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為 Ford 開發過混合動力與電動車的 Ford 高階電子系統工程主任的 Sherif Marakby,目前已被證實離職,被共乘預約公司 Uber 雇用,將為其研發自動駕駛汽車。再加上 2015 年才從 Google 挖角來擔任 Uber 進階科技副總裁的 Brian McClendon,可以清楚看得到 Uber 開發自動駕駛汽車的企圖心。

Ford 也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自動駕駛汽車的研發,圖為 Ford Fusion 自動駕駛汽車。

在美國,每年有超過 100 萬人死於車禍世界中,也是美國年輕人最常見的死因。而自動駕駛技術可以幫助避免這些悲劇發生,並且能夠提升城市生活品質。Uber 進階科技副總裁 Brian McClendon 表示:「自動駕駛科技是一種提升交通安全的重要技術,也是一項難度極高的挑戰。而 Sherif Marakby 這位世界級的專家,正是我們期望他能夠加入團隊的原因之一。」

現年 50 歲的 Sherif Marakby,曾經在 Ford 研發包括 Hybrid、Plug-in Hybrid、純電動等替代能源系統,Ford Fusion Hybrid 的動力系統正是由他所主導研發,甚至於 2012 年發表。(圖左二)
廣  告

Uber 大動作挖角工程師與自動駕駛汽車的專家,加入其位於美國 Pittsburgh 的高階技術中心,展開自動駕駛汽車研發。除此之外,在 2015 年 5 月還投入 625 億美金,在 Carnegie Mellon 大學展開整個機器人研究計畫。這些大動作,都可以證實 Uber 對於開發自動駕駛汽車的決心。與此同時,已研發自動駕駛汽車許久的 Google,不久前也才宣布在 Phoenix 開始測試其自動駕駛汽車,可見未來此項技術進入應用量產階段應已不遠。

Google 不久前也才宣布在 Phoenix 開始測試其自動駕駛汽車。