠引進,應為車友或平行輸入商自辦進口,而台灣本田的上市日期預估將在 2017 年才會登場,確定時程要在 4 月 1 日臺灣新社長到任後才會確認,預估售價則約為百萬元台幣上下。若本車是平行輸入商進口,我們相信在不久之後相關認證即可完成,便可以看到 10 代 Civic 的水貨消息出現。無論如何 U-Car 都會持續為大家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